我前半生的幸运与浩劫(下)

上一篇《我前半生的幸运与浩劫》上

在焦头烂额的家庭矛盾中,我实在无能无力去平衡是非对错。

回想以前通情达理的她,在生完孩子后简直变了一个人一样,不仅独断专行,而且蛮不讲理。虽然我也知道她个性要强,为了把日子过成她想象中的样子。

可是,她忘了,凡事要讲天时地利人和,不是拼命就可以完成夙愿。

就连以前朴实的父母也渐渐多事起来,只要我回家休假,就一五一十的诉说他们的委屈。她上班时间早出晚归,穿衣打扮,心情好坏,都要给我一一叙述,也不管儿子心里的酸楚。

其实我知道父母是嫌我袒护着她,也知道我经常不在家,他们也替我看护住独守空房的媳妇。

那我又能怎样?只能给爸妈说:孩子和她工作的事你们不用操心,你们把自己身体照顾好,按时接送孩子,做好家务后勤就可以了。尽量和她不要起冲突,她说孩子的时候,你们回避下就行,她是娃的亲妈,知道怎么心疼,有分寸。

之所以给父母这样说,是因为我理解独守空房的滋味,希望父母能理解我的偏袒媳妇的苦衷。

我可以用工作来化解空虚和家庭矛盾,面对工作和家庭,她别无选择,也无处可逃。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机会终于来了,我这次可以逃的更久更远一些。或许没有了我的存在,爸妈和她能彼此松弛舒缓一下。没准等我回来,都已经找到自我的平衡点,相安无事。

这一次我逃的更远了,越洋万里,不仅收入高了很多,职务也待更好的提升。

但是我发现,自从我到大洋彼岸躲了清净以后,我们的电话明显比以前少了,也许和时差有关系吧。

尤其是和她打电话的时候,抱怨少了。每次通话时我小心翼翼的问起家里,她总是冷淡的说:问了有啥用?你既帮不上忙,又解决不了问题,现在孩子上学正需要花钱,你好好挣钱就行了。

倒是父母,在我出国之后,担心更多了。孩子被她纠正过来的小毛病,父母看在眼里也知道自己不对,如今孩子聪明可爱有礼貌,谁见谁爱。

倒是她越来越早出晚归的时间,言行举止和工作里的领导作风,全搬到家里来了,俨然一副女皇的样子。也不因为生活中小事发生摩擦和矛盾,而是对父母保持了冷处理的安全距离,表面上客客气气,祥和太平,实则什么都不说了。

这样的方式反而让老人惴惴不安,习惯了鸡飞狗跳的吵吵闹闹。态度突然180度的转变,和以前不一样的反常,返而让父母觉得还不如有矛盾时心里踏实,这种安静让他们极其不适应,越来越揪心,时不时暗示我要多关心她。

我知道她是好强想给孩子找所好小学,也早打听好了借读费,只能暗暗拼命赚钱。早出晚归对孩子严加管教,也是为了孩子和家。至于父母,说不通的事干脆闭嘴不说,时代不同,三观也不同,有些事无法解释,也说不清楚。

8.实践证明,我幼稚的想法是经不起时间的推敲和考验。表面的平静,只是火山爆发前的蓄日待发,就像是波澜不惊的暗流涌动。

看起来表面平静的生活,其实下面是暗流中的惊涛骇浪……

有一天,我正在办公室用QQ传文件,忽然有请求好友添加的提示音,大概看了一眼,是国内发来的。这个时间段应该是国内午夜时间,应该不是我认识的人,何况我和她才刚刚视频过,聊的还相当温情呢!

算了,暂时放下不管,工作要紧。

过了几天,突然想起来,就打开信息仔细看了看,是位美女,会是谁呢?先加了再说,说不定还认识的。添加后,没在线,就发了留言你好,我们是否认识?

过了大概几十分钟,对方回应了,不认识,就是随机胡乱加的,反正也没事,就礼貌式的聊了几句

之后的一段时间里,只要在线有闲时间就和美女聊一会。聊了几次后,我发现她说的话我都喜欢听,好像很了解我一样。我也越来越喜欢和她聊天,聊的话题也自然涉及到了家庭,这个缘分真的是很奇妙啊!

有一次聊天说到过生日,我就说老婆快过生日了,我在国外工作,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意。想订一束鲜花送给她,又怕媳妇嫌浪费,当然巧克力少不了。她回复说,你不送怎么知道结果是什么?说不定老婆大人还喜欢呢!

是啊!不行动怎么知道结果呢?

很快在网上订购了快递,约定了日期地点,还是提前给媳妇说一声吧,免得意外的惊喜过度,吓着她。没想到居然回复了谢谢亲爱的,看来殷勤献到了点子上,我还留了一点小心思,专让送到她公司,给一个大大惊喜,让她们那帮小姐妹羡慕去吧。

就在她生日那天,我暗暗窃喜静候佳音的时候,父亲给我打了越洋电话,除了万不得已的紧急事情,这是从未有过的先例。我心里不由得紧张起来,原来父亲说今天她不仅回来的很晚,还抱了一大把鲜花春风满面,说是我送的。

确实是我送的呀,糟了,把这茬给忘了,只顾着让他在单位风光嘚瑟一下,却忘了她回家给父母咋说。

好我的亲爹娘,能不能不节外生枝。谁知父亲一点都不买账,得知我花了好几百元更是按耐不住心中的怒火,第一回对着电话冲我发了脾气。

这下全办砸了,不仅没讨到老婆的欢心,还让父母伤了心。父亲在电话中的每一个字如同刀子插在我的心上。

过了几天,父母竟以老家有事回去了。再来时,只有母亲,说孩子大了,只用上学来回接送,用不着两个人都在这耗着。

一把鲜花本来是略表略表心意,谁知道竟引发了家庭分裂原本想着她高兴了,对父母的态度能好一些,这下倒好,弄巧成拙,因爱生恨,两头都不落好。

和QQ里的美女说了这件事,只是安慰了几句,也没说什么补救的办法。

好好的一件事,结果让我除了后悔和懊恼别无其他……

9.父母我不能说什么,其实看孩子也是没办法,每次回老家都不想来。说城里人多车多,天地的颜色都和水泥一样的灰蒙蒙,心里就没亮堂过。

对与她,送花倒是没说什么,就是基于父母对这件事的态度,和撂挑子走人,让她对父母伤心透顶。

她借题发挥就这件事在电话里,对大洋彼岸的我声嘶力竭,我除了默不作声让她宣泄自己的怒火,别无选择。

对我保持继续逃避的模糊态度,她大发雷霆,所有的委屈和不满全通过电话发泄了过来。隔着电话那股浓浓的火药味,呛得我一句话都不敢说,让她好好把胸中的怨气和怒火释放了,这一件事也就过去了。

幸亏我是在国外,如果在家,我不敢想象,将是以何种方式结束的一场闹剧。只能回去好好尽自己的责任,这个家不能只靠经济来维持。

这些年聚少离多,家里家外,父母孩子都是她一人支撑着。我除了给她把钱拿回去,真的有些一无是处了,想到这里,总觉得太亏欠她。

想着父母这边能弥补一下,谁知道来了这一出,真想给自己两巴掌,让父母和她都解解恨,放下这些鸡毛蒜皮的事情,磨得人心都碎了,干什么都慌慌,总想着家里的这几个人是怎样的拔剑弩张。

几个月后,我回国了。时间是个好东西,纵有再多的怨气,也被小别胜新婚抛到一边去了。

母亲看我们又和原来一样恩爱恩爱如初,放下了悬着的心,回老家照顾父亲去了。

买车再次被提上议程,我知道逃不过去,必须该出手时就出手。算了一下存款,因为孩子马上要入学,余过借读费,只能按揭了一辆10w左右的买了回来。她还是开心的不得了,至少再也不用去花一个多小时倒地铁挤公交,在她的小姐妹和同事中又收货了一堆羡慕和赞美。

这一段时间,也许是我们有孩子以后最幸福的一个月了。看着她沉浸在买车的喜悦中,最初的那个她又回来一样,欣慰之余,我终于能松口气了。

妈知道了买车后,却说你就好好惯她,到时候脚长了,心更野,看你咋办?

母亲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这一切都是虚的,表面看着很风光,实则是建立在物质上的欢愉。如果没有能力让孩子上心仪的学校和买车,状况是我不敢想象的场面。

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吧,到什么时候说是么话。只能默默祈求老天,让这几年的顺风顺水,继续幸运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有件事我一直不敢给她说,就是这次去国外的原因。就是我即将面临行业洗牌。

我所干的通讯行业在国内不仅竞争激烈,而且面临组合并轨的运营机制。前期的建设普及后,后期逐渐转为维护运营,对我来说,将面临一场行业的洗牌和职业的转变。

这一次回国,是不能在出去了,趁着年轻早转型,为自己和这个家的将来做打算。必须要规划以后的方向了,否则母亲那些让我脊背发凉的话,估计为期不远了。

本来打算给她说说说目前的状况,看着她对爱车的热情,实在不忍心开口扫兴。就轻描淡写的提了提,这次回来老板多让休几天假,回头做个调整。

母亲回老家的日子我负责接送孩子,干家务,上网打发时间。笔记本平时她基本都要带单位去,这几天就让她放家里,查一查整改后自己最接近的专业,有时候也上网冲个浪。

有一天想上QQ去看看公司群里有何通知和安排,其实休假的日子可以不看,无非还是对假后的如何安排,心里有些不踏实。

打开QQ准备登录时,顺便看了看登录号码,突然一个熟悉的头像刺激了我的眼睛。忍不住仔细看了一下网名和号码,居然是在国外时聊得来美女。我的心同时也被刺激的更深了,头皮像被电击了一样的发麻。

原来如此,一直以为自己这种不解风情一穷二白的穷小子,走了桃花运,也有了红颜知己,这种游戏太可怕了。

干什么的心思都没有了,关上电脑出去把自己灌得晕晕乎乎,好好的睡了一觉。在她下班之前接了孩子,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知道她只是试探试探,心里还是膈应的不舒服。也就没有心情做饭管孩子,给娃拿了一堆吃的说,做完作业可以看会电视。自己打开笔记本躺在床上继续看那部《离婚前规则》。

听见门响,我竟然不想动,继续看着屏幕。她一进门看到客厅的孩子和躺在床上的我,一下怒火冲天。关了电视让孩子去学习,又来到卧室,拔下电源,将笔记本摔在客厅的沙发上。

一场风暴即将袭来,我却软绵绵的没有力量去对抗,任凭你处置吧。

说完,骂完,发泄完,总算可以安静了,也许睡一觉起来,什么都忘记了,又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一夜,或许是酒精的作用,我睡的特别沉,感觉累的像死猪一样。

心情却如释重负反而轻松了,她肯定还在乎我。可是爱情是经不起考验的,想到这里,我竟有一丝重生的感觉。

11.必须去公司报道了,与其半死不活的等待割肉,还不如痛快的来一刀。

打电话请回母亲接送孩子,我就匆匆结束休假,回到公司报道。老总一脸的惊异:不是让你多休几天的,这么快就来报道?

忙惯了,在家待不住!不知公司何去何从?我的出路在何方?心里更是熬煎!

好几个熟悉的身影已经看不到了,办公桌收拾的干干净净,如同人一样空空如也。这些都是我同一个战壕出生入死的兄弟呀!老板看出我的惊异和不安,拍着我的肩膀说:“放心兄弟,你是公司的元老,立下了汗马功劳,我绝对不会亏待你的。目前的状况你也看到了,要么继续去那些落后的国家开发维护,要么来上班,我只能给你基本工资。”

老板也算是仁至义尽了,我混不起呀,基本工资养娃和车勉强,维持生活总不能靠喝西北风度日吧!之前我对她的承诺随着行业洗牌,只能付之东流了。我不敢想象如何面对如今盛气凌人的她,还是骑马找马,找到新工作在慢慢告诉她现状比较稳妥。

跨行择业对我来说有一定难度,但是老本行基本饱和,我又不想再去国外,只能将简历一份份的发给以前的同事和同学,希望能推荐一个和以前收入差不多的单位。

终于一位同学有了回音,职业和我干的专业略有不同,有同学的推荐和以前的业绩,领导自然刮目相看。不进对我破格录取,还进行了培训,终于鼓起勇气向原单位辞了职,重新开始新的征程。

希望,又一次在我心中燃气了火苗,未来,你一定要在路上等着我,我一定会追上你的。

12.待工作稳定后,才张口向她说了工作变动的事。除了张口结舌的惊奇外,她不能理解这么大的事,我居然和她不商量,就自己做主了。

把原委一五一十的说清楚后,得知收入没有受影响,她渐渐接受了变动的事实,给我提了一个要求。孩子学校的事已经十拿九稳了,借读费三万,她手上只有两万,还差一万,但是这笔钱当下就需要给孩子报名。

听了以后,我又不能说不让孩子接受好的教育,只能硬着头皮对她说:你不用管了,我来想办法,为了孩子,砸锅卖铁也让上好学校。

心里却犯了愁,刚参加工作的我总不能问新公司提前支取工资吧,之前买车的贷款还未还完,这又是一折。无奈只得向老同学张口了,还好,很顺利的让孩子报了名,在九月一号走进来她心仪的好学校。

不管心情与否,赚钱就是给人花的,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无独有偶,本来想着一家人在一起,不料想单位又派我出差,两年时间。由于我以前在原单位有丰富的经验,所以考虑了我。

我不知是喜是忧,计划再次被外派打乱,好不容易得来的工作,总不能因为出差辞职不干了!?

她当然不能接受这样的现状,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来解决实际问题,她的面子功夫必须需要我的努力工作来维护。又提了一个要求,年薪八万以上可以去,大概估摸了一下,基本可以达到,就义无反顾的答应了她。

一想到一家三口又因为我的出外而分开,心里不禁心疼起她和孩子。不过细想这一段时间的融合相处,除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用钱解决问题,似乎没有共同的语言沟通。

先是买车,后是孩子上学,她只顾提要求,我只能旁无责带的尽量满足。只要我们都高高兴兴,平安快乐就好,想的太多也没用。

家庭矛盾中,我只能让自己像鸵鸟一样,把头埋在沙子里,任其自生自灭。

母亲可能也希望我出去更好一些,至少我们俩不当着她的面不吵架。自然更见不得我在她面前唯唯诺诺的样子,又不能反驳她。两口子为小事和生活习惯吵架拌嘴很正常,婆婆参和就不正常了。

13.或许,这就是命吧,上天一次次的眷顾估计有些厌倦了,大概把我的好运又转嫁给其他穷小子去了吧。

吵闹苦笑都无济于事了,最终的结果我必须去外地,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钱闹得。

我是男人,也是这个家的一家之主,我不出头露面,难道让她养家糊口!那我还能在天地间站立吗?这么多年聚少离多的日子都熬过来了,也不在乎多两年。

这次她是真舍不得了,破天荒的给我准备了行李,眼睛里的柔情让我把以前的不快全部忘掉。心里更加坚定为她和孩子,创造我力所能及,甚至超能力的条件,只能狠下心踏上了远去的征程。

还算是风平浪静吧,月月的工资除了生活费和车贷扣除以外,原封不动一分不少全部打进她的账户。她会替我打理的井井有条,这一点我一点都不用担心。

寒冬里的某一天,她打了电话,说和别人擦车了,不知道怎么解决。我一听十魂吓掉了七魂,再后来的告知中得知幸好人没事,车也无大碍。我不禁就不理解了,咱买的保险是干什么用的,不给保险公司报案,给我说我能回去吗?再说了,来回一趟比修车还贵,真不懂女人的思维逻辑。

只能给她说,只要人没事,就等交警和保险公司处理,我也不能回去帮她处理。再说了,等我回去早处理结束了。说完,就挂了电话,心里还是有些不放心,又给同学打了电话让他过去帮忙看看。

这在我看来一件在平常不过的事,却让她放在了心里,说我们的感情是塑料花,假的好看却不中用。还说我情商太低,即使让同学来处理,但我是她的爱人,我理所应当来担起责任。

是的,话是没错,这个责任的代价你计算过吗?我真想插上翅膀飞过去帮你处理,毕竟那只是想法,回去不回去,结果还不是一样,问题还是一个程序来解决。

再此后的时间里,她不在因为这些小事给我打电话了。比如孩子生病,开家长会,她身体不适等等,都不再像以前那样,好想让我回来的感觉。我以为她坚强了,老夫老妻也不在乎那些仪式了,心里反而有些过意不去的愧疚感,回去了一定补上我的心意,不能只尽心,不尽责。

图片发自简书App

14.我不知道,女人的第六感是最强的,而且比较准。我生命中的劫正在萌生发芽。

母亲打电话也不太说她的不是了,只说感觉有些客气式的生分。妈,希望你没有多心,这么多年,儿子在外工作,家里家外都是靠她一个人支撑,替我扶老携幼,怎么会生分呢?可能是累了吧!

车贷还完,又还了借同学的钱,感觉很有成就感,无债一身轻,甭提我们心中的幸福感了。

有房有车,有体面的工作,人生的目标通过两地分居抓经济的代价,被我们一一提钱逐步实现。在同学和同事中都是名列前茅的,和他们走在一起,明显是感到了前所未有的荣耀,我也是凡人,喜欢被人仰视的感觉。

孩子上小学后,早上她早走一会送孩子,中午托管班,下午我妈去接放学。这样的日子很舒心,也很容易让人膨胀,她提出买第二套房,我欣然同意,告诉她离学校越近越好。

通过一番对学校周边房价的考察后,显然我们的资质和实力不够,无疑给她当头交了一盆冷水。当心里某种达不到目的火苗一旦喷发,只能呈燎原之势,强烈的欲望之火越烧越旺,不可能在扑灭了。

结合以前的经验,买婚房,买车,孩子上学都是提前享受了待遇,这次为何不可以重蹈覆辙呢?已经有一套房的我们,不得不接受摆在面前的现实,限购令足以让购房梦破灭。

她的倔劲又上来了,只要愿意,没有办不成的事,事实证明,这么多年一直就是这样走过来的。每一件她提出的家庭重大事件,都是在资质不成熟和条件不完善下完成的,她会有办法的。

15.学区房的梦是不可能实现了,买二套房是势在必得了。她把视野放大了许多,开始在郊区看,学区房变成了投资房,随她吧!我只管挣钱就行了,省的到时拿不出钱来。

在我休假的时候,我们俩在城郊的某开发区看中了一个楼盘,户型不大,条件也不错,可以办按揭,但是说到底我们还是不符合条件。

热情的售楼小姐不知道我们为何不满意,刚才看样板间的时候满心欢喜,一说到购买,就像打了霜的茄子一样蔫了。

问了她以后,售楼小姐笑了,这还算问题吗?在这里买房的基本和你们一样,这个问题我们能解决,前提你们要配合,当然是有风险的,你们考虑一下?

说完叫来经理和她在样板间谈去了,不一会她满面春风的出来给我说了售楼小姐的方案:假离婚!!!先把房贷办下来,然后再复婚,也就几个月时间。

听着好像很完美,的确有风险,看着我犹犹豫豫的样子,售楼小姐拿来了一份离婚协议的样本让我们看,这TM服务也太贴心了。

仔细看了一遍,大概看出来一些眉目,都是互相制约的条件。比如,售楼小姐给我们的建议:首套房在我名下不动,车在她名下也不动,微妙之处就是现购的这套房。产权人是她,还贷人是我,不得不佩服这些卖楼的人。

既然都愿意,就先拟定离婚协议,当然还有我给孩子的抚养费。民政局问都懒得问一下,啪啪两声盖了章,红本变成了绿本。又去售楼处和银行办理了相关手续,一切都太顺利了,我不得不佩服她过人的能力和精明。

走之前,我还是隐隐感到不安,一直有种不祥的感觉。

一想到如果她要变心,我断了房贷,她除了那辆破车就是一身债务,有什么可担心的!她那么精明的人不会和自己过不去的。

16.听起来有些荒谬,一想到她在整件事里把自己从家庭的主动变成被动权,我心里很感谢这个与我同甘共苦的女人。

半年很快过去了,每月也按时还款,我的工资和外快都交给她,除了那两张纸的合法关系以外,生活模式和以前并无二异。

倒是她一直提醒我去吧手续补办了,或许是工作的时间不凑巧,我休假,民政局休假,我上班,民政局也上班,去了好几次都没办成。就这样阴差阳错的将错就错了,她也懒得在提醒我补办手续了,一家人得过且过。

有一次回她家,向她姐炫耀买二套房时,无意中说漏了嘴,被她妈知道了。劈头盖脸就是一顿臭骂,说我俩丧心病狂了,想出来这么不要脸的龌蹉主意,不知到羞耻,不快快去复婚,还在这显摆。

知道丈母娘怕啥,我在她眼里一直是好女婿,随即表了态:妈,回去一定领,您放心,这一辈子,我只做您的半个儿。

一年左右的时候,结婚证还是没领成,夜路走的多了只能碰见鬼。可能迫于她妈的压力,我时间的不凑巧,憋屈的她和我妈又杠上了。

我妈为这件事也骂我,事已至此,骂也没用,加上她们公司资源整合,一天忙的天昏地暗。接送孩子都是我妈的,劳累的老人不敢说她,免不了会给我埋怨,我拼了半天老命带孙子,你这倒好,不仅给装了腿一天跑的不沾家,现在彻底来个劳燕分飞。

突然一天我妈打电话说她在学校附近租了一套小居室,理由是看我妈接送娃太累了,她也吃不消。只是下午放学让我妈把娃一接回出租房,她下班回来我妈再回我家。

无形中又是一笔开支,我怎么劝都不回去,口口声声说为了我妈和孩子不累,再说经济也能承受得起。

17.从此我们在各自的屋檐下共同生活,相安无事,只是话越来越少,原来爱情是经不起时间的等待和考验,何况我们这并不平衡的婚姻。

当我有一天打不通她电话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坏菜了。本来我们就没有法律关系,如今她又搬出去,当然可以拒绝接电话,试着打闺女的电话,也打不通。这不对呀,事情原本不是这样的,想到这里我一下急了,安排了工作马上飞回来找她。

出租屋怎么叫都不开门,关了外面的水阀照样不出来。去她单位堵,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压根和不认识的陌生人一样,这下事情搞大了。

我开始从外围打听,莫非这是外头有人了,但是任何迹象表明确实没有,这我就百思不得其解了,到底为了啥?

本来大家都不知道这件事,还在以我们为楷模,奋斗自己的目标,这下,人人尽知。纷纷同情我的遭遇,都开始劝她,好好过日子,两口子有什么事说不清楚的。

我的曲线救国一下惹恼了她,除了经济往来以外,我和她还有孩子之间手机就是个废品,一点用处也没有。单位还一直催我回去完成我手上的的项目,无奈只得先回单位了。

我压根无法安心工作,除了认识的熟人,又不能和同事说家庭的事,还得兢兢业业的还房贷和打生活费。

恍恍惚惚混到了年底,失魂落魄的回到了这个面目全非曾经的家。

为这事情他家我家的亲戚都找遍了,谁也无济于事。看孩子提前短信约好,她送孩子到车站大概三五十米处停下,让孩子自己走过来,看到我领了孩子,头也不回直接绝尘而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年了,必须把这件事做好,给双方父母一个交代,先让她和孩子回家,然后一切都好说。和以前一样,只要她提条件,我绝对满足,或许事情会有转机。

我想到了她的闺蜜和同学,通过她妈联系上以后,她们居然都不知道这件事。只有一个知道假离婚买房的事,就说让早点把手续补了。

看来这一条外围又行不通了!我痛恨自己,对她却毫无怨言,就想知道为什么要这样?我也好补救啊!

面对她闺蜜的质问:我早干啥去了?如果当初把结婚证补了,有这些事吗?

我无言以对,是呀,我早干啥去了,为了满足彼此的虚荣心,她无止境的提要求,我无底线的满足,这怪谁?

一年又一年,每年春节,我都要努力尝试着请她和孩子回家过年,除了打外围知道她的近况以外,其他一概不知。还有就是无条件接受,她警告我不要骚扰她家人的一阵痛骂以外,别无其他交流。

每年春节,我只能一个人,坐在这间听得见呼吸的房子里等她回来……

我是真心想让她和孩子回来,一家人和以前一样,我保证我再也不出差了,一家人在一起永不分开!

那一天,不管何时能到来?!我都会继续等下去……

第一篇《我前半生的风光与浩劫》之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是十一月十二号,我的高中同学琳琳,已经参军一个多月了。 遗憾的是,我不知道你去了哪个城市当兵,现如今,北方的天...
    越努力越幸运huahua阅读 197评论 0 0
  • 不是词汇不够 而是人类 让词汇 成了语言的砝码 每一个单词 都只能表示有限的意思 哈欠也许就是哈欠 可叹息有一百种...
    段童阅读 177评论 0 0
  • 《台北飘雪》书评:台北下雪的时候,我就回来找你。 文:鸾英 “我喜欢文章中那种恬静和忧伤的味道,画面唯美、浪漫,语...
    鸾英阅读 1,158评论 1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