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三的你应该认真看春晚?

对于春晚,我记忆深刻的是,高考那年,我看了还记了笔记。整理好还背了些,用在了高考政治的问答题上。

选择题错了两三个,总分还是不错,看春晚记的一些有帮助。(PS:高考文综是班上第一~但语文数学莫名其妙死了~)

不说以前了,继续说今年春晚吧。


在看春晚时,我也在看大家的吐槽。

冯巩的小品剧情荒唐却不搞笑,不凑段子就演不了小品?

《戏游花果山》这个节目被某台晚会秒杀了几条街。

弱弱地问一句,吉祥物“康康”不敢拿出来了?

新闻联播终极版!新年版新闻联播!这画面美哭,这感觉帅呆!

其实我想说,你们太逗了。


换个春晚的“正确”打开方式,很有还是有收获。

特别是对于高考党,这阿春晚简直是福利。

为什么?

你没看到满满的政治题考点和答题要点?

那些精炼的句子比你自的“口水话”用在考试中有用得多,绝对涨分啊。

例如主持人说的,歌歌曲中唱的,小品中表现的……(高三党和考研党该看)

若没看,我抛砖引玉说一些,希望别嫌弃。


先说歌曲中唱的吧,挑开场曲中的一段。

“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理念,引领发展未来。九三阅兵,威武震撼,三个必胜赢得全球喝彩,反腐倡廉,民心所向,党风政风设风,清风满怀。

合作共赢,收获满载,中国足迹跨越五洲四海,北京冬奥,成功申办。一带一路蓝图无限精彩。中国的大飞机造出来,人民币入了篮进入了前排。

超级计算机蝉联世界六连冠,再接再厉,速速越来越快。浩瀚宇宙,我们来访。暗物质探测飞向天外。青藳素方剂,中医学瑰宝。屠哟哟登上了诺贝尔讲台。

2015我们朋友圈越来越大,2015我们的获得感实实在在。

都说长风破浪会有时,我们直挂云帆济沧海。新的一年,扶贫攻坚,精准发力。

新的一年,全面小康,时不我待。同心共筑中国梦,携手再谱那新华章。”

这一段是这一年我国政治经济文化等各个方面的高度概括,而且还押韵,是不是跟着节奏就唱起来了。

这一年发生的大事眼前浮现了有木有,很容易就记住了有木有。春晚用轻松的方式帮你梳理了一遍,还不快感谢,还不献上膝盖,哈哈。

随意找个切入点,这些大事件都是容易考到的啊。

这段中还有不熟悉的可以查查资料,了解一下。想想前应后果,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三个角度思考一下作答(政治题很多都是从这三个角度问的)。


主持人的台词,我也挑开场的一段。

主持人(开场):2015年随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改革开放,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的协调推进,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迈向了新台阶。

新的一年,将深的人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你我中国梦。全面建小康,这是中华儿女共同的心愿。

这难道不是政治考试可以用的,直接或改一改直接套用啊,简单粗暴。

问为什么…建设取得成功,是不是可以从因为全面改革开放,依法治国,从严治党,创新协调,绿色发展等方面组织答案…


小品中蕴含的政治考点,挑其中的一个。

郭冬临等人的小品《是谁的》,抛开这没什么笑点(真心没笑点),来看“政治”考点吧。看完这个小品,我脑海里浮现出两点。

1、反腐倡廉,苍蝇老虎一起打。
2、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这两点是这个小品里显而易见的。对于第一点,反腐倡廉。了解它的相关规定,熟悉它的成果。例如从“老虎”“苍蝇”一起打,到党政,高校,国企巡视全覆盖…严控公款支出,节俭务实蔚然成风等等。(主要是对社会风气的影响)

第二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发展的动力之源,也是富民之道,公平之计强国之策…了解它的重要意义。坚持深化改革,营造创业环境。坚持需求导向,释放创业活力…了解它的总体思路。以及其他相关内容~反正就是关注时政,多总结。

这春晚虽然有些boring,但是比看书会有趣些,效果也不错。

这里只说了一丢丢,还请多指教。由于时间原因,还有些欠佳。

我后面再结合课本和我的复习经验和笔记以及春晚的点好好总结“答题模版”,更系统,更营养,更干货些哈。

希望对考试有些帮助。

猴年吉祥多拿红包么么哒

政治课本中的辩证法看问题:矛盾的对立统一,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

让人吐槽的春晚也还有一丢用处,所谓存在即合理。

也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春节~提醒大家休息休息和饮食咯~新年快乐

大家少吃点~么么哒
PS:这几天忙完就写政治考题“答题模板”哈,希望能有所帮助,也根据热点再添加。

(默默问一句,我这另类“吐槽”如何~)

你这是高级黑春晚~!

我没黑,我没黑,我白着呢~笑哭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时候,走到哪里,大人的教导都是做个诚实的孩子。诚实是一种优秀的品质。一旦撒了谎,就不是乖孩子了, 成...
    吴说_八道阅读 303评论 0 1
  • 7、8月份区块链ICO异常活跃,伴随着区块链ICO交易网站高频的502 bad gateway报错,挤投了: 高性...
    绍波_2c77阅读 538评论 0 0
  • 暮色暗淡、殘陽如血。雜草叢生的荒道上立蹲著兩人,一老一少,老者蹲,少年立,少年削瘦的身旁盤坐著一頭強壯的大黃牛.....
    雨人家阅读 2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