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黎明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的雨依旧的大,我瞅了眼表,火车已经晚点三个小时了,而且晚点时间未知,原因未知……

我并没有表现出该有的焦急,相比起来,旁边大哥就有些过了,“xx妈,日xx”满口的少儿不宜出现在他的绘声绘色之中,其实他从火车预告晚点就已经开始骂了,我有些厌恶的瞄了他一眼,心里冷笑,骂的再凶也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于是把耳机里的音量调高,但依旧掩盖不了周围的嘈杂,闭上眼,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当我醒来已经过去快两个小时了,而车还在他妈肚子里。

很显然,我加入了大哥的骂战,我们骂天骂地骂空气,甚至最近热播的傻逼电视剧。刚刚我还对大哥敌意满满,而现在我俩就像亲兄弟般要好了。我们开始亲切的交谈起来,大哥去A市与妻子团聚,我则随意聊了聊我的梦想,大哥显得很兴奋,跟我吧啦吧啦说了一些,是的,不出意料,很烂俗,我试着转移话题。

我们开始聊到火车晚点的原因,大哥开始展现他骇人的想象力,我只是觉得雨下的太大,火车没发车罢了,而大哥的话让我感到来自成人世界的深深恶意。“也许是泥石流滑坡把火车给埋了吧”,他轻描淡写的说到,我一时就想到了那可怕的画面,他往地上啐了一口痰,接着说道:“也有可能是隧道塌了”,我接着说到:“对对对,一定是隧道或者其他线路原因,火车过不来了,哈”,大哥上下瞄了我一眼,“肯定埋隧道里了”。接着又开始少儿不宜起来,我惊愕的说不出话!

再转过眼,已经十点多了,大哥终于也安静了下来,我俩开始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等待耗尽了我们所有的力气,以至于当火车真的来时,我们并未有想象中的开心。或许,当你费尽千辛万苦等待的东西出现时,你可能只是看了它一眼,转身离开。

我也想转身离开,骂一句去他妈的梦想,可跟这嘈杂的候车厅相比,那宁静的车厢真是可爱极了。

由于和大哥不是同一节车厢,上车前,大哥冲我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加油,小兄弟,追逐你的梦想吧”,从他泛黄的牙缝里蹦出来,我一时有点反胃,我不要梦想了。

车厢里没有多少人,我拿着一张无座的票堂而皇之的找了个靠窗的座,有些小得意,有选择的权利真好。我四周看了看,对面大姐满眼惺忪,刚睡醒的样子,她问我到哪了,我说刚上来,这是D市,她显得很诧异,据她说火车已经在D市停了六个小时了,我一时哭笑不得,原来车已经到了D市,因为前方雨太大,故在此停留,而D市的乘客却一直在这火车上的候车室等着,且没有任何通知,我无力吐槽。

火车慢慢前行,我习惯性的带上耳机,窗外漆黑一片,雨似乎小了点,轻轻的打到窗上,我一时颓废无比。

等到我的肚子开始咕噜的时候,现实才把我从各种思绪中拉回来,我还没吃晚饭,原本想着六点到A市再吃饭,一晃到现在十点半才坐上火车,中间把这茬给忘了,没办法,等着售货员来吧。

半个小时过去了,我期待的“有瓜子,花生,啤酒,饮料”的叫卖声并没有出现,甚至我都提前把脚收了收。十一点了,不会不来了吧,我自己吓自己,继而又安慰自己,除非他们不想挣钱了,再等等吧。

当我发觉越来越冷时,售货员还是没来,我甚至想要提醒别人把脚收一收了,我想到了个成语,饥寒交迫,开始琢磨是不是饥的时候就会冷啊,可我发现其实是空调的原因时,愤恨的望着车头的方向,我开始全身发热了。

“咯噔”一声,火车抛锚了,雨打在车窗上的声音大了起来,可想前方又不能过了呗!我卷缩在一角,用窗帘盖着身子,稍微暖和点,看了看表,凌晨两点,手机也没电了,时间愈发难过,我开始思绪万千……

我想起出来的前一天,本来就决定前一天来的,结果被母亲以“日子不好,不宜出行”为由拒绝,当我等车的时候,母亲打来电话还说着“龙行有雨”之类的话,我不由得苦笑,现在我一边发誓老子再也不迷信了,一边又祈求老天让我赶紧快点到吧!如此矛盾!

我终究没有等到我的泡面,可想而知,泡面早就在晚点的那六个小时里卖完了。当火车再次启动时已经三点多了,黑暗中,我不知道A市还有多远。

这次一路顺畅,当列车员喊着A市到了,我迫不及待的起身,拖着疲倦的身体强撑着走向门口,走到对面大姐身边时,她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笑脸,“加油,小兄弟,追逐你的梦想吧”,我一时错愕不已,甚至有些惊慌,我迅速下了车,心扑通扑通的跳着,我的梦想?我没跟她说啊,怎么了,这是怎么了?

我背着包,走出车站,外面雨依旧的大,我冲进了一家商店,先买了点东西垫垫,听老板说,A市被淹了,交通瘫痪了,恢复交通最快也得天亮,我往远处看了看,果然没有一辆出租车,我……,瞅了瞅表,四点半,天还没亮。

跟老板要了包烟,我从未抽烟,但今天我觉得我应该抽根烟。当东西吃完的时候,我觉得已经没有必要再待在那狭小的商店了,我四处寻觅,售票大厅挤满了人,我准备我狂奔过去,这时老板叫住了我,同样的一个大大的微笑让我恐慌,我说你是不是想说梦想的事,老板睁大了眼睛,不是,你还没给我钱。

我叹了口气,付了钱,开始狂奔,大姐的面庞又浮现在我眼边,仔细想想,大姐挺好看的,想着想着脑子疼了起来,在大厅门口抽了口烟,呛的我眼泪都流了出来,顺手便扔了,找了一个靠墙的地儿,什么也不顾的坐了下去,一时间满眼的昏花,想好好睡会儿,却又难以入睡,这种感觉让人崩溃,我思绪混乱,四处打量着。

这里有滞留的旅客,有以此为家的乞丐,有早早起来打扫的清洁工人。在我看来,每一个人都是一样的倦态,我想此刻,大家都是失意的,几个孩子的嬉闹引起了我的注意,他们似乎把这当做一次好玩的经历了,或许就应该这样想。

忽然,一个头发凌乱的中年女人走了进来,她站在大厅中央,看了看四周,开始滔滔不绝起来,浓重的地方口音让人不知所言,其中夹杂着“反革命”和一些不和谐的字眼,她慷慨激昂,抑扬顿挫,似乎控告着命运对她或者更多人的不公,我想叫她当代祥林嫂,可又找不出一个当代迅哥儿,只好恨恨作罢。我试图去认真琢磨她到底在说什么,最终也没有听懂,或者我压根就不想懂吧!

她还在说着,不过很快被一声凌厉的吼声给震下去了,一个带着小红帽,满身污垢的中年男人,又更加浓厚的口音骂骂咧咧起来,这次我听懂了,是一系列少儿不宜,起初他似乎想X这个女人或者这个女人他妈,好多人围过去想凑个热闹,慢慢好像是针对我们所有人了,有些人脸色开始不好看了,开始窃窃私语了,最后骂起了这个社会,我们所有人都不再说话了。

我低下了头,脑子疼的厉害,什么都不想去想,但什么都想钻进来。

一只锃亮的皮鞋伸了过来,和一口痰一起映入眼帘,我抬头看过去,便便的肚子阻隔了我与他的视线,我想这是个高雅的人,我猛地站了起来,恶狠狠的去找他的眼睛,或许我布满血丝的眼睛吓到了他,他眼睛开始眯成一条线,大大的笑脸便随之而来,似乎要张开嘴说些什么,很显然不是对不起之类的话,我便知道了他的意图,“我叫梦——”我没有听完,便已跑掉,我要吐了,真的要吐了。

我跑了出去,慌乱的点上一根烟,雨似乎小了点,强忍着咳嗽把烟咽下去,感觉一阵眩晕,舒服了好多,转过头看到一个高处,我若有所思,迅速占领了那个高地,把两脚高高翘起,想起那句至理名言:“你两脚离地了,腿就没压力了,病毒就上不去了,聪明的智商又占领高地了!”

原来我只是中毒了,现在果然好多了,吓死我了。

于是我开始静静的等待黎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