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简书如何上首页的调查报告

一、调查日期:2017910

二、调查方式:搜索简书作者发表的关于上首页的文章并整理

三、调查对象:简书作者

四、调查结果

(一)、简书读者及需求调查:

首先简书的70%到80%的读者来自三四线城市(数据来自一哥),他们更需要是一些干货、励志还有娱乐,娱乐就包括电影,电视剧,娱乐节目,音乐等等。

(二)、首页文章及数据分析:

首页投稿的每天发表量是214篇文章,首页投稿一共有16位管理员。也就是说每个管理员每天大概只能审核通过14篇文章,假设管理员都是上班8小时,也就是说每个管理员平均每小时看的文章中筛选出2篇不到的文章收录如首页投稿中。

除了签约作者的文章外,简书首页的文章类型以干货和故事为主,以前鸡汤文挺多的,但是道理讲得太多了,容易让人反感,所以现在鸡汤文少了很多。

追热点是上首页的绝对手段(想要抓住新闻界的热点,相信我打开简书准没错)。无论是离婚结婚,出轨新欢,只要一出新闻,首页里此类的文章都会挤爆。(掩面)虽然我知道,但是我写不出热点,因为,我太不关心大明星们的生活了(自责)。

(三)、调查结果:

搜集了简书上关于如何上首页的文章共14篇,大家的观点都差不多,无非是内容、排版、配图、投合适专题以及发文时间等等;

1、配图,最好是多图,最少要放一张首图;

首页投稿有效文章链接26500篇,平均图片数是4.5个。仅有20%的文章是一张图都没有的。其实首页主编要求也很清楚,一定要配图。图片千万不要有水印,最好是高清图片。

2、选对的专题投稿,比直接投首页的机会更大。

上图所示,有5441篇被首页投稿收录的文章,作者也同样投稿到每天1000字,4716篇文章被世间事收录。这两个专题设计的话题很广泛,而且投稿门槛低,难以反映文章类型。

但蓝色部分就能说明了,首页投稿的文章主要集中在阅读、电影、鸡汤和IT。因此,如果大家想增加首页投稿被收稿的可能,不妨多写一下这几方面的文章。

3、切实提高文字功底是正途。

从上面的数据可以看出,27000篇文章的作者一共是7695位,也就是说平均每名作者有3篇文章被收录,其中签约作者仅仅占了0.8%,七月都是非签约作者。但是,签约作者的文章数、粉丝数、文章阅读量是业余作者的数倍。可见,专业和非专业还是不少的区别。

当我们的文字水平达到了一定的高度,也能成为简书的签约作者,那么上首页的问题就不再是我们的问题了。

以上数据出自作者:小朋友大世界。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edc74723d83

4、一个好的标题

一个吸引人的标题是读者打开简书的第一个正确方式。当然了这并不是说内容不重要,内容决定着你能否进入专题,能否登上首页。但是一旦上了首页,决定你的阅读数就是标题。

每天上首页的文章太多,如果标题不够吸引人,很可能你即使挂在首页也会出现阅读量只有一两百的情况,而且很快被石沉于大海。

标题也是一篇佳作的画龙点睛之笔。好的内容加上霸气又吸睛的标题,上首页的概率自然更高。不然为什么自媒体作者说,取标题的时间要比写文章的时间长呢。

5、格式及排版

简书发文不象公众号需要各种版面编辑,很简单,只要稍微调整一下就行了。但是也因为太简单,其实是缺乏美感的。硬件达不到也是没有办法,但以下几点却是不能忽略的。

(1)断句。要少用长句,多用短句,这样看起来不会太累。

(2)注意别用太长的段落,让人读起来觉得累。分段不能空太多行,段落拉得太长,读者就会失去读下去的兴趣。

(3)字数:简书一哥彭小六给出的标准是字数最好在1800字左右,最长不要超过三千,如果超过三千就要分几篇来写了。

(4)不要整版加粗,也不要有太多的斜体字。版面不应太杂乱。

(5)写完多检查几遍错别字;标点符号使用正确。

(6)不要在自己头像和文章内提到任何推广,不要有外部链接。

6、内容需要包含以下条件;

1)言之有味,新颖有趣。最好要有深度。

前段时间读过一个作者的《深夜食堂》,文笔幽默有趣,情节简单却好玩,引人入胜。读完立马关注了作者,并追了他好多文章。

有的文章也许并没有深度,但是有趣,或者情感真实,也可以。

当然,如果你能写出有深度的文章,并且逻辑清晰,包括产生的原因、发生的背景、推动因素、调节因素等等,并进行更深层次的分析和阐述,能通过表象看本质,这样的文章都会被收录到各大专题里面。上首页就更容易了。

2)有故事性;

曾经被很多小编拒稿,理由都是缺乏故事情节。除了散文和干货类文章,好的文章里故事情节必不可少。如果是小说连载,故事情节就要更丰富。

(3)干货类;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长之处,有自己的职业或者兴趣爱好,当你把自己的经验分享出来,分别总结出个一二三四五的时候,在简书是极其受欢迎的,不信大家看看简书的首页,都是干货类型的居多。

(4)热点类。

有人总是不屑蹭热点。可是首页君却很喜欢,读者也喜欢。那么想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字,想要更多的粉丝量,想要收获更多的红心,想要上首页,我们有时候得蹭蹭热点。

我来简书一个月,其实没有太多时间静下心来写作。因为我把重点放在了公众号。一开始我也没打算把公众号的文章转过到简书来,因为我也希望简书能变得单纯些,更文学些。可是后来我发现简书是个包容性很大的平台,各类文章都有。

有一天我写了篇《自习室吃酱香饼的女孩,你凭什么那么理直气壮》。一通乱投稿之后,还剩最后一个机会,我想也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再投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投了首页。很惊喜,竟然被收录了。而且点击量近一万。

评论里有人直接跳出来骂我蹭热点,而且不管吃饼女孩的声誉。也正是因为这个话题的争论,导致点击率直线上升。

(5)文笔流畅,情感真实,内容接近生活;

我的文章大都是真实情感,每次都能把自己感动得要死。所以我特别喜欢反复读自己过去的文章,虽然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转折有趣的故事情节,但是感情真挚,情感细腻,也有很多朋友喜欢。

可以多写写平时生活中实实在在的事情,写下自己真实的感触,那样编辑与读者会更加喜欢。一但有了共鸣,接了地气,上首页的几率就会大很多,就算上不了首页,文章点击量和读者评论也会比以前多很多。

(6)参加征文等各类活动。

简书经常举办专题征文活动。多参加这类的征文,既解决不知道写什么的难题,也提升个人热度,多积累粉丝。每个征文活动都认真写一篇文章,总会有机会让读者大人看到你。

(7)多参与评论。多用心的去评论其他作者的文章,对于自己文章下面的评论也要用心回复。

7、发表时间

每天上午10-12点左右发表文章,如果文章上了首页,挂首页时间更长,阅读量会越多。


五、调查结果分析:

调查了这么多关于上首页的文章,几乎每个人都会在最后用语重心长的口气告诉读者,要上首页,还是要练好文字基本功。上首页固然是好,点击率高,可是文字水平提不上来,能上首页的也只是偶然中奖的概率。所以平时多用心,多读书,多作读书笔记。认真听老师的课提升写作技能才是王道。

当然上不了首页也不能灰心。文章被拒,未必就是写得不好,只是不适合首页的运营需要

写作需要一颗细腻敏感的心,再加上一双发现生活的眼睛,每天晚上或者早上定时写作,少闲聊,刷屏,强迫自己养成一个好习惯,自然会越来越熟练,越来越有感觉。

记住一句话:首页君虐我千万遍,我依然待TA如初恋。坚持不放弃,写下去,别忘初心。相信总有一天,会赢得首页君的宠幸。

加油吧,同学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