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待我荣回故乡,我等你换下戎装

图片来自网络

青春小故事编不及,只想写一封情书给你!

曾几何时,我不再是那个耳朵里听爱的小姑娘了,虽然依旧相信爱情,依旧对爱情充满期待,但怎样都没有想到会落在你我身上。起初我不信,我不信你会对我真的动心,我也不信自己仍有勇气。

我们本是两个在爱情里受了伤然后相互慰藉的人,我以我的过往,鼓励你走出你的阴霾。却不曾想到,另一段感情就这样播下了种子。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话里没了他,你的口中也无了她,而是多了一个“我们”。

“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男生追你的时候是对你最好的时候,等追到手了,就会变的。”这些告诫就在耳旁回荡,于是我尽量让自己保持理智。然后任性地享受彼此默认却又没有挑明的暧昧,我希望这暧昧期长一些,再长一些,享受更多你对我的体贴和疼爱。我害怕一旦松口答应,我就失去了高高在上的优势,所以一直向你表明我保持单身的愿望,却又同你保持着朋友过之、恋人不及的特殊亲密关系。我承认,我有些贪心。

我曾说我要保持单身不恋爱,然而终究是对自己失言了,我紧闭的心扉被你叩开,及至完全沦陷,在那个老套的电影情节里,我实现了你的生日愿望,成了你的女朋友。从此,就开始了异国的网上恋情。

后来你跟我说,你们是禁止跟境外人员有联系的。我问,那怎么办?你说,只能悄悄地啦!还记得那时你们是不允许用智能手机的,你用你那个按键的步步高手机跟我聊QQ, 信号慢、操作界面也慢,经常几分钟得不到一句回复。于是我就随意说了一句“这真是很影响感情诶!不跟你聊了,我还是睡吧。”结果第二天你就拿回了智能机同我聊天,还说“这样就不影响感情了吧?”我后来才知道,那个时候你就在暗恋我了,所以我的一句话,你才会那般在意。

而你的在意,并不仅仅只有那一句话。后来的事实表明,我之前的担心完全多余的,答应了你之后,所受到的关心和疼爱并没有少一分,反而增加了不知多少。原来是,追求者是追求者的待遇,女朋友是女朋友的待遇。后来还跟你闹到:那孩子妈妈的待遇是不是会更好?你骄傲地回答:当然!原来,追到手了,态度和感情就真的会变,会变得更加珍惜和重视。

心动于你对爱情的态度,感动于你对我的呵护和疼爱。常常看到爱情的文章里,不是说爱情里的两个人要势均力敌,就是说女人应该靠自己获得自立平等的爱情,实话说,曾经也被那样的话洗脑,我要独立自由的爱情,要有个势均力敌的伴侣,一起进步。然而后来发现,那样的爱情并不适合我。两个字:太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我,怎会将生活过成两者相互竞争的模样?不得不承认,那样的爱情很理想、很美好,但更需承认的是,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所有的谆谆告诫,不要被男人对你的好迷惑了。可我就是享受并依恋你对我的好。哪个女孩不渴望自己的爱人对自己好,对自己关心、呵护呢?反正我就觉得有一个人全心全意对我好,我就心满意足了,别无他求。或许有人会觉得,我这样的心态,太不成熟了,除了自己和父母,没人会真正对你好的。我相信这句话,可我也相信你。当然,我也相信自己,若你我真的不能走下去,我相信自己也会过得很好!当然,你也是。

不是没你不行,而是有你最好。你我一起,刚刚好,就好!

我们也会有矛盾,你霸道,你强烈的独占欲,你疯狂的掌控权,当然,这一切源于你对我的在乎和爱。你常常说,一般人干我什么事,我才懒得管。而我,生性自由,说话做事不过脑,还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战你所谓的极限。也极没主见,极害怕做决定,尤其害怕做选择,对任何事都能接受,这不是刚好跟你的性格相映成趣么?我不擅长的,恰是你的优势,这样充分利用彼此的个性,我很满意。你虽有掌控我之嫌,但却并不干涉我的爱好我的追求,我是自由的,只是多了个前提:在你的保护之下。对这个前提,我乐意接受。

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同样,爱情也是如此,矛盾不可避免。你好起来了,比谁都好;但是坏起来了,也比谁都坏。近乎偏执的两个极端。为何我们会吵架?因为我唤醒了那个坏的你。痛定思痛,深刻反思之前的件件争吵,大多是我赶走了好的你,唤来了坏的你。见识过最坏的你,也知道了你的底线,我不会再去挑战你的极限了。我相信我可以在这个自由的范围里过得开心、满足。

在你的保护之下,我仿佛觉得我重回了孩提时代,单纯得像个孩子。我依恋你,睡不着的日子里,有你一句安慰的话,我就可以立马安心进入梦乡;不知道做什么怎么办的时候,问你,你可以马上给我分析给我方向。

谢谢你,你用你的爱,让我不孤单,让我备受宠爱,让我心有依赖。我也希望,我可以带给你开心和快乐,让你有追求更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动力。

我相信,我们会越来越好!

不忘我们的约定——你待我荣回故乡,我等你换下戎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