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萌蠢的童年(江湖令13)


每个人都有一段萌蠢萌蠢的童年,我也不例外,虽然那时候没有电脑、没有手机、也没有wifi,但是我生活的很快乐。打小,我就跟随姥姥在村子里长大,我姨家和姥姥家很临近,一个哥哥、两个姐姐也都是半大不小的年纪,于是乎,就更能宠着我到处惹祸了。嗯,非常非常非常能惹祸!


记得那年冬天,棉衣棉裤穿成球的我哭着喊着要随着姨夫去挑水,拗不过我的姨夫只好皱着眉头带着我去了,挑着两桶水的姨夫半路上想起锄头没带,就想拖着我回家去拿,可惜这一要求并没有得到我的支持,耍着赖皮的我非要让姨夫放下水桶自己回家拿锄头,而我,则美其名曰要帮姨夫看着水桶别被人偷了。

和我对视良久的姨夫寻思着反正离家不远,我就是玩水也出不了什么大事,于是就被我赌咒发誓不玩水的乖宝宝表情给蒙蔽了,独自扔下我和两桶水,往家赶。

事实证明一个熊孩子惹祸的技术不是大人所能想象得到的,我的确没用手去玩桶里的水,绝对没有——我是直接整个人跳进去的!

当姨夫走了不远不放心回头看的时候,我已经整个人站进了水桶中,浑实的棉袄棉裤迅速吸水膨胀,我很快就变成一只落汤鸡——哦,不,是落水的球!

等气急败坏的姨夫重新跑回来提着我的脖领子将我拎回家的时候,我已经冻得嘴唇发紫直打哆嗦了。当然姨夫和我都免不了一通臭骂!


儿时穷,也没什么零嘴儿,山上的茅针就成了我当年最爱的零食之一,每每家里有人上山回来,都会记得给年幼的我带上一把茅针,现在想想,满嘴毛乎乎的,仅那一丝丝的甜味,也会让我吃的超级满足。

偶尔也会有点荤食,比如树上的知了,田里的豆虫,还有蹦的欢的蚂蚱,扔进大锅的锅底一烧,黑乎乎的,扔进嘴里——喷香!

记得那年弟弟也被送来姥姥家,我带着他,他推着独轮车,俩祸害满村的乱蹿,活捉了三、五只知了,掏出从姥姥家摸出来的洋火,两人就在村里一个草垛旁准备烤了吃!

万幸那天风大,我们两个蠢货点火技术又不到家,也万幸那天村里有人路过及时制止了我俩的自杀行为,不然很有可能那天被烤的就不只是几只知了了!


小时候我姨家有把神奇的小剪子,我姨经常用它在姨夫头上推来推去,很快姨夫就变成了短发,这就让我十分眼馋和不解,为什么那么一个小剪子一样的物件儿,用手捏一捏,头发就没了?

估计是被我目光中的虎视眈眈给吓着了,我姨严令我不准靠近那个小剪子。孩子嘛,越得不到的越眼馋啊,我就天天蹲在放小剪子的高脚柜底下等着盼着,希望有一天,我也能过过手瘾。

功夫不负苦心人呐,终于有一天,家里就剩下我自己了,死命的拖着小板凳爬上茶几的我,总算如愿以偿的拿到了那把小剪子——两坨铁中间夹着块弹簧,一握一弹,真好玩!

玩的不亦乐乎的我猛然想起姨夫的头发,于是,我这个史上最呆蠢的二货就做了一个伟大的创举——将小剪子伸到了自己的小脑袋上!

当然,没有什么流血事件,我只是一口气将自己的刘海全部都剪光了,露出土了吧唧的光额头而已!然而,事情并没有就此结束,小小的我也是很有审美观念的好吧?!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不满意的我,经过长时间的深思熟虑,终于觉得还是有刘海比较可爱。

看着地上一地的碎头发和光亮的脑门儿,富有急智的我拿起柜子上放着的大号马克笔,给自己画上精致的刘海——总体来说画的还挺像那么回事的,嗯,那时候的我还是很有绘画天赋的呢!

做完坏事自然要立刻善后,等我姨回来的时候,我已经将碎发扔进锅底灰里,装模作样的在家端坐着看电视了。我姨盯着我左右端详了有十几分钟的时间,终于确定我那黑乎乎的刘海似乎不怎么对劲儿,果断伸手扒拉了一把,摸了一手黑,这才惊觉:“你是不是偷着拿推头的推子了?”原来那小剪子叫推子啊,哈哈,呃……糟了……

我姨被我气的直哆嗦,拿着湿毛巾狠命蹭我的光脑门儿,不过由于画的时间太长,纵然头皮被蹭的通红,大部分的黑色还是留在了脑门儿上,等哥哥、姐姐还有姨夫回来一看我这经典的地中海发型,直接都笑的抽儿抽儿了,从那以后,我再也没能找到那把推子!


我小那会儿,村里老人常跟我讲:“妮儿啊,可千万不能让人从你身上跨过去,不然不长个了哦!”我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孩子会信这个说法,反正当时我是信了的,坚信不疑。

有天我蹲在院子里看鸡吃米,正入神呢,冷不丁的,我哥从右边路过,直接打我头顶迈过去了,可了不得了,我登时就觉得天雷滚滚啊,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天塌地陷了,这下可长不高了,这么想着,我也没耽搁,嗷一嗓子,直接嚎的全家人都扔下手里的活迅速向我靠拢,好家伙,声儿太凄厉,瘆得慌!

我姨吓的想把我抱起来哄,可不知怎么的,我就是倔强的认为如果我被抱起来了,可就真的长不高了,死命的扒拉着不让抱,继续蹲在地上哭得撕心裂肺,谁哄也不作数,谁问也不吭声。

把我姨给心疼的啊,蹲着劝,趴着劝,总算问出了事情原委,拿着笤帚杆子追的我哥满院子乱窜,我哥抱着脑袋嗷嗷哭诉:“我哪知道还有这么一说啊,再说了我又不是故意的,我道歉还不行嘛……妈你别打啦……”

我哥被揍的没脾气了,蹲在我面前苦苦哀求,一遍一遍的道歉,可我就是不满意,继续嚎,一气儿嚎的全家人都没辙了,我姨和我哥没招没招的,就差没跪地求饶了,我姨苦着脸问我:“妮儿啊,你看你哥也道歉了,我也揍他了,你咋还不满意啊,那你说,你说咋办?”

哭的晕头转向的我于是做出了一个蠢如二哈的决定,抽抽着指着我哥说:“我哥从我右边跨过去的,现在得从左边再跨回去,这样就没事了……”

老天爷啊,全家都笑疯了有木有啊,我哥咧着大嘴笑的后槽牙都快掉下来了,从我头顶直接蹦了过去,笑的都快出溜到地上了,直到现在,这件蠢事也还是全家人的笑柄!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我到了进幼儿园的年纪,我姐也开始上大学了,那年暑假她在我家稍作歇脚就要去东北上学,可怜我虽然很想和我姐一起玩,还是被老妈强行送去了幼儿园。

好在幼儿园与我家就隔了不到五百米的距离,趁着午睡的时候,我猫着腰从幼儿园里蹿了出来,直奔自己家,眼见都到家门口了,可惜小短腿儿转速还是不够快,被幼儿园的老师几步就撵上了,从后头一把捞起我就往回走,我那个气啊,我那个恨呐,一回身,直接给老师脸上来了个猫抓式——现在回忆起来,貌似从那以后,那个老师就再也没有在幼儿园里出现过,罪过罪过啊!

这个,虽说这件事我有些对不起那位老师,但是还好我并没有被幼儿园列为黑名单,因此,我又得到了喘息的机会,并在一年后,将整个幼儿园给折腾的鸡飞狗跳。

那时候,我家已经搬离到距幼儿园两三公里远的地方,那时候,周末才休息,那时候,只有家中才有座机电话。

周六中午午餐时间,百无聊赖的我脑子突然一抽,准备自己跑回家去,心里暗自揣测:要是我自己回家刚好老爸老妈下班就能看到我,然后他们再给幼儿园打电话,我就能在家多玩半天了。

心动不如行动,我以要上厕所为由,蹦蹦跳跳的跑到了教室外(那时候的厕所都是共用的,在幼儿园的一角),发挥自己底盘低的优势,从门卫的窗根底下溜出了幼儿园大门!

天好蓝,风好柔,人好多,一路上我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蹦啊跳的欢乐的往家跑,全然没想过,幼儿园里已经炸开了锅!

事实证明,老天爷跟你开玩笑的时候,事儿都会往大了整!当我有惊无险的蹦回家准备给老爸老妈一个惊喜的时候,老爸老妈也突发奇想准备周六中午提前接我回家吃饭……

这下祸可是闯大了,幼儿园从院长到老师全都炸了毛了,老爸老妈疯了一样的满世界打电话,一时间铺天盖地全是找我的老师和亲戚们,而作为罪魁祸首的我,那时正累得半死瘫坐在自家门外。

从十点到下午两点,老爸老妈哭的都抽筋了,幼儿园园长和老师吓的走不动道了,而我,则坐在家门口又渴又饿快哭了,这场“丢孩子事件”直到楼上的阿姨发现我的存在,到处打电话找我爸妈才算结束。

从此我算是闻名全幼儿园了!


小时候的祸事惹的的确不少,而且个个都让人记忆犹新,只是如今年纪渐长,回头看看往事,竟是再也难寻当初的那种纯真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