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好你的大脑


百度图片

我们生活在做大部分工作都需要使用大脑的时代。我们坐在书桌前,电脑前,用大脑创造人们需要的东西。

即使你是建筑工地上的搬砖工,或者是帮助孩子的日托所助理,对你而言也是如此。

你的大脑控制日常思考,你的思考创造了现实生活。所以,一定要看顾你的大脑。

如何照顾你的大脑?

大脑同其他事物相似的地方是拥有肌肉特性。你使用它,否则它就会衰退。只要你长期使用大脑,它就会保持健康。当你停止使用的时候,它将会生锈。

所以,你需要通过以下练习保持肌肉活力。

每天阅读

不阅读的人和不能阅读的人没有区别。每天早上和晚上抽出30分钟用以阅读。

阅读激发大脑思考的书。阅读哲学、经济学、政治学、文学等方面的书。读小说,读自我提升的书,读有关亲子教育和健康的书,读科学技术类的书。

读书而不是读博客。书籍具有永恒的属性,是经过大量的思考和调研后写出,是作者人生经验的浓缩。所以每天要读书。

这会不断刺激你的大脑,让大脑对各种想法保持开放。你将从每一个作者那里得到大量的想法,并将之实现在你的人生中。你将得到来自全世界的观点。

如果你仅同每天见到的人说话,想法不会来到。所以,要读书。每天早上和晚上抽出30分钟用以阅读。

每天写作

让你的想法变成现实的唯一方法就是把它们写下来。如果你不能写下来,它们会随着你大脑内的电脉冲消失。所以,写下你的想法,写下你的创意,写下你对人生的思考。

每天都要写。这能够帮你理清想法,并明确地表达出你的创意。

如果你对某人有好感,写下来。写下你喜欢他的哪些方面,写下这些方面又是如何塑造你的感觉,写下你能针对这些感觉做点什么。

当你把这些都写下来的时候,你关于爱和人生,关于对和错的想法会变得明晰起来。

写作能够帮你鉴定想法的真实性,使你的思考更明确。当你在写作上有了进步,你的阅读会更好,你的写作也会更好。

你的写作越好,你的思考就越好。

看顾大脑的其他方法

大脑内的神经连接点越多,你的大脑越发达,你做事情的速度就会越快。在老年时,对抗疾病(如老年痴呆症)的能力会越强。

你可以通过做新的事情在大脑中创造新的神经连接点。你尝试去做的新事情越多,你的大脑就越发达。

即使你执着于某一件事——做事的经验,学习的规则,不断的尝试也能够开发你的思维。

倾听和观察也可以提高你的智力。不要看电视,看TED演讲。

不要听令人痛苦的音乐,听甜美的、令人感动的音乐。听莫扎特,听贝多芬。

每年都要计划学习一种新的技能。一年学会演奏一种乐器。花时间学习乐器,就像你整个一生都要演奏它一样。

下一年学习一项新的运动。你以前从未尝试过的运动。这不仅能够锻炼你的肌肉还能提高你的智力。

消除大脑内的垃圾

正如你的身体需要好的食物维持运转,你的大脑也需要好的燃料。

如果你的大脑输入的是垃圾,如愚蠢的电视节目,表演过度的戏剧,或者是充斥在电视或报纸上的一成不变的新闻,你的大脑会变得昏昏沉沉、疲惫不堪。

你会失去做事的意志,因为你的大脑总是和压抑的、悲伤的新闻联系在一起。

所以,远离新闻,不管是电视新闻还是报纸新闻。远离像电视上的戏剧一样的垃圾节目。远离电视上煽情的戏剧。这能够给你留出做提高智力的事情的空间。

所以,消除大脑内的垃圾,提供给大脑自我建造的资源。

      

PS:本文是“22岁的你,如何进行时间投资”的第二部分。

                                                                   未完待续

--------------------------------------------

22岁的你,如何进行时间投资?(一)

翻译自Quora,希望您阅读原文

喜欢请关注,转载需署名:于呈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读书主义 更多精彩等着你!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
    米米粒粒阅读 34,345评论 9 209
  • 闲下来的时候能做些什么呢?趴在被窝里打王者荣耀,头局就遇到几个傻逼队友,秒选射手,没有人选肉,大吵大嚷着六分投,游...
    鸡毛蒜皮没小事阅读 426评论 0 1
  • 1、懂得说拒绝 如果选择在家读书,就会错过外出娱乐 做一件事的同时,意味着错过其他事 对自己的时间负责,选择做重要...
    墨鱼年轮阅读 312评论 14 10
  • 很好的位置,就在金鸡湖旁边。挑了两本书。 摘录一段 青春最宝贵的,是对这个世界的碰撞、惊奇、失望、成长。青少年都勇...
    清风徐来_21dc阅读 9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