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拉斯干货分享』伯盾出击!聚划算如何凯旋而归!

【导读】在淘宝家庭洁具市场中,一直风云诡谲竞争惨烈,伯盾洁具2014年与达拉斯开始牵手,整店托管于我们进行代理推广操作,之前伯盾天猫店铺一直没有专业的运营团队,特别在推广和活动策划一直处于空白阶段。达拉斯通过对纵向上店铺整体情况以及横向上整体行业的综合专业分析,决定报名参加6月27号当日的聚划算活动。现在活动圆满落幕,此次伯盾6.27聚划算可以说是凯旋而归!达拉斯究竟做了哪些工作才取得这样的战果?今天达拉斯就与你分享本次聚划算干货总结!

【正文】

上干货之前首先送上聚划算前后商品销量收藏的对比情况,以期看干货的各位对活动效果能有大致的了解。

先来看6.27日前聚划算宝贝预热、销量、收藏等情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再看看6.27日聚划算后的销量、收藏情况:


图片3.png

本次聚划算在6.27日早上10:00开团到28日6000件全部卖完。除开备货顺利清空之外,还可以可以很明显看到通过聚划算活动,点击收藏的人数有了大幅的增长。
—前期准备—
根据以往参加聚划算活动的专业经验,加上对于伯盾店铺的综合分析,我们首先制订了基本的前期工作大纲,主要着手解决三大块问题:
  1. 确定聚划算报名的款式,确定库存数,聚划算后台报名。
  2. 聚划算首页制作,推广图制作(钻展图),聚划算主图,详情页修改。
  3. 手机店铺装修,提高无线端转化。
    之后我们就环绕这三个方向进行了精心的准备,这是之后取得聚划算胜利果实的坚实基础。

— 活动与预期效果分析—

  1. 活动效果


    图片4.png

    图片5.png

    可以看到,支付宝27日当天成交额842300.39,第二天28日成交额为432866.04。聚划算第一天的展现是预热效果是否到位的集中体现,也将决定本次聚划算的整体势态。通过图表的数据我们可以说这次聚划算的第一天是个很好的开头。

  2. 27日-29日活动流量:


    图片6.png

    图片7.png

    图片8.png

通过报表显示的数据,可以看到聚划算所吸引的流量是非常可观的。在年中的时候,我们曾经帮助伯盾参加了天猫年中大促,可这次聚划算的流量几乎比年中促专题的流量多两倍!这样的成果就要归功于达拉斯前期专业的综合分析,以及对于参与活动宝贝的精心挑选。而另一方面,我们在无线端的加大关注,使得无线端的成交量大幅度上升,这也可以看出整合营销之势不可挡。
再来通过具体的无线端数据图感受一下无线端运营的效果: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可以看到6.19的无线端支付宝成交额为12万,聚划算当天的成交额为30万,数据整整翻了差不多2.5倍!这就是无线端运营的最直观体现。包括今年整个手机淘宝无线端的流量也非常可观,这就要求我们后续需要继续跟进无线端的发展。

图片11.png

(无线端页面装修)

—6.27日聚划算款以及主推款情况—

参与聚划算这类产品推广活动一个最核心的问题就是选择店铺内的哪件宝贝作为聚划算推款。通过研究,我们选择了一款店铺主推款毛巾架套装,有着较强的组合性和复购转化性。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聚划算带动了我们主推款的太空铝毛巾架,太空铝毛巾架的浏览量跟访客数都提升很大!详情页的关联搭配非常重要,详尽美观的详情页设计可以提升我们的客单价,这是主推宝贝制胜的秘诀。

—直通车、钻展根据预算的投放情况—

直通车
图片15.png

6.25-6.29直通车总体预算为2.5W ,最后实际投入2W。
投产比为1.93。可以说是一个令人满意的数字。
在直通车端我们新开通了店铺推广和明星店铺,通过悉心经营都有了较好的点击率和转化率表现,而合理地运营直通车工具是此次投入产出比如此令人满意的核心,通过专业的判断和全面的分析,不停调整运营计划,从而达到以最少的钱获取最大的推广效果,相信这也是所有电商商家的共同追求。

钻展:
图片16.png

钻展预算2.2W ,预估最后实际投入1.3W,投产比为3.29!我们通过聚划算期间的钻展投放,为店铺吸引了巨量的客户流,并且通过店铺页面已经宝贝详情页的精心设计,达成了较高的转化率,对于店铺的销售有了很大的提升效果。可以说,在活动期间利用钻展加大曝光率,是使店铺销售额攀升的一大利器!

总结

本次聚划算活动,通过前期的精心准备与合理安排,在活动中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预热也很充足,在开团前期我们就通过钻展来增加活动预热效果跟品牌曝光,推广费用控制在2.65%,不仅准备的6000件聚划算款2天之内就卖光,并且为店铺争取了大量的点击、关注与收藏,同时也带动了店铺其他相关单品的销售。总结下来有几个成功的经验点:
1.前期准备充分,对于聚划算推款的精准选择;
2.店铺整体装修,以及聚划算款宝贝详情页的装修美观高端、信息详尽、靶向准确;
3.无线端店铺同步跟进经营,重视无线端店铺装修;
4.合理利用直通车、钻展等工具,以期用更少的资金达到更多的回报!
同时,此次聚划算活动仍然有着进步的空间,比如聚划算页面装修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聚划算款提前完成目标是好事,但是也表明在备货方面我们还需要多研究规划,根据工厂生产能力实际情况与对活动效果更准确的预估来合理地备货。我们需要时刻谨记总结成功经验,吸取不足教训,这样才能在未来的道路上,常走常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做淘宝真的要刷单么?那些所谓的七天螺旋,如果你一个新开的店,没权重没流量,不刷单哪来的螺旋给你? 淘宝大环境下,小...
    我是盼盼呢阅读 9,634评论 1 16
  • 落日闲云雁归天 江湖路遥风亦险 孤帆远影天地间 白驹过隙海沧田 出游半生少年远 归来白首乡音浅 放形高歌枯井前 酒...
    不想熬夜的猫头鹰阅读 149评论 0 0
  • 这几日心里一直惦念着母亲前几日与我诉说的愁苦。立秋以来晚风明显凉爽,坐在小区门口的休闲台阶上她突然说自己很不...
    安静儿阅读 229评论 0 1
  • 四季是我们每年都过的季节,但是它们之间的时间都是非常长的。下面让我给你讲一讲春夏秋冬的美丽吧! 春天:在春天百花齐...
    张茗华阅读 1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