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请你陪我时候,不要三心二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地铁上,一个特别可爱的男孩子,大概三岁左右

“妈妈,窗外好漂亮.”

“妈妈,我们还有几站?”

“妈妈,妈妈,妈妈..”

“你自己数”,数声妈妈之后,他的妈妈终于头也不不抬的回了一句。

“1,2,3...”

“妈妈,妈妈,还有五站”

“妈妈,妈妈,我数的对吗?...”

看得出,小男孩应该很开朗,同行这一路,他一直都在试图和妈妈说话

可她的妈妈却全程在玩手机,就连中间偶尔的回复也没有抬头看下自己的儿子.

虽然这一幕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每次当我带宝宝时想玩手机时就会想起那个可爱男孩嘟嘟的小脸,每叫一声妈妈否可怜巴巴的看着妈妈,希望妈妈能放下手机跟他聊天.

我坐在他们母子斜对面,所以小男孩每次失望的表情我都看得清清楚楚,试图去跟小男孩聊天,但有不知如何开口.

直到我下车,他的妈妈还在玩手机

我再次听到小男孩认真的数着

“1,2,3”

妈妈,妈妈,我们剩三站了.



同为妈妈,在地铁那位妈妈身上似乎看到了自己的影子,虽然没有她那么夸张,但我在想,我每次带着可乐玩手机的时候,可乐的表情是否也像那个男孩子一样可怜巴巴得望着我的脸,因为我再玩手机,所以我看不到他的表情.

可乐六个半月,已经明显的开始有脾气,有需求,以前你可以随便从他手里拿走一个玩具,换另一个玩具给他玩,但是现在不行了,他会认准自己想玩的玩具,不给就哭,你藏起来,他找不到他也会哭.你换一个玩具给他,他会用手推出去

辞职后,全天24小时陪伴他。

开始发现他的一些小动作,小表情,小情绪。

兴奋的时候他会可着嗓子“啊..啊..”的喊

烦躁无聊的时候会“wu.wu...”

而且再不经意间发现,只要我一说飞机的时候,他都会开心的咯咯笑出声。

他喜欢怕痒痒,尝试亲他肚子的时候,哪怕你是假亲,只发出亲的声音,他都会嘎嘎的笑个不停。

他喜欢一些类似“嘟嘟,啊啊,咕噜,…”的声音

每次测体温,体温枪对着他说qiu一下,他也会很开心。

他依然是无所不吃,只要是到手里绝对是津津有味的开吃,他的牙,费好大劲,还是没有钻出来,是绝对的小吃货,就当是他牙痒痒吧。呵呵

三四个月的他开始咬乳头,正吃奶,突然咬上一口,每次都疼的我大叫一声,刚开始还满脸迷茫的看着我,后面每次咬,我都叫,他就开始在下面偷着乐,妈妈说,以后他再咬的时候,你就闷他(把脸闷到乳房上),他透不过气,就会松口,可我舍不得闷他,每次我就说,不要咬妈妈,妈妈很疼的,我不知道他是否是真的能懂,慢慢的就在也不咬了,到现在他的牙还是没有出来,我有时候就在想,他现在牙床会不会很痒,他真的是怕妈妈疼,再也不咬妈妈了吗?

小孩子都喜欢抓头发,再加上现在他力气大了,抓着真叫一个疼,几次都想把头发剪掉,后来我就尝试跟他说,可乐,松手,这样妈妈会很疼的,每次抓,我就这么反复说,现在抱他的时候偶尔还会抓,但是跟他说松手,偶尔也会很听话的把手松开.

我开始各种尝试不把他当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屁孩,比如,做什么都会告诉他,比如,妈妈要去做饭,你乖乖的哦,妈妈要去晾衣服,你看着妈妈哦……

当时在医院出院宣讲的时候主任说,做什么之前一定要告诉他,不然他会很容易害怕和被吓到,特别是在打针之前,一定要说,宝宝,阿姨叔叔要给你打针了,不要怕,不要觉得他听不懂,但是只要你说了,他起码不会突然被疼痛吓哭,我有做过对比,打针之前告诉他,他一般也就算哭几声,如果你不告诉他,他哭的时间相对会比较长,其实我觉得哭的时间长并不是因为疼,而是因为他生气,你为什么不提前告诉他.

宝妈们可以试着打针之前告诉他或者不告诉他,看看有没有差别.

可乐到现在什么都不会,比如再见,比如拍手,比如挖挠...

但没事,我不着急,因为每次我教他恭喜发财,红包拿来的时候,他偶尔的坏笑告诉我,妈妈,你那么财迷,我就不学,我会也不做给你看.哈哈

总之,我知道,我做的一切他都知道.

因为,突然有一天,他就两手一拱,幌着小手,恭喜发财,红包拿来,也许就是过年的时候,他在等待给你一个惊喜。

他现在特别明显的一个动作,就是餐椅里面坐烦了,或者是沙发上坐烦了,就会突然转向你,伸手要抱抱,这个时候我绝对会马上把他抱起来,因为他们都说,刨妇产的孩子没有安全感.

这也真是为什么我今天想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因为我希望,我在每一个他想要抱抱的时刻第一时间回应他.

有人说辞职当全职妈妈是为孩子做的牺牲,其实我不那样想,因为我觉得这是妈妈应该做的,这是我们的职责,不然我也不会那么狠心舍弃我的工作和我家人一般的同事,我特别赞同晋姐说的那句话

虽然我在职场上努力奋斗,但是如果我的女儿需要我,我绝对会义无反顾的辞职。

有人觉得选择当全职妈妈等同于放弃了自我,之前我也那么想,因为我再也没有经历和心情去打扮和收拾自己,每天不顾形象的在家带娃儿,从表面来看,的确是这样的,因为我不想化妆,可乐会亲我,我不想穿紧身衣服,因为我不舒服,可乐吃奶也不舒服,我没法穿漂亮衣服,因为随时会弄身上屎,随时会满身辅食..所以,在家我可以随意,义无反顾的丑,但是我会告诉可乐,妈妈不丑,只是没时间洗头

但是我的原则,出门还是要打扮的,特别是出了小区以外的活动,因为我实在不想偶遇到之前的同事或者同学,没认出我,过去打招呼惊奇苹果怎么变成这样了,怎么这么丑,即使不说,异样的眼神我也受不了。哈哈

但是从另一个层面来讲,辞职带娃,我也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甚至可以说是自己的一个学习提升的过程,我现在每天早上都跟小可乐听英文,一来自己可以学习,二来是我英文不好,可以让别人来影响可乐。

我可以接私活,在不耽误带可乐的时候既可以挣零花钱也可以提高自己的技能。

我也可以安静的写字,可以更好的学习画画。

我可以更好的陪伴可乐,更好的记录他的成长。

总之,陪伴可乐成长的同时,我也在成长.

在此谢谢晋姐跟我说的那番话.对我的开导。

辞职不代表自我放弃,职场,等着我,两年后我们见。

我是全职妈妈,我要对我的工作负责,以后陪伴孩子绝不三心二意。

希望做妈妈的你,也和我一样,开始用心带孩子,认真做好全职妈妈这份工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睢燃,请不要叫我家庭主妇,我是全职辣妈哦。

虽然我不太在意打赏,但是很在意大家对我文章的认可哦。喜欢记得点赞哦❤️❤️

我知道我没有风姐那么大的影响力,一篇文章能收20多万的打赏费,所以我还是老老实实靠设计吃饭.哈哈,有设计私活可以简信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