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国门之一——泰国旅行记

四月十四日晚上六点,我们庆阳的一行六人和平凉的十五个人在西安咸阳机场汇合后组成出国旅游团,在康辉旅游公司的刘雯静带领下,于四月十五日凌晨三点半乘坐飞机,踏上了前往新马泰旅游的征途。

早晨六点多,飞机平稳的地降落在了我们旅游的第一站——泰国曼谷机场,对异国他乡的新鲜感很快地驱赶了我们旅途的疲劳,我们一个个都显得十分兴奋。

在机场用过早餐后,我们乘坐上了泰国旅游公司的大巴, 车上一共有一男二女两个导游。泰国的导游分工十分明确,男导游负责车上的解说,女导游负责车下的一切行程,另外一个一脸稚气的女孩是跟车实习的导游。

曼谷的马路,显得狭窄而简陋,根本无法和国内大都市宽阔漂亮的柏油马路相比。道路两旁大多是两三层高的房屋,导游说,泰国的高楼都是中国人建造的,里面住的都是华裔。听了导游的介绍,一种民族自豪感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泰国的驾驶员位置在车的右边,同一方向行驶的车辆都靠道路的左边行驶,让人感到很不习惯。

道路上,不时有摩托车风掣电驰般地在车辆中间穿梭。导游介绍说,泰国的街道上很少有红绿灯,车辆行驶速度很快,摩托车速度比汽车速度还要快,他叮嘱我们,自由活动时过马路一定要注意安全。

道路两旁是高大葱郁的热带树木,椰子树和芒果树上硕果累累 ,勾起了我品尝热带水果的欲望。

泰国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景点是素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的芭堤雅。来到芭堤雅,我们首先观看了人妖表演和大象表演。

人妖表演是泰国独有的特色,到泰国旅游,人妖表演是必看的节目。

人妖主要指的是从小服用雌性激素而发育成女性外表的男性。在泰国,几乎只有穷人家的孩子和失去父母的孤儿才会当人妖。

人妖的命运十分悲惨,他们从小服用对身体有害的雌激素,这种做法对身体损害极大, 人妖一般都活不过四十岁。

舞台上的一个个人妖打扮的十分妖艳 ,他们表演的节目丰富多彩,看得人眼花缭乱。当看到人妖表演的歌伴舞《你从哪里来》时,我似乎从舞台上正在表演的人妖眼神里看到了无奈和悲哀。我的眼睛湿润了,不由得从内心对他们生出同情之心。

泰国的大象表演十分精彩。富有灵性的大象在人的训练下,它们会踢球,会倒立,会投篮,会用可笑的姿态行礼谢幕。最有意思的是大象为人做按摩(mó)。一排人躺在地上,大象慢慢地从人丛里走过去,它们小心翼翼地在人与人之间寻找落脚点,每经过一个人,都会伸出粗壮的脚,在他们的身上轻轻地抚弄一番。

观众和大象合影留念也很有趣,只见两只大象在驯养员的指挥下,把它们那长长的鼻子挽在一起,观众坐在两只大象的鼻子中间拍照。接着,其中一只大象用它那长长的鼻子挽住拍照观众的腰,把她高高的举起来,另一只大象很快地甩着它那长长的鼻子去抚摸拍照者的头,两只大象之间配合得十分默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泰国是一个盛行付小费的国家,表演结束后,只见一个个训养员骑在大象身上,来到了观众席中,大象把它那长长的鼻子伸向了观众讨要小费,每得到一张小费,大象很快的用鼻子把钱递给骑在它背上的主人。

为了和大象亲密接触,我也准备了几张一元的人民币(一元等于四点七泰铢),在大象取走小费的瞬间,我用脸颊亲了一下小象的鼻子,可惜老公摄影技术不过关,没有拍下这一瞬间,让我惋惜了好久。

来到芭堤雅的第二天,是我们这次旅游行程中的重头戏——去芭堤雅金沙滩去游览。

早晨起来,用过早餐后,乘坐大巴不到十分钟就来到了大海边。第一次看到大海,大家都很兴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金沙滩坐快艇十几分钟就可以到达,坐大船则需要40分钟。导游考虑到我们团的游客年龄偏大,他们带领我们乘坐大船前往金沙滩。

坐上大船在大海里航行的过程中,我们真切地领略了大海的壮美。只见浩淼的大海一望无际,蔚蓝色的海水涌起滚滚浪花,浪涛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往远处望去,天和海连在一起,没有边际 。

一艘艘快艇在海面上飞速地划过,溅起的浪花飞得很高。每艘快艇和大船上都载满了游客,我们六人乘坐在大船的底层,一开始都穿上了救生衣,当看到有人脱掉救生衣,站在船头拍照。我和葛大姐、路老师纷纷效仿,脱下身上的救生衣,站在船头尽情地拍照留影。

时间过得真快,不一会儿我们就到达了目的地。放眼望去,蓝天如洗,白云像一团团棉花似的挂在天边,红红的太阳像个大火球照耀着金沙滩。宽阔的金沙滩上,游人身着各种颜色的泳衣,使海滩显得色彩斑斓,非常美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海是我向往已久的游览胜地,今天终于将自己的双脚浸入了浅蓝色海水之中,和大海有了亲密的接触,我的心情非常激动,真想扯着嗓子大喊一声:“大海,我来了!”

就连一向怕冷的葛大姐,也情不自禁地挽起裤腿,步入海中,体验海水清凉的滋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老公向来不喜欢凑热闹,遇见大海,他也忘乎所以了,一个人从浅海向比较深的海里走去,海水打湿了他的上衣也没有止住他前行的脚步,他在海里玩了很久才回到岸边。

看到许多游客在浅海里尽情地游泳,我十分羡慕。此时此刻,我开始后悔没有听从前段日子到此地旅游的同事冯老师和吴老师带泳衣的建议。可是有钱难买后悔药,我只能望洋兴叹。

在金沙滩海边,我们逗留了将近两个小时,这是我们旅行团在泰国的行程中,待的时间最长,也是玩得最开心的景点。

在芭提雅,我们有幸参观了被誉为“富贵黄金屋”的泰国首富华人的私家庄园。富贵黄金屋临海而建,是泰国华裔富商谢国民花重金建造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私家庄园,占地18万平方米,在泰国仅次于大皇宫的占地面积。

富贵黄金屋一角

谢国民是泰籍华人,祖籍广东澄海,1939年生,现任泰国正大国际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正大集团是一家集农、工、商综合经营的国际性大财团,在全球拥有超过50家公司及企业,在中国大陆的京、沪、粤、琼、湘、川等省市投资企业已达30余家,近年,正大集团及卜蜂集团均在香港上市。其家族共拥有资产达119亿港元。

此庄园是谢国民当时花费14亿泰铢(时折人民币3亿元)购买后建造送给他母亲60岁生日的礼物。

进入内庭,一个可供几千人站立的很大的殿厅展现眼前,地面上铺着巨大的无缝地毯,室内陈设极为豪华,殿厅藏有各种名画,神像、雕塑栩栩如生,奇珍异宝,金光闪耀,价值连城,使我们惊叹不已,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将其宏伟和豪华收入镜头之中。

图片发自简书App

富贵黄金屋规模庞大,恢宏璀璨,让人十分惊诧,更让人钦佩不已,使我们不由为中华优秀儿女的气势不凡而感到自豪。

当天中午,我们在富贵黄金屋的巨大餐厅里,享用了丰盛的自助餐。在用餐的同时,餐厅正中巨大的舞台上,还有精彩纷呈的节目。自助餐品种繁多,味道鲜美,使我们大饱了口福。

富贵黄金屋合影留念

在泰国的六天行程中,我们游的尽兴,住的舒坦,吃的可口。尽管男导游皮特因我们旅行团的21人集体拒绝600元人民币的自费项目,而离团一天,但却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心情。

四月十九日下午一点五十,我们乘飞机离开了泰国,前往本次旅游的下一站——新加坡。在登上飞机那一刻,我从心底里对泰国感到依依不舍。


新加坡旅行记


马来西亚旅行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