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江一燕:你要相信人无完人

无意中看到江一燕写的一篇短文《愿所有的花开,都指日可待》,简练的文字加上她那清纯可人的配图,让我喜欢上了这个明媚的女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加缪的一句话:“一切特立独行的人格,都意味着强大!”在我眼里,江一燕应该就是演员中最特立独行的那个。

出生于浙江省绍兴市的她,鲁迅故里出来的江南女子,难怪活脱脱一出水芙蓉。

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她,有着多重身份:影视女演员、音乐创作人、写作者、摄影爱好者、山区支教老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瞧瞧她这些年的经历和所获得的荣誉:

2006年,签约艾回唱片,发行第一张个人EP《用爱呼吸》 。

2007年,推出第一张个人专辑《星光电影院》。

2008年,因主演爱情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而被观众所熟知。

2009年,凭借历史题材影片《南京!南京!》提名第10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佳女配角;同年,还因主演爱情电影《宝贵的秘密》获得第1届澳门国际电影节金莲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1年,凭借话剧《七月与安生》获得第一届丹尼奖最佳女演员奖 。

2012年,因参演剧情电影《消失的子弹》提名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随后,推出个人首部散文随笔摄影集《我是爬行者小江》 。

2014年,凭借动作影片《四大名捕》系列三部曲获得第16届华鼎奖最佳女配角 。

2015年9月,举办首个个人摄影展,11月获得美国国家地理全球摄影大赛中国赛区华夏典藏奖。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6年获得网易有态度人物盛典年度最有态度突破女王奖。

2007年起,她每年抽取一段时间去广西山区支教。

2012年,获得明星公民颁奖典礼年度明星公民大奖。

2013年建立“爬行者爱心基金”。

2015年被中央电视台推荐为《感动中国》候选人。

2016年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么多的事迹和成就,真真是斜杠青年的典型代表。又美又强大的江一燕实在惹人爱。

在《易时间》的访谈里,她说:

“我不要做一个虚伪、不真实的人,不虚伪是我的底线。

我喜欢金星,我看她的书,这个时代是需要有人站出来说话的。”看看,多么实在的人儿,简直通透极了,让我想到温润如玉这词来形容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得又那么自然,成功得又那么真实,简直是令人爱死的节奏!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上竟然有如果完美的人,不是女神却胜是女神,估计连女神雅典娜都要对她避让三分。

最最令人欣慰的是,女神还是我们浙江老乡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于是,我想通过我的文字来写下这个完美无缺的江一燕。但是,我怕我写不尽她的好,于是开始到处搜集材料。

可是,不搜还好,至少保留了我对女神的向往和爱慕,可是一搜吓一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八卦新闻还真不少呢,被人评为绿茶婊,借男人上位的心机婊,和娱乐圈里很多男演员、导演有染。特能抢女一号风头的女二号,上位的女配角。

曾有人爆料,江一燕在拍摄《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时就想靠着男星上位,在剧组的时候就不停以问戏学戏的名义进入陈道明的房间。

但怎奈陈道明是个正人君子,家妻管教很严,不敢轻易造次,江一燕屡次失败。再和陈道明无果后,她把潜规则的对象换成了和他年龄相仿的佟大为。

刚好,佟大为和江一燕有多场对手戏,佟大为便假戏真做,与江一燕同居在一起。佟大为帮助江一燕签了内地数一数二的橙天公司,还帮助她签了唱片约——艾回音乐,那段时间里两人恩爱有加,佟大为出国以及去海南就是带着江一燕。  

又说和邓超有染,又说勾引黄渤未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娱乐圈从来都是是非之地,真真假假谁又能说得清呢。

不过这倒让我想起,自己周围还真有这样的姑娘,把自己的人设定位为清纯、甜美,惹人怜爱型,一开始大家还真被她们的表像给迷糊了,常常会特别关爱她们,可是时间久了发觉这类人原来是扮猪吃虎的角儿。

正所谓日久见人心,人心是经不起时间考验的,真的一定假不了,假的一定真不了。所有口是心非,言不由衷的人,终究会被时间之手揭开虚伪的皮囊。

也许江一燕给自己的人设定位是娱乐圈里独有的一股清泉,一个与世无争的江小爬,可是不小心活成别人眼里的言行不一,争强好胜的绿茶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见她活得多么用劲,不管是与世无争的江小爬,还是勾心斗角的绿茶婊,都那么努力地想要让更多的人知道娱乐圈里有一个会演戏,会摄影,会唱歌,会写书,还极有爱心的江一燕,证明自己是足够优秀的,足够独特的。

人总是这样,用劲过猛,往往容易适得其反。

我只想说,人无完人,更何况在娱乐圈这个大染缸里真真有几人能置身事外?

古语有云:是非之地,不可久留真正又有多少人能身处是非之地,而不沾是非之心?江一燕她终究也只是凡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真没必要盲目跟风崇拜谁谁谁。

江一燕,不管她是白莲花还是绿茶婊,与我们又何干?不管她是靠出卖肉体上位,还是凭借实力和努力成功,与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演的角色好我们就多看几眼,她写的书生动我们就买来读下,她唱的歌动听,那我们就听听,她的摄影作品精彩我们就欣赏下,她那么有爱心,我们也学着点,这样已足够。

她是谁,我们无从评说,也无需评说。我只想说,人无完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依然还是很喜欢看这些美图,即便是不真实的,依然喜欢这明媚的样子。此刻,真实与否已不再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