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凤墨白续写之《千秋岁》第六十二章 智囊

上一章目录

第六十二章 智囊

天族圣地昆仑虚受四海八荒众仙朝拜,却万万年从来没有像今日这般热闹过,几座客院几乎都住满了来客。

昆仑虚众弟子在叠风上仙的分派下,井井有条地安置好众位贵宾,又加强了各处的巡防和山门的禁制。待一切妥当后,已将近亥时。

进了秋日,入夜后的昆仑虚总是有阵阵寒凉之意。天空中的云朵被夜风吹散,半个月亮明晃晃地挂在夜空中,满天的繁星被映衬得有些黯淡。

各院在亥时到来之前,陆陆续续都熄了桐油灯,唯独东边最把边的那处院落依旧灯火通明,未曾就寝。被安置在此处的贵宾正是折颜和白真两位上神。此时,作为白家凤九的智囊团,他二人均皱着眉头、苦思冥想,不时还要趁红狐狸凤九不备,迅速交换一下眼风。

凤九

凤九早已现出人身,盘腿坐在榻上,专心致志地剥山核桃吃。她早年间就曾听姑姑白浅说过,昆仑虚占地广博,山林中物产丰富。若论吃食,其中要数各色干果子品质最好。果不其然,姑姑真是没骗她。

半晌没听见任何回音,凤九有些不耐烦,誊出一只手揉了揉鼻子,闷闷不乐地问道:“四叔,折颜,你们到底想出什么法子没有啊?我总不能从此后一直和东华帝君绑在一处吧。”

话音刚落,窗外吹来一阵风,夹杂着些许白檀香和院中的月桂香。桌上的桐油灯被风刮得忽闪忽闪的快要灭掉了。凤九忙伸手拢住灯上的火苗,待火苗稳住方拿开手。

折颜笑了笑,有些高深莫测的样子,嘴里的话却说得甚是谦逊:“呵呵,小九啊,你们青丘九尾狐族秘术向来高深莫测,我这只老凤凰怎么能解得开呢?估计你四叔还能帮帮你……”

凤九期盼地抬眼瞧了瞧她四叔白真,白真暗暗瞪了眼折颜,满面愁容在屋内直来回踱步。

“四叔……”凤九提高了嗓门儿又催促了一声。

白真停下脚步,揉了揉发疼的额头。自早晨凤九从炎华洞中醒来,这一整天了,还没时间让他歇下来喘口气好好喝杯茶呢。自己逍遥自在的神仙日子,被凤九这个小丫头搅和得也跟着跳脱起来。

凤九&四叔白真

日间在昆仑虚大殿中,乍一听东华帝君对凤九胡诹的那些瞎话,险些让他和折颜将口中未咽下的茶水喷出去。什么叫做被凤九睡梦中施了迷魂术?什么叫做无力反抗,被凤九为所欲为?又有哪种术法能将他东华帝君禁锢在身侧?怎么就离你远些还筋脉尽断?他可真说得出口!

这东华帝君果然如折颜所说,脸皮颇厚,骗起小姑娘来眼睛都不眨一下。堂堂上古老神仙,为了哄媳妇儿,可真是豁得出去。可东华帝君编的瞎话,让他这个作四叔的怎么圆?白真越想越生气,若不是东华与凤九已有了婚约在前,他白真上神才不管对方是不是东华帝君,定将他这个人当登徒子暴打一顿。至于打不打得过……暂且不管了!

凤九剥了一地果壳,不明所以地瞧着他四叔那张艳绝八荒的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四叔,你到底怎么了?究竟有没有破解之法?”

折颜倒是觉得他家真真的脸色很生动,甚是好看,不觉笑出来。白真再一次瞪了折颜一眼,强压了压心中的怒气,也只能对凤九继续胡诹:“小九,这门破解的术法四叔委实是记不清了,不如过几天见了你爷爷,问问他可好?”

凤九顿时垮下一张小脸,委屈极了:“啊?怎么会这样?那我这几天岂不是日日都要同帝君在一处?”桌上的桐油灯被风吹得又晃了几晃。

折颜被凤九逗得噗嗤笑出声来:“小九,我记得当初是你对东华念念不忘,定要生死相随的。怎么?如今总算心愿达成了,你又反悔了不成?”

凤九有些生气地将怀中一笸箩干果丢在桌上,撅着嘴闷闷不乐:“老天爷还真是爱作弄人!以前的确是我年岁小,不懂事,被他救过一次便对他生出不该有的心思,整日痴缠于他。如今我可算是想明白了,不想再招惹他了,又怎么会在睡梦中对他施这种奇怪的术法?”

折颜很好奇,问道:“你是如何想明白的?”

凤九皱着眉头想了想道:“当日在若水河畔,我死都要和他在一起,他却对我说,我们若有违天命,定会四海八荒战乱不断……那日的大战,我是亲眼目睹了的,那么多人死在擎苍的戟下,那么多人被东皇钟吞噬了……当我自己冲向东皇钟的时候,我才知道,死,究竟是什么感觉……”

折颜和白真望着凤九,她的眼中却迷蒙地起了层水雾:“与那么多条无辜的生命相比,我心中那段儿女私情又算得了什么?我希望天下间所有的人都能好好活着……不想要四海八荒再有战乱……”

三人都沉默下来,室内寂静无声。柔缓的夜风萦绕在凤九周围,吹乱了她鬓边的碎发,也将她发上别着的那朵白色迷谷花无声吹落在地。

凤九揉了揉眼睛,忽的扯开一个稍显苦涩的笑容,向着白真道:“其实也没什么打紧的。想必帝君比我更急着要破解这个术法,毕竟他当年就很讨厌我成日里跟着他,何况这次的术法关乎他的性命……他是天底下最有本事的神仙,定会找出破解的法子,你说是不是,四叔?”

白真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一个字,只爱怜地抬起手抚了抚凤九的长发。

凤九一整天折腾下来,体力不支,不觉有些犯困,趴在桌上懒懒的,心中却还有一桩心事未了:“可是,我这次又欠了东华帝君的救命之恩,该怎么还他呢?”

折颜在屋内踱了几步,朗声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救命之恩,也只能以身相许,才能偿得过了。”

凤九打了个哈欠,有些不乐意地说:“折颜,你不要闹了,你明知道我和他没有缘分,还尽打趣我!还不趁早帮我想个报恩的法子!早日把恩报了,也早日了了跟帝君的这笔糊涂账。”

白真有些无奈,摇了摇头道:“你和帝君这笔账清算了上千年,到如今仍是没有算明白。你有没有想过是因为什么?当初帝君明知道你们在三生石上无缘,又为何冒着天谴去凡世成全你一段姻缘?”

凤九动了动身子,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趴着,将小巧的下巴搭在手臂上,双眼有些迷茫地看着白真摇了摇头。

白真无奈地叹了口气。折颜却道:“你们白家的女儿天生都少根筋,少根筋啊……”

凤九一只手拨弄着桌上的核桃皮,闷闷地说:“既然不能以身相许,恐怕也只能以这条命偿还他吧。”凤九越来越支撑不住,也不甚在意后来折颜同白真又说了些什么,终于趴在桌上陷入了甜甜的梦乡。

东华帝君❤凤九

屋内一阵疾风刮过,紫色光芒一闪,东华帝君在凤九的身侧显出身形来。折颜揉了揉眉心,对东华帝君道:“你有什么想法,不妨对这小丫头直说吧。我们再怎么旁敲侧击,她仍是不开窍。而且,倒像是真的对你死了心一般。”

东华帝君并未理会折颜的话,将身上的紫色外袍披在凤九身上,径自从桌边抱起了她,从容淡定地往自己下榻的院落走去。

首发于2017-10-14
修改于2019-02-27

下一章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章|目录 第六十四章 相劝 凤九向分管厨房的昆仑虚老十三借了灶台,为众人皆做了早餐。又将熬好的粥、炒的几样清...
    娥媚阅读 26,202评论 127 137
  • 上一章|目录 第十六章 幻境 东华见凤九从怀中起身要走开,对他并未加理会,急忙伸手拉住她的手腕问道:“九儿,你要...
    娥媚阅读 44,194评论 3 130
  • 上一章|目录 第十九章 讨债 当折颜终于从炎华洞内收起仙障时,已整整过了十二个时辰。东华帝君也足足在洞外的竹棚里...
    娥媚阅读 36,060评论 12 130
  • Redux是应用状态管理服务。虽然本身受到了Flux很深的影响,但是其核心概念却非常简单,就是 Map/Reduc...
    大诗兄_zl阅读 506评论 0 0
  • 我亲亲的侄男侄女们,你们为父辈们辛苦了,你们的孝心感动了上帝,感动所有爱你们的人,你们要继承父辈的意志,化悲痛为力...
    LJLL阅读 27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