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王爷:把日子活成一部部图文电影

        早睡是为了早起,却在午夜两点被尿意叫醒,朦朦胧胧中不得不称赞西瓜真是利尿神器,同时告诫自己过了晚上九点就不要吃什么西瓜了。

        不少人问我早起的秘诀?

        其实哪里有什么秘诀,你若不想起,十八个闹钟也叫不醒装睡的你。

        现实当中的大部分人,不是被上厕所逼着起床,就是被上班时间催着起,前者还完全有可能完事后继续睡。

        所以,早起没有秘诀,十之八九都是被逼的,直到被逼成习惯,并在习惯中找到乐趣。否则早起本身就是一场梦。

        还是没能见到阳光,江南的雨季总是这样的没完没了,太过缠绵。都说今年是杨梅的大年,可是过多的雨水事必影响杨梅的甜度,也影响着一帮愿意亲自采梅的爱梅人。

          属于江南的杨梅总也是需要经受雨打风吹的。日复一年,关于杨梅的故事也是历久弥新。

        连续几天的大餐,自身的体脂率也就水涨船高了。今早的数据终于华丽丽地抵达19%,可以想象晚上的《波王爷体脂日记》一发,又该有人要祝福我往20%去。

        我不想给TA们这样的机会,于是决定用脂老虎“次高速方案”一天,体脂管理!偶还是有一套的。

        我经常在梦里见到了自己12%的体脂身材,那故事情节有时候与现实生活交相辉映,有时候也炫幻离奇得难免让人好一阵发呆。

        好在一觉醒来,所有不切实际的境遇嘎然而止,重新回到现实的个体在睁开双眼后依然需要面对现实打理起自己的生活。

        对了,在梦里我们同样是睁着眼睛的,尽管这是盲从。但是我们无法拒绝那一股神秘的力量牵引,只是里面的角色未必都是自己希望的。我也试图找到导演这场梦的人好好谈一谈对我角色的安排,但不是没找到,就是最终的结果都是徒劳。

        于是,我就只好在现实中寻觅梦中与我息息相关的人。

        2017的一半马上就要过去了,没有达到的目标总是叫人心生焦虑,网上也就有了从“七一”到“十一”的伟大期许,鼓励大家不要气馁,很多重要的事都发生在下半年。

        事实上就在去年的这个时间,我的人生轨迹再次发生改变。曾经漂洋过海的感情在遭遇生活残酷的现实中没能够同甘共苦,但是关于我的梦想坚持终于让一条真情实感的河流浩浩荡荡地流过了那个冰点。

        生活可以简单到粗茶淡饭,也可以浓烈到锦衣玉食。根本在于,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之前,别扯那么多的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日子,这些日子都要靠我们自己用心经营。

        从七、八年前开始的博客与日志,到今天的简书以及直接发表在公众号,点点滴滴地轨迹也像河水一般流淌。

        萦绕在心头的是,能够将更多的感知以图文的形式继续下去。“美篇”的功能和“QQ空间”的很像,其中的随文音乐与版式选择,是我当初持续耕耘地动力之一。

        有时候我们会感慨,电影里的生活我们无法企及。可是我们也不要忘记,生活本身比电影更精彩,哪怕此刻你正遭受炼狱。

        生活的奇妙之处就在于所有的戏都不是按剧本来演,但是有时候又不得不事先预设好情景和台词。

        所以在这奔波的一天里,我严格执行脂老虎减脂技术,把连续几天大餐后的多余热量充分的代谢一下。纵然是洲铭与小缪的美食邀约,我也强忍诱惑,说到底自己今天的功课必须在今天完成掉。

        以前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如今是酒后罪人会饭醉,越喝越饿的时候,会想念自己的蛋炒饭和酸辣大白菜,但是我知道我做出来的时候,眼角一定是湿润的。

        此刻,我更需要播种希望。

        希望我所希望的日子都活成一部部图文电影。你们爱看不看,我慢慢欣赏。

        晚安。

        等梦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