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深圳大鹏30K越野赛后纪

“四大捕头”

写在前面的话:近一两年来,我的周末时间都花在了跑步上。其中原由也是很简单的,2015年元旦,我一个人回到厦门参加厦门国际马拉松,时隔10年,我想再回去跑跑,结果跑完花了5小时12分,05年读大二第一次参加厦马成绩是432,过了终点情不自禁的流泪,心想我的身体就这样被做软件 IT 给搞坏的。从那之后,开始锻炼身体,固定周二晚上跑深圳湾10KM,周日早上跑大沙河公园或者深圳湾10-15KM。


今年第一季度我跑完了五个全马之后进入休息状态,户外活动改为徒步。年初我们几个厦大深圳校友约一起爬三水线,听说线路很虐,整个团队在没有一个人走过的情况下,从早上10点上山,旁晚6点下山,8小时顺利完成。有一天在跑步微信群里喜歌说有个越野赛,觉得手痒痒的,怂恿我们去参加。喜歌那是跑得又快又好,陈琼想去又担心掉队,我也只好去做垫底了,一起报了60KM,再走一遍三水线。


2016.3.5 三水线下山合影

上周三收到短信,说不可抗拒的天气原因,取消了60KM项目,但可以转为30KM的。我们讨论要不要不去了,最终一致还是去吧,一共7个人,两个临时取消。周五下午去大鹏,到酒店checkin,领参赛物品,不一一表述。


出发合影


好不容易出来浪,晚上去哪里吃饭啊?这是个好问题,哪里好吃的好玩的,在路上问出租车司机或者酒店的老板即可知道,大众点评不一定靠谱。我带了一瓶32度的木瓜酒,我们去吃姚胖子活鱼馆+羊肉烧烤,好吃又实惠,三个人才160¥。吃完去较场尾散步,海水很清,天气很好,有月亮有星星,有师弟有师妹..... 这么好的天气反而取消了60KM,可惜。


较场尾海边


夜明星希


星期天早上8点准时出发,没想到一群人像疯了似的,跑得好快,第一次参加越野赛,我还停留在上次去三水线的印象,这群人不是小跑那么简单,开始两公里 530 配速啊,我去,我可是穿了高登鞋,背了蛮重的东西,咬咬牙跟上超人队上山,一路瀑布汗,带眼镜很吃亏,两眼模糊,擦汗都来不及。


Ready to go!!!
最高点


到了9.7KM 坝光水库补给站CP1处,再次跟工作人员确认是原路返回,果断换了鞋子,换回陪我跑了6个全马的红色风骚NB鞋,脚步顿时轻了起来。从CP1出发到桥洞,发现有人折返了,惊呆了!小脚步挪到14KM处,碰到了深圳奔跑者的知名女子400选手菁菁(jingjing)也折返了,那可真是跑得又快又美~~ 连琼妹都私下跟我说,这个妹子好漂亮哇,是我喜欢的类型。


菁菁


菁菁


回到6KM最高处,开始下雨了,尼玛中间10KM热成狗,现在要淋成狗了,人生就是这样的无常啊!我们所追求的远方与诗,不就是此情此景嘛!好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走出古道出口合影,琼妹跳起来不小心导致小腿抽筋。最后这段路,没有跑起来,回到终点共耗时6:15。其实我还好,除了手臂被晒发烫之外,其他没有问题,脚趾不黑不抽筋不感冒,跑马的经验还是有用的。


下山口合影


打理好东西,我们去找海鲜吃咯,这是一天最放松的时刻,我很享受跑后的快乐,来来来,喝,满上满上。


风景秀丽的白沙湾

赛后在爱燃烧找到许多图片,摄影湿也是棒棒哒!下大雨只露出一个镜头在拍照, 感谢他们,红包砸死。


这几天在群里看到消息,一起讨论,总结几点感受吧:

1、装备专业。鞋子、背包、手套、登山杖、太阳帽、雨衣、药物、汗巾、水、能量棒/胶、盐丸等补齐。有的跑友没有带登山杖、手套,下雨路滑,手划破了。我个人也因为选错了鞋子与背包,感到不太适应,虽然试穿了一个星期有个磨合期,但真实场景是不一样的。

2、对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虽然取消了60KM项目,心里有点不太爽,但主办方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赛后一些跑友中途退场,没有及时跟工作人员联系的,深山野林的,去找还是不找? 睡都睡不着。同一天我们收到惠州越野赛有一位跑友不幸摔倒遇难,愿上帝保佑他。

3、赛前要仔细阅读路线图。这个不管是跑马拉松还是越野,想拿好成绩,必须仔细研究,哪些地方需要注意的,心里有一个预期值,而不是爬着高高的山,绝望啊,何时到山顶。

4、我喜欢跟这样一群有共同爱好的人活动,我们也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平时跟同学或者同事,一般大家都不怎么动,请人吃个饭聚聚还扭扭捏捏的,这个理由那个理由,不来就拉倒呗。


越野,不像是跑马拉松那么简单,路况更复杂,对人的要求也更高。任何赛事都需要精心的准备,科学的训练,对大自然要有敬畏之心。之前看到小羊参加黄山100越野赛,出了许多问题,搞笑的是他是参加100公里,结果奖牌给他发50公里的。这两年马拉松、越野赛在中国大地火了起来,每个城市不举办一次马拉松都不好意思出门。作为参赛者,要理性参赛;对于主办方,更需要用心,一点点贴心服务,都会给带来好评。我们厦大深圳校友跑步棋副标题是:公益、健康 、理性,一直崇尚着这个理念。祝大家身体健康,仅仅如此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