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二三事⑪

张韶涵

喜欢❤️

小时候真的特别喜欢张韶涵,

喜欢听她的歌,买她的歌碟,每张都买,

唱歌时会学她的音色学她的腔调,

即使大部分的歌都是特别高的音也依旧喜欢的不得了。


她影响了我的听歌风格,影响了我少女时代对喜欢的定义。

即使我现在成天吆喝着沉珂是我女神、那谁谁谁是我现阶段的男神,

但是自始至终我唯一承认的,最喜欢的歌手,永远是张韶涵。


呐,可是我的喜欢长情却浅淡。

从最开始的磁带到后来她最红的那几年的歌碟,我虽然都买了,但是却不怎么关注她的动态,甚至因为考学等等原因而开始听各种符合当时心情的歌。

等我忙过了那一阶段,铺天盖地的,却都是她的负面新闻。


其实真的挺难过的。

我相信她,毋需质疑。


但是陷入这种丑闻,我不知道她要怎么挣脱出来,

于是我选择了视而不见。

随后的这几年,上大学,工作,忙忙碌碌。

我一直很少搜索她的消息,但是遇上了有她的新闻,会看,有她的节目,会期待,她的微博,我一直都关注,但是不会特意去看。


直到,她终于又重新的、大范围的出现在了屏幕上、网络上,有一种失而复得的欢喜。

时间真的好可怕,当年黑的有多惨,现在站起来的她才更让人觉得,雨过天晴,雾霾真的会消散。


可是到底意难平。

现在的她,比之前更成熟,可是,当年她有多火,

现在的对比就有多惨烈。

网上每次提她的新闻都是,被原生家庭连累的人,再没有单纯因为她的歌声、她的作品,而写的报道。

因为避免不了,所以视而不见。


我今天之所以写这一篇,是因为我看了这一季的蒙面歌王猜猜猜,里面有一个歌手,声音好像张韶涵。

有一瞬间热泪盈眶。

我喜欢她的声音,是真喜欢。


可是,那个歌手不是她,就好像第一季的蒙面歌王猜猜猜一样,也有一个歌手的声音好像她,可惜不是她。

于是开始讨厌节目组消费她,却不请她,心疼她。

同时也开始怀疑自己,真的这么喜欢她么,那么为什么我会没有听出来,那不是她...

大体还是因为,我真的好期待,她能回到当初属于她的那个时代吧。


就像是湖南卫视【和我一起唱】那个节目,当她来的那一期,我兴奋的进到节目的微信活动群里疯狂的发评论,甚至截图发朋友圈。

大爱张韶涵。

我一直记得的啊。


最喜欢的歌手,这一篇仅仅为你而写,因为我相信,一直记着你没忘记你的粉丝、和我一样的粉丝,一直都不会少。

我们一直都在,所以,希望你也能越来越好。


喜欢是一件长情的事,喜欢你,更是一件很长情的事。

至此,敬礼,晚安。

至我最喜欢的声音啊。

2017.9.5.21:08


喜欢❤️

今天真的是特别特别的开心,我真的并没有听错,

那个声音真的就是张韶涵。

简直热泪盈眶。特别特别的开心。我最喜欢的歌手啊。

你终于回来了。

所以我定下了今年一定要实现的一个心愿——

12月一定要去西安听你的演唱会。

太开心。是真的好开心。


之前写那一篇文章时,对自己的怀疑真的是铺天盖地的掩面而来,让我深刻的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连你的声音都记不得、辨不得了。

而那天有多失望今晚上就又多激动。

我没认错、那就是张韶涵。


你也一直都在,真好。

喜欢你,真的是一件很长情的事。


我真的好开心好开心。

十二月,我们西安见。

2017.9.10.22:00



未完待续……

【闲话三两句:今天的这篇文章,是我犹豫了好久才决定发出来的,第一个喜欢,写于5号,第二个喜欢,写于昨天。真的都是当时最有感而发时记录的。我真的是很喜欢很喜欢张韶涵的声音,很喜欢。所以,看到她终于破茧成蝶、终于走出阴霾时,热泪盈眶,毫不夸张。

喜欢一个歌手,真的也是一件很长情的事。


【第十一篇·暖心二三事】

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暖心事

晚安


回顾:目录

第一篇:暖心二三事①

第二篇:暖心二三事②

第三篇:暖心二三事③

第四篇:暖心二三事④

第五篇:暖心二三事⑤

第六篇:暖心二三事⑥

第七篇:暖心二三事⑦

第八篇:暖心二三事⑧

第九篇:暖心二三事⑨

第十篇:暖心二三事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爱你,所以允许你的任性”他深情的对我说,而我,先是一愣,然后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我没想到,外表冷冷的他竟然...
    死灰姑娘阅读 170评论 0 0
  • 温度略有回升的周二,从预报上看有持续到过年的迹象。 陆续有人开始请假回家,新闻开始播报各种返乡的情况,春运,最大规...
    莲步轻舞阅读 96评论 0 0
  • 落日余晖撒满天 , 游人汇聚枣博园, 彩虹飞架显天边。 老人席地话变迁, 孩童追逐颐少年, 灵州绘就祥和篇
    夕阳在山阅读 241评论 4 3
  • 这是一个关于青春的故事。。。 时光不再 悲伤逆流成河
    大鸟8wo阅读 532评论 1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