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528——《我喜欢你是水果味的|适合夏天的12部电影》



短篇小说·怎样逃离人贩子魔爪

作者:专三千

二百疑惑地看着我,像一只白天迷路的猫头鹰:“你给我讲讲。”

我平静下来:“如果未来的我可以穿越,那么他一定还记得这时候的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我现在只要让自己记得,在某一个地方留下信物,未来的我穿越回来一定会放东西在那里的。”

二百点点头又摇摇头:“听不懂,但是我们要去哪里拿东西?”

我想了想:“我们放学路过的那个巷子,以前卖芋头圆老奶奶架锅的地方,有两个小洞,一定是那里。”

我抱起书就往往小巷子里跑,二百在后面追。我不断在想,我会在那个洞里拿到什么东西:一个未来的高科技产品,一张预言未来的纸条,一张未来的全家福,一串未开奖的彩票号码。

无论如何,这一次我会改变世界。

点击阅读全文



艺术·文化·北京缘何写成Peking, 除了汉语拼音, 还有这两种拼音

作者:银粼海波

Peking是北京,这个大家都比较熟悉了。

Nanking?Canton?Amoy?这些就让外人比较难以理解了。

但是换成中文,相信大家就一点都不陌生了。

Nanking是南京,Canton是广州,Amoy是厦门。

这些是什么鬼呢?这些也是拼音,只是不同于我们现行的汉语拼音的另一种拼音法。

在我们现行的汉语拼音之前,其实出现了很多的拼音。其中影响最大的便是韦氏拼音和邮政拼音。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从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里谈谈摄影艺术

作者:无声的和谐

这是张艺谋导演的一部老片子。虽然离现在很久远了,但那个时候的中国电影在张艺谋这一代导演的努力下让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走出了国门,让更多人了解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些细节。

《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是一部公认的佳作,毋庸置疑,它里面传达出的中国人性格和封建世俗礼教的东西令人脊背发凉,直指人心,今天从片中几个经典镜头来谈一谈摄影艺术在电影艺术当中的应用以及对电影内容的渲染。

电影开始的第一个镜头是巩俐饰演的颂莲在家道中落后被后母追问嫁什么人的对话中开始,在这里用到的是大光圈中心构图,背景选择的是古典木质窗户做衬托,并被虚化成规整的几何线条。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移动支付之争:先发优势的中国移动,为何败给支付宝、微信?

作者:在路上Jenny

为什么中国移动在移动支付上的先发优势荡然无存,而近几年支付宝、微信却能异军突起?

在2010年前后,移动支付还是个新鲜事,以中国移动为代表的移动运营商已开始业务的部署,当时支付宝、财付通(微信还只是一个社交工具)只是第三方支付的业务代表,而时过境迁,现今的支付宝、微信风生水起,已成为移动支付业务的代名词,而曾经的鼻祖中国移动却黯然失色,与大浪潮擦肩而过。

中国移动起了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错过移动支付业务的春天。笔者作为在2010年-2013年参与过中国移动支付业务的产品运营人员,好生唏嘘。于是萌生梳理的想法,就自己过去的经历、现在看到的一些现象结合进行复盘反思,以其找到一些成败得失的原因及规律,以飨读者。

点击阅读全文



教育·在简书的意外收获

作者:panda潘达

昨晚放学后接儿子回家。一上车儿子兴奋地说:“妈妈有个喜讯告诉你。”

“什么事啊?”我漫不经心地问。儿子经常会向我报告各种各样他所谓的“喜讯”。

“你绝对想不到,我今天当堂完成了一篇作文。并且被老师当成了范文,还得了一面红旗。”儿子不无得意地急切说道。

“真的啊?”我也兴奋起来。虽然说儿子的作文水平还过得去,但就是写得慢。那一个个字都不是写出来的,是像沤肥一样沤出来的。所以每次家庭作业有作文,我都头疼。没想到今天儿子突然进步这么大,着实出乎我的意料。

我问儿子:“怎么突然进步这么大呢?”想到受我的影响,儿子也爱看简书。又问:“是不是受我的影响?”

点击阅读全文



婚姻育儿·宝贝对不起,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

作者:飞行的娜乌西卡

亲爱的宝贝:

今天妈妈去医院做产检,被医生批评了。说血糖没有控制好,可能会让你发育不好。妈妈真的欲哭无泪,觉得自己好没用,没有保护好你。

都说为母则刚,可是自从当了你的妈妈,却变得更脆弱更焦虑了。

刚知道有你的时候,妈妈的全部精力基本都放在工作上。工作刚步入正轨,开始提速。妈妈每天工作、学习、健身,很享受忙碌却充实的生活节奏。这时候,你来了,妈妈一下子就慌了,变的不知所措。

宝贝,不是妈妈不欢迎你来。妈妈一直都很期待当你的妈妈。只是想要等工作生活更稳定些,再做好迎接你的准备。可是,老天就这么突然把你赐给了我,妈妈真的是又惊又喜。

点击阅读全文



旅行·在路上·青藏行Day9-10 卡定沟、色季拉山口、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作者:11路君


简书小报20170528我的日更计划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搞事情:综艺打卡show,坐等大咖秀!(第三周)

【心理群“玩卡不卡”】所有不期而遇的温暖,改变着惨淡混沌的人生

招募 | 嘻哈成长写作课:30天,遇到一个更会写作的自己

谈写作社群活动|线上课堂PK线下培训,你更倾向于哪种课外学习方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