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一等,爱情总会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07年的夏天,齐栩失恋了。

  重庆夏日的午夜热的让人恨不得裸奔,迎面吹来的风里带着树叶被烤焦的味道,微风的温度堪比北方冬日的暖气。齐栩拉着我坐在学校小吃街的火锅店里,他点了最辣的锅底,喝着啤酒,完全不顾坐在对面被辣得痛哭流涕的我。

  我一边吃一边哭一边骂他。

  “你个王八蛋,不知道老娘不能吃辣啊。”我拧了拧鼻子,筷子仍在锅里掏捞着。

  “你是重庆人。”

  “谁说tm重庆人就能吃辣?!”

“她也是,每次都这样骂我。”齐栩看着我,笑了笑,低头喝了杯啤酒。

我愣了愣。

那时正值毕业季,一大群学长学姐在火锅店里哭着,笑着,矫情的怀念着青春。那晚重庆的夜空里镶满了星星,亮得似乎齐栩的眼里也都是那细碎美丽的星星。那晚的微风似也有些醉了,吹得我有些微醺。

我一口气喝掉一罐啤酒,借着渐渐涌上的酒意说到:“齐栩,我们在一起吧。”

他顿了顿,眼睛就那样直勾勾的看着我。

我的心脏就那样停顿了2秒,忘记了呼吸。

“好。”他看着我,暖心的笑容让我沦陷。

然后,下一秒我便栽头倒下。

我喜欢了齐栩三年。

问有多喜欢,喜欢到我第二天因为胃痛躺在医院床上输液时都一直傻笑。室友甜甜拧着我的手骂我,我却一个劲的冲着她傻笑。

甜甜说我疯了。

我仍旧傻笑。

“他不喜欢你。”甜甜一脸严肃的看着我,这臭丫头永远说话都是这样一针见血。

“我知道。”我依旧傻笑着看着她,甜甜不停的翻着白眼,再不理我。

我喜欢了他三年,怎会不知道呢?可是我不想再错过他,我想和他在一起,就算他的心里没有我。

那时的我相信日久生情这个词语可不是老祖宗闹着玩随便创造出来的,那时的我二十岁,有着满腔的热血去爱一个不爱我的人;那时的我以为总有一天我会拿到那个人心门的钥匙。

可直到后来我才明白,无论你说的多透彻,不愿听懂的人永远也不懂;无论你多努力的去爱一个人,不爱你的他也不会爱你。

这是爱情里永久不变的真理。

我和齐栩就那样在一起了。

可我们的生活依旧没有多大改变,我依旧出现在他在的每一个场所,唯一变的不过是我多了一个女朋友的称号罢了。

恋爱里的我们,没有一次牵手,没有一次亲吻,没有一个拥抱。所有的人都知道这是一场不公平的恋爱,可我依旧沉迷其中。依旧坚信着我会如大多数韩剧里的女主一样,和爱的男主幸福快乐的生活。

我们的关系就这样持续到了08年。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让所有的人都慌了神,大家都慌乱的跑到了操场上。在跟父母报过平安后,我便急急忙忙的给齐栩打电话。可却如何也无法接通。我焦急的跑去他的宿舍门口,却只瞧见了他的室友。

他的室友支支吾吾说着:“他......他去北碚了。”

北碚......那是她在的地方。

他的室友小心的看着我的脸色,我只轻声“哦”了一声便转身离开。

那夜的我彻夜未眠,数了一夜的水饺。那夜的他彻夜未归,陪了一夜的她。

甜甜不知何时知道了这事,生气让我去找他讨个说法,哭也好闹也罢。

我白了她一眼:“老娘什么时候哭过。”甜甜无奈的闭了嘴。

那时我才发现,不爱我的他连我向他哭闹的权利也被剥夺的如此彻底。我不敢去面对他,我怕连在他身边的权利也被剥夺。

这场爱情,我注定是个loser。

我与齐栩断了一个暑假的联系。

默默的想着他会怀念我在他身边的日子,想着他会来找我,告诉我他想我。

我就这样等着。从夏天等到了秋天。

却等来了他要出国的消息。

那时的我们已经是大四,开始为着各自的前程奔波。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的手一抖,指甲刀便将手指划了一道口。

甜甜骂骂咧咧的过来替我包扎伤口。

“真tm是个王八蛋。”

“对,王八蛋。”

“下次看见他,一定这么骂。”

“好。”

甜甜抬头看我,我红着眼眶冲着她笑。

这场我一个人的爱情,就这样随着秋日的落叶融进泥土,不见踪迹。

我在教务办公楼下等着齐栩。

看见我的他有些惊讶。侧身的文件夹里装满了他要留学所需的资料。

他停住了脚步,嘴唇微微颤动想要说什么。

“请我吃火锅吧。”我笑着看着他,“就小吃街路口那家。”

他愣了愣,点了点头。牵着我的手向小吃街走去。

那是他第一次牵我的手,也是最后一次。

我选择了店外的位置,点了最辣的锅底。

那时虽未入冬,天气却也着实湿冷。沸腾的火锅翻涌冒泡,隔着氤氲的雾气,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我埋头吃着,齐栩一言不发,就那样默默看着。

辛辣鲜麻的滋味从舌尖蔓延开来,下一秒我的泪水就从眼角溢出。

“真tm辣啊!”我抬头看着他傻笑。

“嗯。”

“你个王八蛋。”

“……嗯。”

“王八蛋。”

“嗯。”

我就那样直勾勾的看着他,他也那样看着我,一如一年以前那个夏日的夜晚。

泪水的决堤让我的脸上早已濡湿一片。

“你要去哪?”

“一个很远的地方。”

“你要去哪?”

他看着我,不语。

“你要去哪?”

“去她在的地方。”

我提了提嘴角,不知道那是笑还是哭。我继续埋头吃着,机械的将食物塞进嘴里。那晚我只记得我在心里骂了无数次火锅店老板,nnd,看我好欺负,火锅这么咸。

那顿晚餐的最后,我的胃已像起火了般,烧得我难受。可我还是举起了杯:“王八蛋,一路……顺风。”

我和他的故事没有后来。

不过是各奔东西,各安一方。

大学毕业后,不喜交际的我却执拗的不肯退群。像是等待着什么。

2016年,群里迎来一个喜讯,齐栩要结婚了。

大家杂七杂八的讨论着他的新娘,我就那样默默的看着,一语不发。

甜甜给我发来了消息。

“那个王八蛋要结婚了。”

“嗯。”

“新娘不是她。”

我顿了顿,不知道该回复什么。我默默的退了群。

那天夜里,我拉着男友去了大学外小吃街路口的那家店。

店里依然堆满了青春满满的学生,只是那些面孔已不再熟悉。火锅店的老板也不知换了几位,只是依旧立在这座山城的一个路口处,像是青春的标识牌。

我依旧点了一个最辣的锅底,坐在那穿着高跟鞋的我与白球鞋的她们有些格格不入。

男友坐在我的身边,替我擦着鼻涕眼泪。

“明明胃不好,今日却怎么想着吃这么辣。”他宠溺的看着我,眼里都是闪亮细碎的星星。

我看着他,吸了吸鼻子。

“你要去哪?”

男友愣了愣,不明所以。

“你要去哪?”我执拗的看着他,任性的像个孩子。

“傻瓜,你在这,我能去哪?”他笑着替我擦掉嘴边的辣椒,眼里的温柔让人沉沦。

我笑着看他,就那样笑出了泪。

爱你的人永远在最近的地方听懂你说的话,不爱你的人永远在你对面装作不懂。

这世上总有那么几个人如我,执拗的爱着一个人,不知进退。我们用着所有的力气去爱着那个所谓不对的人,到头才发现最后所有的结局不过都是归于俗世。

她做了别人的新娘,你做了别人的依靠。

而我们自以为的主角,到头才发现不过是别人故事里的配角。

可是,又有什么关系呢?

爱情,有什么错呢?

唯一错的不过是爱得太深,忘了自己;不过是太过怀旧,害怕放手;不过是将自己的青春送给了那段白球鞋的时光。

我爱你,你爱我,这是最美的爱情;我爱你,你不爱我,这也是最美的爱情,一个人最美的爱情。

时光很长,阳光很好,再等等,那个懂你的人终会到你身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咖啡馆的门“咣当”一下被推开,原本还窸窸窣窣的店面一下安静下来。人们纷纷停下谈话,或是放下手中的杯子,将目光投向闯...
    椬yi阅读 496评论 2 0
  • 构图一:中心集中式 构图二:杠杆式 画面由主体物和次主体斜面对称而形成的杠杆关系,与主标题之间形成稳固的三角构造关...
    风雨桐阅读 689评论 1 18
  • 哎呀,我竟然五天时间没有更新了。 这说明了几个方面,我这五天停止了书本输入(写论文),也停止了思考的契机(写论文)...
    一葉子阅读 266评论 2 2
  • 文 卢思浩 我收到了一张明信片,上面是我之前的一句话:如果没有时差就好了,我喜欢你的时候,你也恰好喜欢我。如果没有...
    裕见猫阅读 2,6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