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都是怎么把你男朋友作没了

每当有朋友失恋的时候,我们都会特别坚定的站在她一边:

“是,他凭什么不接你电话?”

“对啊,他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让人说了?”

“没错,你看买个包,把他给疼的,小气吧啦的,结了婚更舍不得花钱了吧。”

你看,这种句式完全可以作为安慰女生朋友失恋的经典例句了,

只需一个围绕一个中心思想,千错万错都是他的错。

不过,港真,这些时候你觉得都是男生的错吗?

柔弱不等于无底线的依赖,而依赖也不等同于剥削

很多女生一谈恋爱就会变得柔弱起来,能开的饮料打不开,能抗的箱子突然提不动,能自己做的事情突然都不会了,女生就是用来被照顾被疼爱的是我们的口号,可是我们发现很多恋爱谈着谈着就真的什么都不会做了,也完全的丢失了自己。

姑娘小春就是这样在爱里丢失了自己,最终也弄丢了自己的爱情。

她真的是我见过的最柔弱最天真的姑娘了,直到25岁的高龄,小春还没有单独坐过火车,原因无它,火车站太大,怕她走丢,每次只要单独回家,男朋友就帮他买好汽车票,送上汽车,他爸爸在车站等她把她接回家。

对于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出门不会坐火车听起来像是天方夜谭,但这确确实实是真的。

我们都特别羡慕她有个这样24孝的男朋友,瞻前马后的照顾她。可是心里也都默默的替她捏了一把汗,因为谁都知道,一个长不大的人,是没办法去拥有一份足够成熟的感情的。

果不其然在要结婚的关头,突然因为一件看似无关紧要的小事,致使两个人全面崩盘了。有一天小春男朋友加班很晚回到家发现家里什么都没有,而小春还在玩电脑等他做饭。这个时刻都在为女朋友操劳的男生终于崩溃了,直接提出分手,丝毫不给任何回寰的余地。

两个人从大学开始恋爱,一路走到婚姻的关头,突然一个人坚决的弃局了。这种结果当然是谁都不乐见的。但是,谁又肯愿意冒险去陪伴一个巨婴一辈子?

都说爱情是去寻找一个避风港,其实不是,真正的走的最后的爱情,都是一起去建造了一个避风港。一个人说爱你,不是给你一个剥削他的机会,让你变成一个什么都不用做、不会做长不大的孩子。依赖成瘾,丢失了自己,也是在变相消耗你们的感情。

所以,姑娘真正喜欢一个人,不只是依赖,而是变成更优秀的可以与他比肩的人。

对不起我的自尊心也是值钱的

很多女生真是作起来真的连自己都怕,尤其是对于自己喜欢人,更是习惯了用一种极其低劣的手段肆无忌惮的试探,仿佛他的自尊不值钱,他爱我有多深就能容忍我多无理取闹。

我有一个表姐就是找了个所谓的“凤凰男”,无论什么场合她都会肆无忌惮地嘲笑表姐夫土,村,根本不给表姐夫留任何面子。有一次家里聚会,有亲戚要表姐夫去国外出差的时候带块手表回来,表姐在旁边脱口就是嘲讽:“他一乡下来的土包子,懂什么手表。”原本热热闹闹的聚会氛围一下子跌入了冰点,而表姐夫接着就尴尬的低了下头,那种无处可躲的表情像是一个做错事罚站的学生一样,浑身每一处都在诉说着难堪。

时常有这种类似的事情发生,当众给嘲讽他,一言不合就要甩脸色,查看他的手机,追问他的行踪,无论谁的错都必须他先低头特错,一定要让他在你面前彻底的服气,才算OK。

爱是让人感到微暖和尊严,如果剩下的全是难堪,维持一份感情又有什么意义。

我们自己都要求别人给我们留面,却忘了给最爱的人留一份余地。把他的爱踩在脚底下,并不能证明拥有这份爱的你有多么的能耐,只能让你显示你的自私刻薄罢了。

所以,如果真正爱一个人,请懂得什么时候都给他留一点面子。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当然也没有理所当然的付出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爱情衡量起来可以这样简单粗暴。

他给我买,就是爱我,不买,就是不爱;

他愿意做,就是爱我,不做,就是不爱;

他不能百分百按照我的心意来,就是不爱我!分手!

这类姑娘还喜欢把张柏芝河东狮吼里面那段台词奉做爱情箴言:“从现在开始,你只许对我一个人,要宠我,不能骗我;我开心时,你要陪我开心,我不开心,你要哄我开心。

其实张柏芝这段话不过是要求恋人多宠她一点,并不是要求他无条件的付出。电影里面柳月娥看着陈季常也是满满的温柔,他在台上表演,全场只有她一个人欣赏;他失落向她倾诉,她说我相信你的才华。这个看似再说野蛮女生的电影其实说了一个很温柔的爱着喜欢的人的故事。

爱一个人是忍不住为她买买买,因为看着她开心自己也会开心;但之于她来说,买买买让一个人产生负担,她该是心疼舍不得的。我记得大学时候男朋友攒钱给我买下iPod,他欣喜若狂的给我展示,我看着他和小孩子似得一样兴奋觉得特别揪心。我舍不得我喜欢的人去精打细算节衣缩食的买一件东西,这样的心疼完完全全覆盖了拥有它喜悦。

爱一个人不是你哄着我,你要对我好,要买车买房,买包买鞋,自己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少女就行了,大家都说爱是无条件的付出,但是大家也都懂爱不是一个人无条件的付出。一个人的付出了感情如果长期收不到回馈,会疲倦,也会心凉的。

所以姑娘,请你任何时候不要以爱的名义去绑架消费一个人爱你的心意。

这世间,遇见一个好男生不容易,遇到一个喜欢你疼爱你的男生更不容易,而遇到一个彼此喜欢的人更是三生有幸修来的运气。所以请你好好的珍惜身边那个TA,用句通俗易懂的话,就是no zuo no di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