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我在住院——第二次肛周脓肿手术记(二)

偏偏,遇到考验时,往往形单影只。

麻药消退,尿意上涌。不能下床,无奈之下,我试探着摸索着,微微抬起点身子,侧翻,调整,跪下,略行方便。

浓浓的沉淀过的味道,醇厚无比。好歹解的出来,除了鼻子,全身安然享受。

躺下后,灼痛更兼炽烈,血肉彷如正在被侵蚀,剥离,依依牵连,拨弄着神经,分分秒秒给记忆烙上深刻。生命,好像正渐渐被切割出去一部分。

各种原因,身旁没有人。其实,有没有,都一样。他们有他们的担当和匆忙,他们有他们的被需要和离不开。

痛苦时,人都是孤独的。对此,我安之若素。磨难是独木桥,牵着手过不去。一个人多年,没经历过大风大浪,唯有习惯了一个人。所以,那种时候,除了默然的感受正在我身体发生的一切,情绪上,很明澈。

当伤痛习以为常,记忆带我回头,点点滴滴。

医生忙着安排手术和住院,我望着她,轻轻安抚自己的情绪。

缓过神来,她叫我上病房找主任再看看,不消多言,我熟,我知道路。笑了一笑,径自去也。

偌大的医院,涌进熙熙攘攘的人群,喧嚣的连空气也变得拥挤。但并不妨碍我脚步轻松。来之前,我已有心里准备。或者说,在被疼痛纠缠笃定不肯离去的一个个日月里,这样的场面浮沉了太多太多回。

来到病房。熟悉的走廊,熟悉的护士,陌生的病人,陌生的气氛。检查室旁,我静候主任大驾。

检查室,汇聚了多少人的噩梦,我望着。那里有血的回忆,那里有深深的惨叫,那里......“来,进来。”主任打断了我,赶忙尾随而入。关上门,努力使自己平静。

对于直男,指检是痛苦不是销魂。屁股上肿着一个小屁股,如此明显的病症依然无法免去又一遭爆菊。

主任没啥废话,大意是,快去做检查,手术,没商量。

咧着屁股出来,奔东奔西。

做完血常规,打电话跟家人通报。

几日前,在我反复发烧时,我妈曾提过,不行的话,就去北京看看,彻底根治,老犯毛病,是不是医院的问题。其实,对于这点,还真说不清诱因是什么。我只是觉得,跑那么远,还得有人单独去照顾我,花费相比在这,肯定多出许多,怎么看都划不来。

媳妇儿是发自内心的担心我,委婉的怀疑了这里的水平,言外之意怂恿我去北京试试。论当时的情况,小孩那么小,家里根本抽不出人手。况且,我真的是烧够了,在人挤人的北京看上医生前,天知道还要再发上几回烧。医生更是严正强调,不能拖,今天的手术,也是临时挤进去的。

在后来的住院的日子,我方才明白,如果拖下去,后果不堪设想。

既是安慰亦是道别,不是滋味。我清楚的知道术后她无法分身来看我,知道她比我还难过,知道她比我牵挂的多。

没办法,挂上电话,收拾心情,赶忙去办住院。

抽了号,艾玛,前面还一百来号人。犹豫几下,我走出医院,打车去向公司。除了拿点个人物品,最主要,找老板请个长假。他果然痛快,欣然接受,拍拍我的肩膀,去吧,不用担心,然后继续他手里那通未完的电话。最后和同事告别,再回医院。

还好没错过,前面还有十来号人。等我办完手续,来到肛肠科病房,已然11点多了。

量血压,称体重,做皮试,抽了五六管子血各种送去化验。当然,少不了大便小便。备皮就不提了。灌上开赛露,没等坐踏实,就泄得一塌糊涂。

擦干净后奔去办公室,向大夫交代以往病史,此次病发情况,家里几口人等等,相当全面的调查。大夫很年轻,交谈很轻松。期间,大夫止不住的夸我,小伙儿,你真能扛啊!

最后,竟然要做肠镜。以前没这项啊!我问,疼吗?她咪咪一笑,很温柔,不疼。

等她把不知名的物体插进去的时候,我忿恨,被骗了。女人的属性掩盖了医生的身份,轻信美色,怪不得屡战屡败。

哎呦呦,我发出痛苦的呻吟想往前爬,她叫住我,回来!别动!小心伤着你。很快,忍忍昂。

好,我再信一回。感受着下体被不断充气,没憋住,放了个屁。

事后我模拟过无数表情,乐开了花,可惜没看见真实的当时她的表情。

总算结束,裤子没提好,就往厕所跑。不夸张,我放了有三五分钟的屁。刚开始前赴后继,后来时断时续,总之没完没了,崩崩的,不知哪里残存的屎都一并出来了。到护士来病房敲门找我,还没出厕所。不过,这么大气豪迈的放屁过瘾极了,特别舒爽。

来到护士站,还有余气,一憋再憋,往下进行程序。

跟手术医生做完术前谈话,快1点了。饥渴难耐的去病房休息,等着1点半上班后做其他检查。

病房里,觉得有必要让老板知道我确实是来住院的,顺便告知亲友,许久不发朋友圈的我更新了消息,附上图片。

不消片刻,关心和问候扑面而来,许多久未联系的人,亦诚挚问询。世界倍加温暖。

1点半,未聊尽兴,带着感恩的心,去了。

B超,心电图,胸透。等待的时间比检查的时间长的多得多。3点啦,还没做完,电话进来,医生叫我回去手术。

终于来了,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气氛猛然壮烈起来,轩昂着头,冷峻着眼,慨当以慷,来路似归途。

等着随数字变化而下降的电梯,数着随时间推移而上升的心绪,我僵在那。

没想到的是,对于未知的等候,除了可以使人恐惧,更可以通往无限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仗剑在手的周小代极度兴奋,这种兴奋状态一直持续到把4月份的计划重新整理完成。 开发工作,除了其实已经算是开发成功的...
    东山晴雪阅读 635评论 5 4
  • 苦难的意义——疾病教会我的那些事儿 第一章、病兆初现 2013年1月,春节将近,人们忙碌而喜悦。南方的冬天并不寒冷...
    王再春阅读 1,709评论 0 2
  • 连日不断的雨,让长沙群众有点忿忿不平,都说春雨贵如油,但现在看来雨是如此的廉价。 不过,就在长沙群众焦虑的时候,沈...
    看看这个圈子阅读 171评论 0 0
  • 今天听高晓松讲的一段话挺有收获的,一部伟大的文学作品要塑造的一个人物,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都不应该是绝对的,一个人...
    真壹阅读 174评论 0 0
  •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喂马、劈柴,周游世界 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从明天...
    心变001阅读 1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