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轮椅上的猫 (1)

《坐在轮椅上的猫》,连载ing

三奇自从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废了一只腿,就知道自己的后半生只能坐在轮椅上度过了。这次交通事故不仅在生活上给他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同时在他的心理上造成了深深的打击。

现在的他,有些时候,有点沉郁。

他默默梳理着自己的毛发,也已经没有当年的乌黑锃亮了。再举起自己的爪子,还是当年被评为捕鼠能手的猫的爪子吗?他总是太容易在感叹衰老,渐渐无力的时候回忆起当年年轻力壮时候的丰功伟绩。

他不仅是捕鼠能手,还是大众情人。皮毛乌黑发亮,就像丝滑的绸缎。两眼炯炯有神,用那些母猫的话说,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智慧和魅惑。

他在那些母猫中间,不论是白的,黑的,灰的,黄的,灰白的母猫都会议论他,都喜欢在遇到他的时候对他暗送秋波。那时候的他,作为一只雄猫,虚荣心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虽然那时候他是公猫们羡慕嫉妒,母猫们争着献殷勤的对象,可他总是高高在上的,冷冰冰的。他心里虽然得意,可对她们却是爱理不理。

正因为如此,他使得她们对他更加疯狂,而他也更加觉得身边的姑娘们还没有一个他最可意的。

现在你问他当初因为眼界太高,没有选择一个配偶,导致现在还是一只单身猫,后不后悔?他其实自己也说不上来。

当初追他的那些母猫,她们后来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发现从他这里得不到回应,也就失望的放弃了。而他那时候却只能在心里吐槽一下她们找的配偶不如自己,真不知道她们怎么能够在喜欢过自己之后,眼光变得那么低了。

他还受邀过参加几个当年他的小迷妹的婚礼,只是他看到她们在婚礼上看到他出现之后,都投来了一丝幽怨的眼神。不过,转瞬即逝了。大概,她们是做好了开始新生活的准备了吧。

他最近总是觉得,如果现在自己不是一只猫的话,或许也会有几个孩子,那么小不点在家里也能有个伴。

现在躺在壁炉前的小不点,是一只刚脱离娘胎没多久的小狗。说到这个小不点也是太可怜。就在前几天的一个晚上,外面风雨交加的,天气极度恶劣,据说是台风过境。

他看到天气不测,就准备去把门窗关关严实。没想到,在大门的缝隙里看到一只瑟瑟发抖的小爪子,还有一点点小尾巴。他想是不知道哪家人家的孩子起大风了估计是回不了家,在他家门口准备躲雨了。

看着天色,黑云压压的,在天边翻滚着,雨也快来了,得快点让着孩子到家里躲一躲。

结果他开门一看,居然还是只脱离娘胎没多久的小狗,就这么放在他家门口了。他赶紧把孩子抱回家,他多小啊。

小狗睁着一双水汪汪乌溜溜的大眼睛盯着他,嘴里细细的“呜呜”叫着。三奇看到小狗的脖子上挂了一张小纸片:请好心的收养他吧。

三奇犹豫了一会儿,这感情是把这娃娃扔给他了呀。可这孩子还在吃奶的年纪,他一只单身公猫哪来的奶水呢?不如等着风雨过了,自己再去问问有谁愿意收养的吧。

小狗在他怀里,也许是因为在外面受了冷风,浑身瑟瑟发抖,直往三奇怀里钻,好像真把他当自己妈妈了,顺便伸出小小的,粉粉的舌头舔舔三奇的脸。三奇看着怀里的这个小生命,心情复杂。

那天风雨停了之后,三奇为了小不点不再饿的直啃自己的小爪子,又想到邻居花大娘也是刚生了一窝猫崽子正奶水充裕着,就去说明了来意,想让她也分点奶水给小不点。

花大娘也是个心善的,立马让他把小不点抱过去了。三奇看到窝里的五只小猫崽子也是嗷嗷待哺的样子,花大娘也是悉心照料着他们。瞬间觉得当父母真是幸福。

他就情不自禁把对花大娘的羡慕告诉了她,也说出了想给小不点重新找人家的想法。不过他现在改变主意了。

不知道小不点是不是知道他这一心理变化似的,花大娘喂好他把他抱给三奇的时候,他似乎知道了这个他现在依赖的人不准备把他重新送人了,就亲昵的一直蹭着三奇,三奇的鼻子上湿漉漉的全是小不点舔的口水。

花大娘也说三奇现在一个人没有伴,有个孩子跟着,也能热闹一点。再说,她是他家的邻居,也会帮他一起照看照看这个小可怜的。

这只小狗和这几只猫崽子差不多大年纪,喝了同一个母亲奶水的就是兄弟。以后孩子们在一起玩,小不点没兄弟,这些猫崽子就是他的兄弟了。

就这样,因缘际会,小不点顺利的成为了三奇的孩子。三奇现在相依为命的,唯一的家人。

三奇每次就是靠回忆这些比较温情的,或者是曾经给他带来荣耀的快乐的事情,来冲淡自己对那场灾祸的恐惧的。他仅仅只是废了一只腿,可是他永远忘不了那天跟他一起出门的那只黄黑猫。

那只在灾祸还未到来前,那只喜欢油嘴滑舌自称猫大王却是本性善良的黄黑猫,因为别人启动车子不注意就把他给压死了。他们都叫黄黑猫黄老黑。

要不是黄老黑在死前奋力推了他一把,否则他也要命丧车轮。就不只是一条腿卡在车轮里粉碎性骨折了。

他忘不了黄老黑横躺在路上的支离破碎的尸骨。因为他也无力阻挡后面的车看不到躺在地上的黄老黑,它们一辆辆开过去,无情的开过去。黄老黑躺在那里,皮肉分离,尾巴断裂。

一声凄厉惨叫之后,又归于寂静。他也因为疼痛,昏了过去。

醒来后,发现自己已经坐在了轮椅上,医生告诉他,大概以后再也不会有站起来的希望了。而且义肢,他们这里也没有。

大概,三奇的后半生就要在轮椅上度过了。

三奇醒来后没有在听医生说自己的状况,耳朵边听到的全是大家伙对黄老黑死状的议论和同情。

“唉,真是可怜呐。流了那么多血,现在地上太阳晒干了还有印记呢。”

“他虽然平时看上去不正经,爱插科打诨,可品质是不错的。”

“可怜他老婆刚怀孕没多久,孩子就成遗腹子了。哎呀,当初他听到他老婆怀孕,高兴地跟什么似的。还大声嚷嚷着要努力赚钱,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呢。”

“是呀,唉……就这么没了。”

要不是他,自己也没命了。三奇想。


欢迎来到卿慕的故事会作作客,《坐在轮椅上的猫》连载ing,打开一个奇思妙想的新世界,欢迎大家一起评论聊天哦。(づ ̄ 3 ̄)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