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再见之后,有些人再也很难相见

文/MY麦子

01

每一次分别的时候,我们都会给彼此说再见。那是因为我们真的希望,可以再见。

可是后来我们发现,有些人,说了再见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了。

我还记得送他走的那个下午,下着雨。我们一起走到一个路口,他说“别送了吧,天冷,先回家。”

我哭着说“让我送你到车站吧。”

他说“不了,我们以后还可以再联系的,再见。”

我站在路口看着他远去的背影,分明也看到了转角的时候他回过头,可是他还是继续往前走了。他说了再见,可是自那之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

他走的时候,他说我们还是可以经常联系,我说不会了,然后就真的慢慢断了联系,就这样过了好久。你看,曾经那么相爱的我们,竟然也会变得不再需要彼此,而这,就是所谓人生的悲欢离合吧。

算一算,我们也有两年没有见面了。

以前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那些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就会突然断了联系,就像是从来没有出现在彼此的生活里一样。后来发现,有些事情会随着时间慢慢地释怀。

那些说好了再见的人,再也没有见过。


02

有时候我们所说的再见,是真的希望可以再见。

但有时候,我们彼此心里都清楚,说了再见之后,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见了。

上次在火车站等车,两个年过七旬的老人坐在我旁边。看上去两个人都很伤感。

一个老奶奶说“姐啊,你这次回家一定要好好的保重身体,还不知道我们这辈子还能不能见面,要好好的,让孙子给我发你们的照片。”

“好好好,你也要保重身体,吃了饭多出去溜溜弯,少操心儿女的事情,过好自己的生活。”

“我就送你到这里了。”

她们等的那趟列车开始检票,一个年过七旬的老奶奶,拖着一袋行李,向检票口走去。

送行的奶奶从口袋里拿出手帕,一边望着渐行渐远的背影,一边抹着眼泪。

看过很多分别的场景,这样的场景或许在电视上也看到过,但是在生活真的看到的时候,还是会让人感动得落泪。

年轻的时候我们可以买一张车票去很多地方,只要想要见一个人,买一张车票就去了他的城市,然而当人年老的时候,我们说的再见,就可能是真的再也见不到了。

03

巧巧是我的一个远房表姐,她的奶奶和我的奶奶是姐妹。

小的时候只是从父母口中听说我还有一个只比我大几个月的姐姐,我们一直都没有见面。直到17岁那年,我奶奶80岁大寿的时候她来到我家。

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另外一个自己,虽然是第一次见面,却格外的熟悉,我们一起躺在我的小床上聊着天,还说着以后要一起考一所大学。她走的时候我还把自己最喜欢的公仔猴子送给了她。

家中的堂姐堂哥都比我大很多,很少能够找到一个聊天的人,巧巧姐和我年纪差不多,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语言。

她走的时候还说,等我们下次见面的时候就是我们金榜题名的时候了。我一直记得她的话,好好努力学习。

高三的那一年,我没有用手机。也和外界没有联系。

记得那是四月底,周末我回家。妈妈把我拉到房间说“乖,我给你说一件事情,你不要太难过。”

我惊慌失措的看着妈妈,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大事,让她这样严肃而难过的给我说这个事情。

我说“妈,你说吧,我不难过。”我一把抱住妈妈。

“你巧巧姐,去世了。”

“骗子,怎么会呢?上个月回家的时候她都还给我发了消息。说要一起读大学。骗子,我不信。”

我妈拽着我,“你冷静一点,这个事情我怎么能够给你开玩笑。她一直身体不好,有癫痫,上次半夜发作,没人发现,然后就……”

我整个人哭成泪人,怎么会呢?怎么会呢?我颤抖打打开电脑,点进她的QQ空间,只看见很多人给她留言“巧,你走好,我们来生再见。”

我哭了两天,我们曾经说好的要再见,可是此生就见过那么一面,从此,再也没有见过了。

我还记得几年前的那一天,天很灰,心情很难过,我再也没有见过她。


04

时间是一个很残酷的东西,它会一直推着我们往前走。

我知道很多东西都回不去了,每一段经历都有它的意义,它都可以让我们变得愈发成熟。

经历了生活中的一些别离,那些曾经关于友情,爱情的过往,让我们变得更加的坚强了,让我们不再害怕失去,不再害怕面对,也少了焦躁,磨去了很多棱角。

我们开始学会了与这个世界和平相处,我们开始学会去处理生活中的很多问题,学会了管理自己的情绪,而不是像以前一样一遇到问题就想着要放弃。

现在,我能想到的就是,解决问题,好好珍惜。

时隔经年,我依然记得那些过往,那些说要再见却再也没有见的人。

不论你身在何方,都愿我们彼此,此生安好。


END-

我是麦子,陪你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下班回家,妈妈在厨房蒸馍,儿子自己在玩,没看到庆庆。我想着她是在写作业!我去房间没看到她,妈妈说她去她的姐姐家...
    史响庆阅读 223评论 0 1
  • 2017,我的本命之年,都说本命年会不顺利,是真的吗?我想,顺利与不顺,要看怎样去诠释了。 2017,我要做更好的...
    豆兜多儿阅读 230评论 0 0
  • java环境变量 编辑profile 末尾行加入 重新加载 maven环境变量 编辑profile 末尾行加入 重新加载
    挨板砖的码农阅读 651评论 0 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