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钻石,走上璀璨人生路

     2017年的7月第一个周日,看似平凡无奇的日子里,我们线上线下小伙伴跟随老师。经历了一场别开生面,非同凡响的目标管理活动——钻石行动。

     我的最大感受就是老师条理非常清晰,思路非常清晰。带领着我们从三大方面帮助我们找到自己的半年目标。对目标有了一个新的认识。畅游在这个目标管理的这个世界。在不知不觉中寓教于乐,找到我们心中的那个方向。线上线下互动也非常积极,气氛也非常好。就像一个大家庭。易仁永澄就像我们的大家长一样。不厌其烦的引导着我们。让我们拨开浓雾,发现钻石。老师从繁化简,让我们更直观更透彻的认识到目标这个大怪兽,其实是大钻石。

我的收获有很多,整理出下面这些:

      首先,我知道了目标是我们内心深处的一种牵引力。这种牵引力,很强大。众多的零散的目标中找到自己最最重要的那个钻石。目标管理,为了让你找到牵引力,带动牵引力,持续放大牵引力。最终找到那个目标。目标管理是什么?是做对的事儿,把事情做对,要持续的做这两方面。

      然后,目标设定要有三个标准:保底标准、努力标准、神级标准,要有弹性。而人往往在设想目标的时候,往往都会设计成神级标准,最后发现目标太复杂太难无法实现。目标的设定目的是为了能达成的,而不是说设置一个高高在上的目标,让自己瞭望,要学会保底挣中挑战高。

      目标设定的三部曲:最想要,防风险,怎么做。


      第一部分是最想要,要做一个梦想家。只要是自己想要的。都怕他记下来。不要考虑其他的因素。这样大脑就不会有负担。而真正的知道心里的最想要的是什么,消灭人生四小妖。大部分人都会不敢想,或者问自己值不值、配不配,你能做到啊?等等。这些对自己的质疑声就会从自己内心中散播出来,在第一步就放弃了目标。还有就是在这个部分老师,然后我们把这个想要的那个场景化出来。这样就更有视觉上的冲击力心中从内而外能更让自己看到那个目标。然后再为此目标做目的的澄清。进行能量打分。这样都给自己进行了鼓舞和打气的过程。自己更坚定这个目标。


     第二部分就是防风险,要做一个批评家。做任何事,防微杜渐是很重要的。防风险就是要找到如果做这件事之后可能会有哪些的恶果。要了解你现在这个阶段离你那个目标到底有多大的差距?差距在哪?有哪些障碍限制了你?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案,可以用哪些资源去解决呢?

    把每一个部分都分解成小的任务,在把小的任务落实到行动上。只要一块大石头就会被最后被敲碎成粉末。所谓说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嘛!在风防风险的这个第二部分成了四块。

     首先就是要找到自己和目标的这个差距。要有一个心理准备,要认清是现实。不能自我欺骗。坦然的接受和面对这个现实。找到这些差距。让这些差距更清晰化,为人会自动补全明确的差距,

      再有就是发现障碍。聆听自己内心深处所呐喊的声音,是什么阻碍了你?再有就是多听取其他人对这件事的一些建议,他们都记录下来。因为任何的负面声音都有正面的积极意义。

      在下面就是寻找解决方案。如何破冰解除这些障碍,当然,任何的解决方案都会带来新的风险。

·    可以使用rsqc模型。通过范围、进度、质量、成本四个方面。分别找到解决障碍的方向。分析自己可以调用的有效资源。具体哪些方案可以提前预防这些风险。

     要给自己设定个前置的信念:我的资源是充足的,所以在遇到问题时,能够灵活的选择三种以上的有效解决方案。一定让自己做到最好。查理芒格说过:如果想要,就让自己配得上它。

    以上这段引用易仁永澄老师的课件。

第三部分就是怎么做,做一个实干家,落实到行动中。

     这个部分要有整体性框架,防止陷入细节当中出不来。可以使用万能模GROW模型,进行一个标准化的梳理过程。 要想实现目标,认知先跟上行为才会跟上,承诺了之后不去做的话容易形成隐性天花板。然后就按照计划去做吧!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让我对于目标管理有了基本认识,感觉明朗了许多。体会到了积极主动的重要性。还有就是三人一组讨论。初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角度方法会更多样化。大部分的问题都不算问题,只是你的内心阻碍了你。只是你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只是你执行过程中出现了偏差。

下一步

1、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把时间精力用在如何达成这个目标上面。

2、找到行业内的老师进行一个深度的探讨。

3、整合自己的资源,在额定时间内达成。

    经历了下午四个半小时的时间,通过老师给的四张表格梳理着自己内心最想要的那块钻石。感谢易仁永澄,感谢幸福进化俱乐部全体工作人员,组织这么一场,受益匪浅的大型活动。也感谢 所有的Up+们,共度美好时光。祝愿每个人都能通过自己的学习成长,走上绚烂的人生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