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有狼!》第一章 影院凶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邵队!”刑侦一队的办公室永远都是闹哄哄的,骂人的,打架的,接电话的,每个人都扯着嗓子,红着眼。邵夆刚从局长办公室出来,k市最近没什么大案子,闲得要长毛了。石韦是他的小跟班,见他进来麻溜的递了一袋包子过去,拉着他神神秘秘的朝西南角看去。

西南角那里坐着个眼生的小姑娘,长得挺好看的,白白嫩嫩,有点婴儿肥,让人忍不住想捏两下。

“这姑娘是郑局亲自带过来的,李教授的得意门生,上个月局里开会不是说要拍个警匪片,拉进警民关系吗?郑局就安排这个小姑娘来咱们这收集素材写剧本啦。”警队向来僧多肉少,特别是他们刑侦队,放眼望去都是大老爷们,姑娘一个巴掌能数出来,还各个都是暴脾气。难得来个看着温柔可人的,个个都当成了稀有动物,跟眼珠子似的盯着。这一会儿功夫,从西南角路过的兄弟就有好几个,有不少还是别的部门的。那姑娘跟没看见似的,安安静静的翻案卷,在小本子上抄抄写写。

“嗯。”邵夆看了两眼就进了办公室,倒把石韦惊着了。邵夆这个人,最看不惯跟办案无关的人在办公室里晃悠,去年有个记者过来做采访,邵夆喊了两个人直接就给拖出去了。这回倒是平静的很,石韦嘿嘿笑了。

“小丫头片子,可算逮着你了。”没有人知道,此刻邵夆内心多么复杂。

“石韦,看见邵队了吗?”石韦正在脑补一出英雄难过美人关的戏码,被人拍了拍肩膀,转头一看,竟是小秋。

“刚进办公室,咋了?”

“局里接到现报,利诚广场电影院出了单凶杀案,分到我们队了。”

“K市已经很久没出谋杀案了,李法医他们过去了吗。”

“这案子李法医就是报案人,小周他们已经过去了,咱们也得赶紧的!”正好邵夆出来了,了解情况后,叫了几个人,正准备出发,临出门口,“去把那丫头叫上。”

石韦应了声,眼珠子转了转,转身去喊林七月。

警局离案发地点不远,现场已经拉起了警戒线,发现尸体的是电影院的清洁阿姨,当时电影已经散场了,观众也走得差不多了,凶案现场已经被破坏。

“怎么样?”

“综合尸体的僵硬程度和现场环境,死亡时间大概在14:00到15:00之间,死因为桡动脉破裂,导致失血过多,只是……只是伤口有些奇怪,现场并没有发现凶器。”李法医今天休假,到电影院看电影,正准备入场就听见尖叫声,到的时候人已经死了,“另外,死者没有挣扎的痕迹,我怀疑死者曾服用安眠类药物,或者被注射过麻醉剂。”

“死者身份查出来了吗?”邵夆挠了挠后脑勺,喉咙有些发痒,这是烟瘾又犯了。

“根据买票记录,死者周婧,30岁,K市本地人,目前是自由撰稿人,专门写影评,粉丝还挺多。”石韦翻着资料,“著名影评人死在电影院,这要是让记者知道了,铁定又是一次热搜。”

邵夆凉凉的看了他一眼,石韦瘪嘴,知道自己又犯贱了。

“这个周婧是影评界出了名的毒舌,粉丝们也愿意买账,只要她说是烂片,票房就好不到哪里去。前两天还在微博上跟《姐妹》剧组撕,上了两天热搜。没想到今天出来看电影,竟然在电影院遇害了。”

“查一查周婧最近的影评,看看有没有嫌疑人的线索。”不排除仇杀的可能,邵夆摸了摸下巴,胡子两条没刮有点扎手了。

“好嘞!”石韦收到指示,正准备去安排。

“她应该不是来看电影的。”声音软糯糯的,倒让邵夆挑眉。

“哪里来的小姑娘?你妹?”李法医正准备收拾家伙,抬头一看,见林七月站在一米九的邵夆身边,软萌得很,以为是他亲戚。

“继续说。”邵夆没理他,林七月到没看他,“刚才我看了影院的排片表,周婧看的电影是一部很小众的爱情片,今天是最后一场,也就是说这部电影不符合周婧的影评选片标准。第二,她坐的位置是第二排最里面,视线并不好,除了她左手边的位置,周围没有人入坐的痕迹。周婧的裙子和鞋子都是新的,她画了妆,首饰也是搭配过的。所以,她今天不是来看电影的。”林七月看着邵夆的眼睛,“她约了人,一个让她想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又见不得光的人。”

“有意思。”邵夆握了握手,忍住了想要捏她脸冲动。没想到这小丫头片子还有两把刷子。石韦此刻已经瞪大了眼睛,有些难以置信,这姑娘不声不响,要一鸣惊人呀!

“监控录像查得怎么样?”

“也是巧了,利诚广场前两天跳闸了,电影院的摄像头算烧坏了,还没来得及换。”石韦耸了耸肩,“现在只知道周婧用自己的号码买了两张票,周围的座位也确实没有出售出去。”

“那就查一查商场内其他店铺的监控录像,再查查死者的社交圈,看看她最近在跟哪些人联系。”石韦不敢拖延,喊来小秋,小郑,三个人分了工就各忙各的去了。

“给。”林七月递了一根棒棒糖给他,“你的手指和指甲上有被尼古丁染过的痕迹,外套却没有烟味,应该是刚戒烟不久。刚才我看你把手伸进了外套口袋,应该是烟瘾犯了。我没有戒烟糖,你用这个撑一下吧。”

邵夆眼中一亮,利落的剥开糖纸,把糖刁在嘴了,揉了揉小姑娘的刘海。不愧是他的小丫头,厉害得不得了!林七月皱了皱鼻子,到底没说什么。

“不是我说,你妹可比你讨喜多了!人又聪明。”李法医瞪了助手小周一眼,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思。

“这可不是我妹,是郑局让我带着长见识的。”他可不想做她哥。

“跟着你多没意思,小姑娘,要不你来我们法医处,有趣多了!”邵夆冲他胸口就是一拳,没想到林七月想了想,认真点了点头,“好的,你们尸检的时候叫我。”正好长长见识,她之前写小说,尸检方面的知识都是理论,有些薄弱,如果能亲身体验,感觉肯定不一样。

“好啊!”李法医不过是随口说说,毕竟尸检现场有些血腥,“尸检结果明天给你。难得有假期,我专门过来看《迷雾空间》,没想到竟然遇上这种事。”

“《迷雾空间》?”邵夆觉得这个名字有点耳熟。

“是啊,新上映的,是一本小说改编的,作者是我的偶像小暑。”李法医以为他也感兴趣,琢磨着电影下线前约他一起看。倒是一旁的七月皱了皱鼻子,见没自己什么事就退出去了。

七月看了看时间,估计这案子还有得查,下午有课,她得赶回去了。大三的课不多,同班的同学要么在找实习,要么在准备考研,考公,考证,出国了。李教授早就找她谈过,不出意外,她毕业后会继续留校读研。K大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全国知名,想要继续深造,留校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天上完课,七月背着小书包只想在床上躺躺。编辑又在花式催稿,她熬了两天,终于把第一部分写完了。写小说时常要写到深夜,通宵也是常有的,在宿舍住不方便,拿到第一笔稿费后,七月就搬了出来,在学校附近租了套单身公寓。

刚出校门,就看见邵夆靠在车门上,嘴里还叼着根棒棒糖。他穿着黑色外套,手插在口袋里,等得有些无聊。有不少女学生在偷偷摸摸的看着他,嬉笑着议论他,他又高又壮,胡子拉扎,五官硬朗,虽然并不符合现下流行的小鲜肉式的审美,但这满满的男性荷尔蒙和硬汉风格在小姑娘这儿还是吃香得很。

“你找我?”邵夆见七月出来,笑了,朝她招了招手,有几天没见着这小丫头了,怪想的。七月背着小书包慢腾腾的走过去,想不明白他的来意。

“这两天有课?”他揉了揉七月的头发,拉开车门示意她坐进去,“不来局里怎么也不跟我打个招呼?吃饭了吗?我带你去吃火锅?”

“哦。”七月想自己只是去收集素材的,应该不用跟谁打招呼。不过看着邵夆兴高采烈的样子,七月把话咽了下去,她到底是不擅长跟人交谈。

“周婧的案子结了吗?”七月上次去警局还是李法医解剖尸体的时候,后面的几天就没再去,不知道案件进度。

“傻丫头,哪有那么快结案,你以为在看电视呢!”刚好红灯,邵夆想起来的时候买的热奶茶,顺手递了过去,“那天是工作日,看电影的人不多,有对情侣中途离场,男的正好看见周婧被一个男人抱着,可惜光线太暗,没看清楚脸。”

“在电影院这样的公共场所行凶,被发现的风险很高。可见凶手并非激情杀人,而是蓄谋已久。他对周婧的行踪了如指掌,甚至知道她与某一个人存在不可告人的关系,两人经常在这家电影院碰面。凶手知道电影院摄像头出了故障或者知道这个位置是摄像头死角,他可能是周婧约会的人,也可能是有办法让她的约会对象临时取消这场约会的人。恐怕目击者所以为的拥抱,就是凶手正在给周婧注射麻醉剂。”林七月捧着奶茶暖手,她并不喜欢这些甜的东西,小时候长过蛀牙的孩子,比较能记得住拒绝甜食。“凶手先是用麻醉剂致使周婧失去行动力,然后再用某种利器进行割腕,为了防止划破动脉喷射出的血液溅到身上,他用了一片消毒湿巾盖住伤口,他可能还在她身边坐了一段时间,静静的欣赏她血液一点一点的流出。”

这样刺激又极具艺术性的杀人手法,这样冷静又凶残的杀人凶手。一开始就碰到这样棘手的案件,也不知道是福是祸,真是个令人头疼的素材啊。

“不愧是李教授的得意门生,说得我都有画面感了。”这丫头果然有做这行的天分,仅仅是通过现场的初次勘测和李法医的尸检结果就能一步一步的把人带到案发现场,比他手底下的那帮臭小子强多了。

“这个凶手有洁癖,还有医学背景,他恨周婧。他本来可以曝光周婧那段不可告人的关系,让她身败名裂,可是到现在整件事情都没有传出一点风声。”林七月说到了案件的关键,邵夆这下也顾不得吃饭了,“我们七月可真聪明!局里的饭堂不错,要不咱们今天回局里吃?”七月点点头,她知道案子重要。此刻的邵夆已经没有吃饭的心思,她不挑食,正好再收集收集素材,争取早日把剧本赶出来。

“真乖!”邵夆最受不了她这般软萌听话的样子,捏了捏她的脸,一个转弯,朝局里开去。林七月揉了揉脸,这个家伙怎么总爱用这种对小孩子的语气跟她说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物极必反,盛极必衰,过慧易夭。发展太快离大衰退就不远了。掌控太多离失控也可预见了。
    百里马001阅读 274评论 0 0
  • 我叫蓉儿 我的老公是亚洲赌王 他的工作是出席各种活动 揭露赌桌上的骗局 他是别人心目中的神话和英雄 他们叫我赌王夫...
    黛颜堂阅读 286评论 0 0
  • 一颗玻璃球满足不了的心就用钻石去填满,当生活开始慢慢变成银行卡里的数字时我们已经长大。在数字的输入和输出之间,在玻...
    周霸爷阅读 45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