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遇见你:雪媚娘!

由内而外,纯洁雪白,软糯香甜,不油不腻,清凉入口,余味饶舌,香气倾心,烦恼尽殆——这就是我最爱的自带清冷高贵呆萌气质的雪媚娘,平时也喜欢调侃的叫它白胖子。

其实在我自己做雪媚娘之前,我只吃过一次雪媚娘。

那是很多年前,我初到大上海,朋友在一家港式茶餐厅给我接风。点单时我被雪媚娘的名字所吸引,便点了一份,那白白胖胖肉嘟嘟很诱人的样子,的确也对得起人们喊它雪媚娘。我迫不及待的拿了一个往嘴里塞,软糯的皮子夹裹着奶油的香甜冰凉,好吃的根本停不下来,我一个不爱甜点的人一下子吞掉了三个。

朋友看着我那难看的吃香,无语的笑笑:“你改姓甜食了吗?你知道你吃进了多少反式脂肪酸吗?你肯定要胖三斤了!”

我也是爱美的妹子,被吓得缩回了正伸向最后一个雪梅娘的手:“你不早点说!!!”

朋友无奈的解释道:“你这狼吞虎咽的速度,我拦都拦不住,本来只是想让你吃一个尝尝味道的。现在餐厅用的奶油,全是反式脂肪酸,容易发胖,对身体也不好,我宁可馋死,也不吃含奶油的东西。”

……

不知道是因为吃了这三个雪媚娘的关系,还是自己后面几天由于身处异乡压力巨大而胡吃海喝的关系,我真得胖了好几斤,我把过错全部归到了那奶油馅上。于是,纵使后面的几年我有多么的怀念雪媚娘,怀念那刻苦铭心的特别美味,朋友那句“全是反式脂肪酸”的话比铁链还管用的拴住了我的脚步……就这样跟雪媚娘一别经年,直到今年自己迷上了制作不用烤箱的甜点,终于做饱吃饱,一解这么多年的离别相思之痛。

这几年玩烘焙,总算是明白了朋友当年所说的奶油指的是植物奶油。一般外面店里用到的都是植物油或者植物奶油加动物奶油,一来成本低,二来容易造型,大大提高了甜点的卖相,不像动物奶油(又叫稀奶油,淡奶油,鲜奶油)那么容易化。所以我用来做馅或裱花的奶油从来只用动物奶油,撇开健康性不说,口感上也更加细腻清爽,奶香扑鼻。

目前动物奶油大多都是进口的,比如安佳,铁塔,总统牌,蓝风车等,国产主要是雀巢。这些动物奶油,我个人觉得青岛产的雀巢是最好打发的,但是稳定性不好,容易化。我最喜欢的是一个意大利品牌琪雷萨,口感轻盈顺滑。奶味不会特别浓郁,打发也快。这里顺便多说一句,动物奶油冷藏即可,千万别冷冻,冷冻了后的无法正常打发,只能打成豆腐渣的状态。

好了,不追忆往昔了!还是赶紧分享下雪媚娘是如何从一堆粉末变成人见人爱的白胖子的。我可以很笃定的说如果你亲手做了,知道了其清清爽爽的制作过程,一定会更加死心塌地的追随雪媚娘的脚步,因为真得是软糯香甜到打滚的一个甜点。

用料:

【雪媚娘皮用料】

用料的多少可以同比例增减

糯米粉200克,烘焙用玉米粉60克,牛奶360克,黄油50克,白砂糖适量,根据自己对甜度的喜爱,此配方可以做20~25克左右重的面皮30~40个左右。面皮重量也可以根据各自偏好,我喜欢个头略小的雪媚娘。

另外需要单独准备60~70克糯米粉作为手份

【馅料】

淡奶油350克,白砂糖适量,水果适量(软性水果,比如草莓,芒果,香蕉,牛油果等),也可加黑色奥利奥碎,本文用的是草莓,大家也可以用几种水果一起为馅。

步骤

1. 制作手粉

糯米粉的香味扑鼻而来

开中小火,将60~70克糯米粉倒入干燥的不粘锅内不停翻炒,大概四五分钟后闻到香味,糯米粉颜色略有变黄即可,放一边待用

2. 制作面糊

多过滤几遍总没错

将白砂糖倒入牛奶中搅拌至融化,再倒入糯米粉玉米粉到牛奶中,不停搅拌成面糊,这时的面糊有结块,反复过筛成光滑面糊

3. 蒸面糊

注意碗边缘结块

将面糊蒙上保鲜膜用大火在水中蒸上30分钟,蒸煮到20来分钟时间可以那筷子搅拌面糊,以防止表层凝结,中间夹生!保鲜膜是起到防止锅中水汽在一开始就进入面糊的作用,水气会导致面团太湿太粘

4. 将黄油揉进面团

糯糯QQ微沾的面团

黄油融化成液态倒入前面蒸好的面糊也行,直接将固态黄油切片放入面糊也行,关键就是要在面糊烫的时候,将黄油在面团中不停揉搓,使之彻底融合,只有加了黄油的面团才会不太粘手,口感上也相对Q。这个时候真得很烫,我都是带个手套再套几个保鲜袋来隔热搅拌的。将混合后的面团放入冰箱冷置半小时左右

5. 打发淡奶油

淡奶油打发

再等待面团冷却到时候,我们可以准备馅料,先讲奶油硬性打发,用打蛋器提起奶油呈三角即可

6. 准备水果或奥利奥碎

将水果切成薄片或颗粒状。奥利奥可以用超市买的奥利奥饼干去除夹心层后放入保鲜袋用擀面杖碾碎,也可以直接在烘焙店买现成的

7. 制作面皮

搓成小圆球

在砧板上铺上油纸,撒上一层薄薄的手粉。挖出一个25克上下的面团,在手粉中滚一圈以防粘手,搓成小圆球

擀成面皮记得放手粉

用擀面杖将小圆球擀成薄薄的面皮。这里多说两句,擀面杖擀皮子不建议为了擀大而擀得太薄,太薄的面皮裹了奶油后会化掉,影响口感。厚度适中就行!我个人喜欢吃略厚的皮子,大家不同厚薄的皮子都都可以试下

8. 铺奶油

奶油铺在中间位置

9. 放夹心

水果块切得平正更佳

10. 将皮子四周褶起,捏紧

褶子太大表示馅料可以多加点

11. 倒扣到纸托上,整成球形

很写实的照片也充满诱惑

12. 装盘

白白胖胖忍不住吃了一个

13. 放冰箱冷藏

送人很拿得出手

Tips:用不完的面团一定要冷藏,不然会马上硬掉,冷藏三天左右还是能用的

这是我写过的最长的菜谱了,可见雪媚娘在我心里的地位!有时间有兴趣的可以动起来,当你看到一个个雪胖子从自己掌心蹦跶出来的时候会特别有成就感,当你看着家人朋友吃得嘛嘛香的时候更是乐开了花,人活一辈子要得不就是这种天伦感情吗?


年轻的小伙伴们,夏天就要来了,拎上一盒自制的美腻的雪媚娘,约上三五好友小聚,唇齿间荡漾的清清凉凉,甜甜蜜蜜的感觉,会让大家的感情愈来愈浓……

生活到处充满着惬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