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李》第三章:相约摩天轮

自从上次海边相遇木子和千意在微信上聊天逐渐频繁起来,两人相互分享着日常的工作生活,聊着彼此的兴趣爱好,仿佛彼此之间有聊不完的话题。

木子有睡午觉的习惯,但每次午休起来总会有点低气压,今天或许是被电话吵醒的原因,心情莫名的变得有点低落。

感觉一瞬间身体的精气神被抽空了,自己只剩下一个躯壳。这段时间木子和千意微信上的聊天虽然很多,但是木子心里总是隐隐的担忧,是不是总有一天两个人会变得无话可说?

而且木子感觉自己有点笨,每次想和千意聊天的时候都只是知道问“在干嘛呢?”。每次都这样问,她会不会觉得我很烦?但是我也不知道如何委婉的表达我想你了,木子无奈的自言自语。当一个男人喜欢上一个女人时会变得胆小,而与之相反,女人喜欢上一个男人是则会变得更加大胆。

想着想着莫名的就烦躁起来,看起来似乎有点杞人忧天,两人现在还什么都不是呢!

但是这种情绪一起来,迅速弥漫到了全身,让木子浑身没劲,这一刻他不想着工作也不想玩手机,只想安静的撑着下巴望着远处的白云,任时间缓缓流逝。

过了几分钟,木子拿起手机发了条朋友圈。一张随手拍的窗外的风景,配了一段文字“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其实他的心声却是——阳光如此明媚,而我却如此憔悴。不愧是非主流年代走过来的90后,这心情多少带着了点当年的颓废。

朋友圈里精美的包装着自己,多少有点世界很美好的错觉,因为那些痛苦的情绪都被隐藏了。有时候发朋友圈也是给特定的人看的,ta没点赞或者评论总感觉这条朋友圈可能也就白发了。其实大可不必,朋友圈发的不都是记录么,往后回头再看的时候或许也不失为一个美好的回忆呐!

收拾好心情,木子继续投入了搬砖大业中去了。毕竟还是要恰饭的嘛!成年人必备的素质之一就是要有稳定的情绪,哪怕前一晚痛哭到凌晨,第二天也要心态平静的去上班,打工人也是真心不容易呢!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千意其实是一名保险业务员,工作上比较弹性,每天其实也不怎么用打卡,只要每个月有单出就行。所以她平常有比较多的自由时间支配,本身每个月的业绩也不错,所以更加时间上更加宽松了,每天早会结束安排好当天的工作,下午的时候要么拜访客户,要么自己安排自己的行程去开拓客户。

经过这几年的打拼,千意也算是在保险公司站稳了脚跟,虽然房子还是租的但是自己买了辆奔驰c级。这年头人靠衣装马靠鞍,特别像是保险业务员,开个像样的车去客户公司有时候也比较方便开展业务。

午后闲暇下来刷了一下朋友圈,看到木子的发的朋友圈,随手点了个赞,这种不花多少成本又能让别人对你留有一点印象的行为,千意做的很熟练。

看到这个朋友圈,千意想起第一次在玉龙雪山见到木子时候的场景,这个男人起码让他不讨厌,加上那时候一个人也比较孤单,所以接触了一下。相互之间礼貌的加个微信好友,没想到回到鹏城还能再次遇见,世界这奇妙。

时间的爱情约莫分为两种,第一种是一见钟情,第二种则是日久生情。木子不是那种第一眼就让人感觉很帅气的男人,相貌平平,但是接触下来整个人给你千意的感觉却是很舒服。

这或许是好感的开始,两人才会不断的在微信上互动。

这段时间木子迷上了瑜伽,在瑜伽里自拍了一张,点开木子头像发过去。

“今天开始我要减肥了”

每个女孩无论身材如何,总是喜欢喊着减肥的口号。

叮!

木子看着微信里弹出的消息,看到是千意的,立马点进去在想着怎么回复,是该夸她呢还是应该劝她不要减肥呢?

哎呀~反正她都发自拍,先夸一顿再说。

“你的身材那么好,还减肥?你让其他人还怎么活?”木子飞速的在对话框里打字回复到。

“明天周六喔,有什么安排吗?”发完这个,木子立马又了一条消息。

“上午有个公司组织的插花活动,下午还没有安排!”千意立马回复。

“欢乐港湾的摩天轮开业了,听说挺好玩的,我有个朋友给了我两张门票,要不我们去看玩玩吧?还能去那边看看日落,我倒是带上相机给你拍拍照”。

千意看着木子的消息,好家伙,无中生友!笑了笑回复木子。

“好啊!可以的,我还没坐过深圳的摩天轮呢!”

“那咱们约个时间吧!你下午什么时候方便?”

“两点钟吧!你在公园大地门口等我,我到时候开车接上你。”

“嗯哼?你开车?好的,那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

这是什么操作?电影电视剧里的约会不是应该男人去接的吗?这怎么能让千意开车呢?不过谁让木子没有车呢!那也只能这样了。

第二天木子如约来到公园大地门口,不一会辆白色到奔驰车停在木子身旁,摇下车窗看到驾驶位上,牛仔配白色champion的T恤,头上还戴了一顶黑色LA棒球帽,以及脸上带了一个白色口罩,一时间木子还有点认不出来。

“木子,上车啊!”千意对着愣着的木子喊了一声。

“哦哦~好的,差点没认出来”。木子一边来开车门一边说。

“你今天好美啊”

“那你就是说我之前都不好看咯?”

“没有啊!不过我觉的你的颜值不是很稳定?”

“嗯哼?”

“你一会漂亮,一会更漂亮的,今天就是更漂亮的状态。”木子笑着说

“这些话哄小姑娘还行,对我不管用了”千意一本正经的说,其实心里甜的不行。

“你来设置导航吧!”

“好的,等一下哈!”

木子把导航设置好,路况还算不错,预计一个小时左右能到那边,一路上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最近的趣事。

没多久就到了欢乐港湾,停好车,出来发现人还是很多的,不是带小孩就是成双成对的情侣,或是过来打卡的网红小姐姐。

或许是因为新开业的缘故,摩天轮排队的人特别多,一条看不到队尾的长龙,但是木子还是提议两人还是先排队坐摩天轮。

因为每个座舱能够容纳的人数比较多,所以很快排到了他们。

“千意,你之前坐过摩天轮吗?”

“很小的时候坐过轮”

“我也是,好久没有坐过了,不过你听说一个传说吗?”

“什么传说啊?”千意一脸好奇的看着木子。

“相传,当摩天轮达到最高点之时,情侣两人只要彼此亲吻,就可以走到白头偕老!”。

“真的假的?不会是你编的吧?”千意一脸怀疑的问。

“天地良心,怎么会是我编的呢,要说是编的,也是别人编的。我只是看书的时候看到的。”木子大呼冤枉。

虽然不相信,但是千意还是双手合十默默许了个愿。

木子有些不解,这个许愿又是哪门子传说?真的有用吗?

或许看出来木子的疑惑,千意悠悠的解释说:

“中国有个研究星座的专家说过,当摩天轮升到最高点的时候,许愿最灵了。”

“嗯???谁说的?还有这说法?”

“对啊!这个专家就是我啊!哈哈哈~”

“就像对着流星许愿一样,反正是免费的,而且也没有证据证明它你不灵?”

“呃~你长得漂亮,你说啥就是啥!”

就这样两人体验了新开业的摩天轮,总体来说还是没有白费门票钱。之后木子带着千意在周边拍了不少照片。

天气也没有辜负他们,日落也看到了,沐浴着落日余晖,两人安静的坐在海边,吹着海风,真的好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看完夕阳,木子提议去附近一家韩国烤肉店解决晚餐,这是平常聊天时了解到千意喜欢吃韩国烤肉。

过去时候木子主动要求当司机,或许也是玩了一下午,有点疲惫的千意也没有和木子争。

吃着香喷喷的烤肉,千意感觉自己又满血复活了。这一餐基本上是木子负责烤,千意负责吃,画面看着异常和谐,仿佛两个人就是情侣一般。

“干杯”千意举起橙汁,“谢谢木子哥哥带我坐摩天轮!”

“干杯干杯”木子倒上了橙汁,一会还要开车,所以两人没有点酒。

“那么客气的话,那你下次也带我去玩就好啦”

“好啊!下次我看看有哪里好玩的叫上你!”

……

不多时,两人也吃的差不多,木子借着上洗手间的时候悄悄的把单买了。回来之后神秘的问着千意。

“你有没有试过吃霸王餐?”

“呃……没有啊?干嘛?”

“那今天带我吃一回霸王餐好不好?”

“不好吧?玩这么大吗?你不方便的话我去买单吧!”

“不用不用,不会被抓的。你相信我!”

木子此时就像个狼外婆哄小红帽一样蛊惑着千意。

“收拾好东西你先出去,然后我再出去,之后我们一起跑”

不知怎么的,千意鬼使神差的听信了木子的话,拿起手机和包包直接走出门了。没一会木子也追出来了,看到千意后拉着她的手跑了几十米。

可把两个人累的气喘吁吁的,千意有点不相信的看着木子。

“我们这就成功逃脱了?”

“哈哈哈~其实我跟你开玩笑的,我之前已经买过单的。”

“你可吓死我了,我还打算一会主动的去把单买了呢!”、

“你放心了,和你出来吃饭,我怎么会干这么没品的事情呢?”

说完两人走到停车场,还是木子当司机把千意送回去到了小区门口。然后自己打了个车回去了。

还没上车多久,就看到千意的微信消息。

“木子哥哥,我到家啦!”

“嗯嗯~我也快啦!”

……

两个人还没在一起之前的暧昧期其实最美好,你懂我的图谋不轨,我懂你的故作矜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