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游记(一)

山下溪流

历来不喜欢参加旅行社的走马观花,也不想长途奔袭成都、西藏等热门景点凑热闹,面对九月初的这十几天假期,我家大王和我一致认为懒游北疆是不错的选择。

何谓懒游?

无详细行程、不赶路、清晨可以睡懒觉,具备这三大特征的自驾游我们称之为“懒游”!既能游览我大美新疆的秋景,又能在途中得到充分的休息,好期待啊!

出发前一天准备好了辣鸭脖、鸡爪、豆腐干、瓜子、香蕉、柠檬、香蕉片、小糕点、黄桃罐头等旅途小零食,又刻录了我和大王都爱听的流行歌曲以及郭德纲的新相声,哈哈,万事俱备,等待出发!

早上八点,我和大王准时启程。

虽然离开乌鲁木齐时遇到了莫名其妙的堵车,好在“老司机”路熟,还是在中午十二点到达了独山子。经过短暂的休整,大王决定亲自打马奔向“独库公路”!

大王的驾驶技术之前还局限在城市街道和高速公路,从未有山区公路的经验。好在大王胆子壮,一路上愣是压住两辆大越野没让人家超车!

山中云

“好大王,一只手扯住方向盘,一只手去耳内掣出棒来,晃一晃,行者抡棒便打……”这好像是吴承恩说猴王的,我给偷来了,大王,这咕噜掐了别播啊!

沿途风景

独库公路算是比较险的山区公路,我本想让大王好好在这里练练技术,可一个突发事件让我对之前的决定后悔不已!

天瀑

在转过“独库天瀑”一个弯后,我忽然发现竟有一个精光的长发美女站在山间的巨石上,张开双臂做舒展状!我的天呐!正待我想仔细欣赏“艺术”的时候,我们的车已经飞驰而过了!

在路上

呜呜……大王,你知道你错过了多么伟大的艺术吗?当然,我知道以大王你的技术无法在保持安全和高速的同时再留心窗外的风景,好吧,我来开!这样你就有时间欣赏窗外的风景了,而我,也许赶路之余还能发现并及时停车欣赏“艺术”!

十八弯

自从我坐进了驾驶室,“艺术”再没出现,乌云到是紧紧跟着我们了。翻越哈希勒根达坂时,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眼见天边的乌云正凶神恶煞的朝我们翻滚而来,我也心里有点紧张。

下雨

这是我第四次走独库了,前三次都是开越野,并有车同行,更关键的天气晴朗。轿车、单车、恶劣天气,尤其是要穿越路况较差的玉希莫勒盖达坂,也是我没体验过的历险。

路面

在征得大王的同意后,我们忽略了正在修路的唐布拉国家森林公园、在车里向乔尔玛烈士林园默默致敬,直奔玉希莫勒盖达坂!

泥泞

达坂上风景很美,但路很差。小坑套大坑,大坑连鼓包。加上冰雹疯狂的敲击着车体,不免让我小心肝扑通扑通的。可我家大王这时候却换了车里的碟子,郭德纲、于谦、岳云鹏、孙悦这些个活宝轮番上阵,让我放松了紧张的心情,这一路,窗外有雨、有冰雹,车里只有欢笑;轮胎下,有坑、有坎,轮胎上,只有风驰电掣!

顺利到达新源县,酒店是大王昨晚就订好的,对面有一个德克士。

原来,大王想吃德克士的冰淇淋,特意定了这个酒店!大王,你严肃点好不好?我们是出来旅游的,不是来吃德克士的!本想借机批评下,可一进房间发现确实还不错,想想大王等会还要请我吃冰淇淋,作罢!

两瓶啤酒,喝完睡觉!明天有高潮!你们等着!

大王有话说:德克士今年夏天推出了一款哈密瓜味道的冰激淋,真的超好吃!!!良心推荐啊!某人一直对没有看清天瀑美女“全浴图”耿耿于怀,自己拎了两瓶小酒就回酒店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你看你的“浴女”,我吃我的鸭脖。我的天哪,太神奇了!

- To be continue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别再抱怨男朋友不懂你的1-999号口红色号了,你懂他的1-99号球衣么? 好不容易等来的生日礼物,却是没听过色号的...
    无银银阅读 230评论 0 0
  • 一个医生,在行医过程中,不论是针对那一种疾病,都应该以病理学为基础,为病人提供疾病治疗方案。 然而,疾病错综复杂,...
    c2d0f89799f8阅读 5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