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爱她,为什么要和我在一起。

你谈恋爱是为了什么?

体验相爱的感觉还是只是单纯的害怕一个人的孤单而已?

如果你还能明了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倒还可以,但可恨的是很多人其实本身都是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的,最可恨的是他们打着爱一个的人旗号逃避孤单的侵袭,明明爱着的另有其人,却仍旧可以打着爱的名义追求别人。

我也不知道和他在一起的每一个人都不是他爱的人,到底缘何他能够撩的那么起劲。就因为不想孤单所以就可以肆意玩弄别人的感情吗。

看似热闹的生活,当他一个人的时候,当他静下来的时候,想想他表露亲昵的人,全都是他并不心动的人,全都是寂寞空虚的产物。难道不觉得可悲吗。

我始终觉得能够和一个人做遍所有生活中美好的事情,要比和无数个人重复恋爱从头开始做类似的事情,幸福感要强很多。

可是很多人都不明白这样的道理,或许是生活最初的伤害蒙蔽了他们的眼睛,又或许只是他自己不愿意明白而已。比如说,阿C的男友小Y。

【一】

阿C和小Y刚开始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各种幸福,只是甜腻的日子总是短暂的,没过多久小Y就要去异地工作了,只是他临走的时候对阿C说要好好学习,备战高考,等到他高考前他一定回来陪她。于是他走后阿C就败者手指头数日子。

只是后来还没有到他们约定的日子,小Y突然有一天就回来了,说是有事,阿C当时也没有多问,心理还傻傻的因为就要见到心爱的人觉得高兴。谁都没有想到,这却是阿C灾难的开始。

因为小Y回来竟是为了他的前女友Z。小Y曾经对阿C说起过她的这个前女友,他说那是他谈了三年的女朋友,见过家长,而且当时Z小姐怀过他的孩子但不小心流产了,他说他为Z小姐付出了太多,为了Z小姐他考上了本科也没有去上,因为他想早些赚钱去养活Z小姐,他说他为了Z小姐一天24个小时就睡两个小时,为了赶工地的进程早点回来陪她,结果因为没休息好在工地不小心被钢筋插穿了脚后跟到现在还有后遗症,可是他回来住院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还去学校给Z小姐送饭,他说他有胃病是因为当时和Z小姐分手的时候他没日没夜的酗酒不好好吃饭,他说那段时间他整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喝酒喝到胃穿孔住院。

我也不知道当阿C听自己爱的人说起他有多爱别的女人时,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我只是忽然想起了曾经自己经历类似的场景时,整颗心都酸胀的难受。

明明都是过去很久的事情,自己也明明知道就算过往再多羁绊,分岔路口背道而驰那么多年也再无死灰复燃的可能,可就是不知怎的心中一时酸涩难忍。想到他年少青春里所有的热烈都属于另一个人,身体里像是有病毒在燎原肆虐。

所以阿C问小Y她既然这么爱Z小姐,为什么要和她分手。他说是因为Z小姐不要他了,Z小姐和B先生在一起了,他们为了Z小姐打过架。

……

【二】

阿C说她自己是一个天生叛逆,自尊心极高又倔的一个女孩子,以前也从没有为谁放下过自己的高傲,但是小Y却成了她的例外。

小Y从市里回来的那天,阿C还不知道他回来的真相,只是心理觉得不安,就疯狂的打他的电话,可是没有人接,阿C在他家楼下等到半夜也没有等到。

一夜的辗转反侧,第二天一大早阿C就跑到小Y楼下等他,直到早上九点多她才看见小Y和他妈妈一起下楼,阿C硬是厚着脸皮跟着他们,直到中午十一点的时候,小Y的妈妈邀请她去他家吃饭她才说不了。然后把小Y拉到一边问他,他会和Z小姐和好吗。结果他回了一句不知道,然后就走了。

阿C的心里当时刀绞一般的痛,看着他走了就蹲在地上抱头哭了起来,她哭了很久哭到站都站不起来,路过的人都像看神经病一样的看着她。

可后来阿C一番思想挣扎又跑到小Y家守着他,因为给他发消息他不回,打电话他不接,她就天真的以为只要她守在他家门口他没机会去找Z小姐就不会和她分手了。

可是男人的不知道背后,一般都是打你脸的答案,所以不管是出于对于你自尊心的考虑,还是留着备胎的打算,他都只会装作自己很纠结,让你意味自己还有翻盘的机会,其实他的心里,答案是什么他再清楚不过。而你过度的想要挽回局面的行为,最后只能适得其反。

所以小Y对阿C说她把他逼的太紧了。他要回工作的地方了。阿C陪小Y买完了火车票,他就告诉她说,他妈妈说他就要走了,让她回家多陪陪他妹妹。小Y同意了。然后他走了之后,她就自己去了网吧。

结果遇见了小Y的一个好朋友,他朋友让阿C喊小Y一起出来玩会,于是阿C就在QQ上给他发消息问他再干嘛,结果那边回了一句在陪女朋友。阿C心里咯噔一声,不是说要陪妹妹吗,而且给他发消息的人就是阿C,所谓的女朋友是谁?

阿C自欺欺人的问是自己吗,那边回了一句,呵呵,你现在在他身边吗。

原来,这些消息都是Z小姐拿着小Y的手机回的,他们现在在一起。

但是骄傲如阿C,怎么会忍受别人这样的挑衅呢。于是就打电话过去,可笑的是小Y电话都不接,最后接通了还是Z小姐接的,毫无意外的她俩开骂了。小Y实在看不下去就吼了一句你俩闹够了没有。

然后阿C问他在哪,打算过去找他们。

阿C说那一刻她的心里还抱着疑似侥幸的心理,希望只是Z小姐缠着他,他心理是有自己的,他不回不要自己,因为他明明说他要好好想想的,他还说过是她让她再次相信爱情,是她让他千疮百孔的心拼凑起来,可是他告诉阿C的地方却是他答应她不会带别的女人去的她俩租的房子。

阿C再也等不及,直接打车过去,一路上心理想过千万种和Z小姐撕逼的场面,可是当她到了目的地,看到Z小姐在那里一副女主人的姿态,阿C什么心情都没有了。所以在Z小姐说你干嘛一直缠着他啊的时候,阿C只是说,我不想和你说话,我只和他说。

可是小Y却只有一句对不起。阿C问他,你确定你要重蹈覆辙吗。

他说:“三年了,我不想就这样不明不白的结束,就算是错的我也想知道错下去的结果。”

阿C说:“行。我会等你的。祝你幸福。但我不回祝你们幸福。”

走的时候阿C对Z小姐说:“你一定要好好对小Y,如果你敢在负他,我一定不会放过你。”

Z小姐很高傲的回了句:“随时恭候。”

但是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情侣分手后复合的概率是百分之八十二,但走到最后的只有百分之三,那百分之九十七的分手理由,其实都和第一次一样。”

所以后来,小Y还是和Z小姐分手了,阿C天天找他聊天,他们的感情慢慢又开始好起来,只是没有提和好,他也没说和好,只是说等他和Z小姐的事情处理好,就会和阿C重新在一起。

【三】

阿C大一军训的时候,他回来了,陪了她几天,只是后来阿C才知道,他回来并不是为了自己,又是为了Z小姐。

阿C对我说其实到现在她都不清楚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小Y到底背着她见了Z小姐多少次,但是后来她开始知道他每次回来都是为了Z小姐。

他要走的时候还提了和好,阿C说算了吧,再等等,你只要知道我喜欢你我会等你就行,他走后没多久又提了和好。这次阿C才同意了。因为他和Z小姐已经分手两个月了。而且他告诉她他们没有再联系过。

和好后没多久,小Y又回来了,阿C怕大冬天的他在外面冷,就给他开了房间,结果她等他等到五点多。

见到他以后他说第二天要回家,Z小姐的妈妈老是给他打电话,阿C问他们不是没有联系了吗。他说是没有,那是她妈妈。阿C问那你还会再和她和好吗,他发誓说不会。可是天知道阿C有多担心。

第二天中午阿C给他打电话问他解决好了没有,可是一直没人接,阿C就干脆逃课坐车回去了,只是他经常去的地方她也没找到他,然后她忽然想起来他说要去理发,就让朋友开车带自己过去,结果一下车,就看他面对着门,Z小姐背对着门,他们俩说说笑笑,他的那种笑容,是阿C以前从来没有看见过的。

那一刻其实阿C已经懵了,她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样的心理,明明爱着她,却要一次又一次的来招惹自己,到那一刻阿C除了心痛还是心痛,她的朋友要进去把小Y拉出来,但是阿C把他拉住走了。

他又背叛了阿C。那段时间,阿C像是没了魂一样,整夜整夜的睡不着,izhi想着他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天天去他经常去的网吧,他租的哪个房子附近,他家的路线,来来回回也不知道一个人走了多少次。

直到中秋节的晚上,他给他打电话了,只是告诉她他被人打了,是开始提过的那个B先生。于是阿C问Z小姐呢,他说Z小姐走了。

当时的阿C心乱如麻,在家人面前一向是乖乖女的她甚至想深夜十二点出去找他,她打电话找人打听情况,想帮他报仇,虽然她嘴上对他说活该,打死你活该。可是心里真的恨心疼恨心疼他,一直在想他受伤了吗,上哪儿了,严重不严重。

阿C让小Y先开个房间睡觉,明天一早去找他,她一夜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就去找他,直到他胃不好,特地给他买了胃药和白米粥,结果她到了之后发现创伤睡得不只他一个人,还有Z小姐。当时阿C就懵逼了。

然后Z小姐还当着她的面让小Y给她扣内衣,完事把阿C买的白米粥和胃药扔进了垃圾桶,对阿C说:“我的男人有我关心不用你操心。”

阿C当时听了就要炸了,歇斯底里的对她吼着:“你他妈的关心他让他被人打?老子当宝一样的男人你他妈怎么对的?”

但是可笑的是小Y对阿C说:“你先走吧,我会解决的。”

阿C就笑了,说你怎么解决。然后小Y没说话。Z小姐就说昨天晚上的人她都认识。

阿C就笑了笑没说话,然后打了一个电话,她在外面认识的一个朋友对小Y说晚上一起在外面吃个饭,他会让B先生给他道歉。

Z小姐当时听了就不乐意了,说阿C在装逼。后来小Y对阿C说Z小姐就是小孩脾气,让她别计较。阿C没答应也没拒绝。

后来,阿C还是一直等着小Y。他又走了,他一走Z小姐就闹,小Y对阿C说他发现他和Z小姐是真的不合适,阿C听了没有发表任何意见。

只是后来很想他,就任性的请了一个星期的假。一个人做了一天一夜的火车去他工作的地方找他。然后就这样,他们又和好了。

讲真,其实阿C的经历我看到这里有点无语。因为作为一个有精神洁癖的人,如果是我的男人,不管我有多爱他,我们在一起之后他还和别的女人上床了,从他脱掉那个女人衣服的那一刻起,我对他的爱就彻底的死掉了。

有一句话叫做一次不忠百次不用,还有一句话叫做狗改不了吃屎。

何必和自己过不去,委曲求全当深情,最后只能用别人的龌龊恶心了自己。

没有时间治愈不了的伤痛,我宁愿痛极一时,也不愿意把自己一生一次的宝贵时间浪费在一个人渣身上。

打着痴情的幌子,睡着前女友,挂着现女友,真是无比的恶心。

【四】

小Y也不见得有他所说的那么爱Z小姐吧,要不然也不会在自己的空窗期总是去招惹无辜的阿C,更多的只是对过往自己的付出得不到相应回报的不甘心罢了,就算真的有爱,在小Y的摇摆不定里,他的这份爱也蒙尘生锈了。

对于他多次被绿的事情,我只想说是活该。

如果你爱她,就不要因为寂寞而和别的人在一起。如果你和别人在一起,就不要再和前女友有所牵扯。可是小Y哪一样都没有做到,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就算是一开始的怀着一颗赤诚的心爱过,如今的他也已经是面目全非了。

试想,这样的他,和Z小姐有何区别。

只是可怜了阿C,一次一次因为那两个贱人,重蹈覆辙。但是爱里的人总是迷了心智,也怨不得别人,只怪自己当初眼瞎。

故事到这里我不想再继续写下去了,自己都看的好生气,每一次和好都是短暂的,小Y一次一次又一次的因为Z小姐,背叛阿C,终究也是寒了阿C的心。

后来再分手,他又求和,阿C终是硬下了心肠,断然不再和他继续来往。

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才缓缓舒了口气,亲爱的,我们刻意眼瞎一时,但不能瞎一辈子啊,别被以前的付出困囿住自己,那明明就是不值得的人,何苦让自己沦为备胎呢。

爱一个错误的人就像是染上了毒瘾,越想要戒掉的时候越渴望得到,特别痛苦特别绝望,可是彻底的黑暗之后就会是黎明,相信我,熬过去就会天光大亮。

<    END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年级语文上册生字表 生字表一(共400字) 啊(ā)爱(ài)安(ān)岸(àn)爸(bà)八(bā)巴(bā)...
    meychang阅读 2,633评论 0 6
  • Fegin、Eureka Fegin在spring cloud中,比较常见的是用来类型RPC一样的远程过程调用。 ...
    架构老A阅读 7,539评论 3 8
  • 众所周知,健康非常重要,对吗? 你想过如何让自己更健康吗? 你是如何做的呢?可能也有人说,上一代人没有养生,也非常...
    多彩生活1阅读 269评论 3 2
  • 很多人会告诉我: “你不需要很优秀,只要每天开心快乐就好。” 后开我发现,如果我不优秀,我怎么会开心快乐呢? 很多...
    沉默寡言的桃子阅读 76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