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恋爱之后,一定要一起去一次旅行

01

每一次旅程,每一段感情,我们从来说不出它真正的意义,可是那些或许酸涩或许甜美的记忆,卻一次又一次,在聆听陈绮贞的《旅行的意义》时,一点一滴的被牵引出来。

有人说:旅行的意义,是在于未知的世界,或许看不完世间的美好,但至少在生命还未终结之时有不同的感悟。

我便知道了,就像中国好声音歌手郑虹说的那样:旅行是一个浪漫却不乌托邦的臆想。

02

钱老笔下的《围城》中的赵辛楣有一段极经典的对白:

“像咱们这种旅行,最试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是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作朋友。”

因为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你就像戴上了一副有色的眼镜,在你的眼里,只有她的好。

她的一颦一笑,有喜有悲,都会让你为之动容。

更何况追人本就是无限放大优点的过程。

身边一对情侣刚谈恋爱一个月,正好赶上十一假期,于是就筹划着想要来一趟说走就走的旅行,体验一场说有就有的浪漫。

他们幻想着,两个人能执子之手,漫步于山间小道,听竹笙四起,看云海漫漫。

熟不知他们在规划路线,准备攻略上却意外的出了分歧。

行李清单谁来列?时间行程谁安排?酒店住房谁来定?

……

一个个问题竞相冒出,女生觉得这肯定是男生要做的事,男生却觉得女生在这方面细致,都想着全权交给对方负责。

好不容易平静了一下各自的情绪,弄出了一个出行计划,就迫不及待的出门了,然而旅行途中又是完美引起对方不快的对话:

“我早说了让你提前订,现在没房了吧?”

“怎么会选这样毫无特色的地方,这能算浪漫?”

“就你喜欢吃这个你有没有想过我喜欢不喜欢?”

前一秒还在幻想旅行的浓情蜜意,下一秒就已是分崩离析的深渊极境,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到最后不仅旅行没完成,国庆都没过完就分手了。

人生和爱情,都如长途旅行。

一生路远,坎坷挫折都未可知,经困苦却不同心,历艰难总争吵,这样执子之手,又怎能放心偕老。

03

记得大一的英语老师曾对我们说:谈恋爱一定要出去旅行一次,因为旅行是容易累的,开始的时候是,中途的时候是,结束的时候更是,而人在累的时候是容易暴露本相的。

去泰国游玩的时候,同车的有这么一对老夫妻,让我深有感触。

无论什么时候,爷爷总是自己一人提着所有的行李,然后只是把伞交到奶奶手上,让她撑着伞在旁边等他。

即使自己再累,在车上的时候也不忘将奶奶熟睡的身体摆成一个舒服的不伤身体的姿势,然后才肯安心睡去。

到沙滩边上乘游艇的时候,水比较深,爷爷会附身帮奶奶脱下拖鞋,然后任由水没过他半个胸膛,然后背起奶奶走上游艇。

有人说:疲惫还原了一个人最真实的样子。

如果这个人在累了的时候,还是能想到伴侣的感受,默默的照顾伴侣,不抱怨甚至还会逗你笑,那这个人一定是值得一辈子的。

毕竟旅行要走很多路,无论是景点的路,还是心理的路,都要走很多。

04

有人说,同居是最没有私密空间的。

其实不然。即便同居两个人也很少72小时,144小时,绝不是全时间线的重合。

同居只是晚上一起睡,白天各上各的课,各上各的班,有充足时间和对方聊骚搞事,有充足时间打闹。

但旅行真不一样。旅行的话,你不会和她分别去一个不同景点,晚上也不会不回同一个房间呼吸同一片空气。

旅行要24小时不分开,需要双方完全没有私密空间的情况下待上很多天,即使是该藏住的秘密,往往也藏不住,该隐瞒的隐情,往往也瞒不来。

所以,旅行是婚姻最好的缩影,也是三观是否一致最好的检验。

05

若是你想有一段恒久的爱情,

那就一起去旅行吧,毕竟累了的时候才是最真实的;

若是你想有一段契合的婚姻,

那就一起去旅行吧,毕竟结伴的行走才最能见人品。


点赞是最好的喜欢,关注是最大的支持。

写作不易,相互鼓励,共同前行。

我是潇洒小兔,我一直在我的写作之路上前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悲风瑟瑟成霜丝,相思凝泪知不知。 自是多情许来生,恐有今生不相逢。 叶落窗棂诗无字,空望镜面叹情痴。 终诉此缘应无...
    俞无字阅读 318评论 0 4
  • 早上又冲儿子发火了。事情是这样的。儿子的幼儿园就在小区。幼儿园门口正好是汽车交汇的地方。我有点担心车子暂时停靠会影...
    何仙姑的胭脂水粉阅读 148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