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不可怕,可怕的是单相思

其实单身挺好的,这样看到喜欢的男生就可以名正言顺的心动了。

昨天好友萌萌哭得稀里哗啦的来找我,看着她衣衫不整的样子,我暗暗思索了几千种她哭的原因……被人打了?钱包被偷了?初吻被夺啦?还是被人看了不该看的地方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家都知道小水这个人说话做事特别直接,我没有像电视剧中的男主一样摸摸她的头发含情脉脉帮她擦干眼泪,没有像电视剧中的女主一样展现出善良单纯的慈母情怀拥抱她,甚至我手中的蓝莓果汁都没有递给她。

一边喝着蓝莓果汁,一边饶有兴趣的欣赏着她泪光点点的可怜模样,我始终一言不发。萌萌终于哭够了,露出生气的俏模样来,转身就要走。我赶紧拉回她,心里想如果她执意反抗,我不能保证不会吻下去。一吻消千恨嘛。

大概是特别了解我,她转身回头,说了句:肖凯有女朋友了,特漂亮!

蓝莓果汁掉到了地上,我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

肖凯是萌萌喜欢了四年的人。这四年,萌萌真的喜欢得很辛苦。不喜欢学习的萌萌为了他拼命学习,结果肖凯考的了个二本,原本可以上一本的萌萌为了他报了一个二本学校。男生节的时候,萌萌带着我们几个姐妹们买了玫瑰花蜡烛和巧克力,还带着麦,在男生宿舍楼底等到晚上九点,他终于出现了。

那真的是我大学时代看到的最真实最感人的一次表白了。萌萌抱着一捧花,脸比玫瑰花还红的走向肖凯,其它人都在旁边摇曳着手机里的手电筒,呼声由小而大。终于站定,萌萌说:肖凯,从高二开始我就喜欢你,能和你在一个大学我真的很开心,没有你的大学,不叫大学。或许我还不够好,但是我愿意为了你努力变得优秀,所以,你能,给我一个机会吗?做我男朋友好不好?

很多人都在旁边喊着:答应她,答应她……夜色从来没有那样温柔过,温柔到我们以为爱情的美好就会这样如约来到。当时我就在想,如果一个人可以在众目睽睽之下,对我表白,我一定会好好对他。然鹅,男朋友是别人家的,表白也是别人家的,只有现实的惨痛是自己的。

肖凯说:萌萌,你真的是一个很好的姑娘,我不值得你为我付出这么多。但是,我愿意给自己一个机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肖凯这番话让我们所有人都开心到落泪,似乎是我们表白成功一样。曲终人散,被肖凯带走的萌萌回来后,并没有表现出热恋的喜悦。原来,肖凯是怕直接伤了萌萌,采取的缓兵之计。萌萌和肖凯并没有在一起,但是萌萌依然一如既往的对肖凯好。

肖凯去打篮球,萌萌忙不迭的去买脉动,那个夏天,小商店的脉动都被萌萌买光了,可是她舍不得为自己买一条心仪的裙子。肖凯要竞选社联主席,萌萌私底下和很多部员搞好关系,送水送零食,可怜巴巴的说自己喜欢肖凯很多年,希望能在他身后默默帮他实现所有的愿望。萌萌的家境并不是很好,那些用来讨好肖凯的钱,都是萌萌周末去超市促销去发传单赚来的。萌萌还用自己的国家奖学金给肖凯买了一双阿迪达斯,花了1499。萌萌一直都想着,肖凯会慢慢知道自己的好,会慢慢的爱上她,她一直在等,傻傻的等。

等来的是,肖凯投向了别人的怀抱。肖凯比副主席多一票当上主席,喝了一个姑娘两年的脉动,最可耻的是穿着人家姑娘给他买的名牌,走向了另一个姑娘。萌萌的脾气真的太好,要是我,绝对忍不了。

你不喜欢我,就别拖着我。你不喜欢我,就别随意接受我的好。你不喜欢我,就别给我希望又让我绝望。我只是想要一份简单的爱情,为了这份爱,我愿意付出我的全部,如果你不能回应我,从一开始,你就应该拒绝我。你最不应该的,就是明明知道我对你的感情,还如此肆无忌惮的玩弄我的感情。

我的傻萌萌喲,要是我是男生,绝对追你。以后,不要总是付出和等待,有些人真的不值得你付出和等待,青春如此美好,总有一个人值得你所有的好,并且也会一心一意的对你好。

有些喜欢,注定会让你心疼,有些爱,注定能让你心痛。萌萌一定不会后悔自己曾经如此的喜欢过一个人,用尽自己的真诚和热情。但是,总有一天,肖凯一定会后悔,辜负了这样一份纯粹用心的喜欢。

如果你的生命中,也有这样一个傻傻的男孩或者女孩,请一定不要辜负她,因为或许这个世界上,能爱你到这个地步的,只有这么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萌萌来,敬你一杯酒,从此肖凯是路人,再痛不流泪,再爱不回头。

你若离去,后会无期。

有时候上帝不给你想要的,不是因为你不配,而是因为你值得更好的。全世界最可爱的萌萌,一定会遇到一个如她一般的人,如山间的清风和江边的明月,用自己的清纯和皎洁,照亮爱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