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你暗恋的女孩,现在怎么样呢?

暗恋是一种自毁,是一种伟大牺牲。暗恋,甚至不需要对象,我们不过站在河边,看着自己的倒影自怜,却以为自己正爱着别人。

-1-

2012年1月,高中同学聚会,在同学家中。

也不知是谁起了个头,原本融洽和谐的氛围一下子被打乱了。同学A说自己当年喜欢同学B,同学B又说当年暗恋同学C,俨然是在上演一场错过的表白。

欢笑声夹杂着呛人的酒味,我了无兴趣,刚准备出门呼吸新鲜空气。这时,我的死党加基友,一声“停”从天而降。他已经喝了不少,一手拿着酒瓶,一手摆好姿势,作势要讲个大新闻。一瞬间,人人凝神静听。

“你们知道子帅高中的时候暗恋谁吗?她今天正好在这,是…是…”

我一个箭步上去,准备拦截他,不料为时已晚。

“是海音,海音,海音。”

他喊出了节奏,一个人捂着肚子在地上自我陶醉起来。我一脸尴尬,望向角落里的海音,她静静坐在那里,似乎没有注意到这些。

这段尘封的记忆已经过去两年多了,不是他提起,我都快忘记了当初那些内心的独角戏。

还记得那个六月,校门口的小池子里荷花正在盛开,两侧绿树成荫,她一身罗兰一路走来,可能是同行的人讲了个笑话,她轻轻抬起手来噗嗤一笑。

我从远方赶来,一身疲乏,看到这一幕的一刻,有如久经干涸之人邂逅了一汪清水,顿时精神抖擞。

前方是我高中暗恋三年的那个姑娘,我要不要向前打个招呼呢?

高中三年,我一直这样不远不近望着她,她出教室了,我不抬头就已知道;她刚才又笑了,我也偷偷笑了会。貌似我们从来没有交集,实则我的每一天都在为她而转。

三年转瞬即逝,今天是毕业典礼,可能会是最后一次见她。我鼓起勇气迎面走近她。

“嗨,海音。”

“嗨,子帅。”

那一瞬间,阳光打在我的脸上,耳边传来她的声音,我好像跌进了摇篮里,飘飘不知所以然。

-2-

嗨,子帅!

我一下子醒来,我们正走在离开同学家的路上,右侧正是海音。

回想起刚才同学酒后的所言,我有些尴尬,不知道说什么好。好半天,我憋出来一句,“我喜欢你,你一直知道吗?”

海音浅浅一笑,“知道,高一打乒乓球那会开始的吧?”

女孩果然有第六感。

记得高一那年,自由时间很多,学校每天下午组织课外活动,班里玩什么的都有,我跟着一些人打乒乓球。海音也在,由此便和她认识了。

海音肤白貌美,身材高挑,属于人群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加上她天性活泼,爱玩爱笑,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因此,那段时间,乒乓球场一度被我们班占领。

有次中午,我们几个同学想玩会再回家,可是找不到乒乓球。这时,有人说海音有,大家便怂恿我去借。

我走到海音桌前,向她说明来意,谁知她竟看着我笑,一会一句她没听清,一会又说不借。我知道她在开玩笑,但第一次被一个美女逗,我竟不知道如何往下接。同学们在后面起哄,我一时红了脸。

她看着局促不安的我,笑得更开心了。我认真看向她的脸,一瞬间被深深打动。那天真无邪的笑容出现在娇好的容颜上,一种莫名的情愫在我内心扩散开了,那会的我,还不知道,那就是喜欢。

后来终于拿到了球,我的心却丢在了那里。从此,每一清晨,我在教室用目光迎接她;每一个夜晚,我用真心送别她。

-3-

一转眼,从同学家出来,快走到村口了。我和海音边走边聊。

“海音,还记得我们一起坐同桌的时候吗?”

“记得,那会我还经常抄你试卷呢!”

高三模拟考,班里按排名坐位置 。我心里估计了下,我竟然和海音坐同桌。当时心中激动不已,恨不得立刻站起来拍案叫好。

从那天开始,我便期待着模拟考的到来。终于,那一天来临了,我如愿和海音坐在了一起。闻着鼻尖传来的淡淡清香,我沉浸在幸福中不能自拔。

可能是内心太在意,我不敢和海音打招呼。由于模拟考大多数时间在做题,正好缓解了我们冷清的对白。

所以,虽然在高三每周一大考,每天一小考的密集考试下,我和海音还是没有熟起来。同桌两个多月,说话不超过六十句。

大多时候,都是我正襟危坐,沙沙地在草稿纸上演算题目。待到差不多做完卷子,便丢到一边,海音才开始奋笔疾飞地抄试卷。这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养成的习惯,我们进行得很默契,彼此心照不宣。

她抄试卷的时候,我会偷偷看她。看她左手酷酷的手链,看她额前的一缕刘海,那种年少之时看见喜欢之人的那种小心动暴露无疑。

我不知道这种放任她的举动会让我们后来走上了截然不同的路,那年高考,她落榜了,而我如愿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大一那年,我在深夜里给她发QQ,她总是抱怨学习压力大,失眠多梦,头发大把大把地掉,我只能说放松心情,注意休息。

那一年,她二战失败。我又在QQ上问她,她已经不太回我了,偶然回了也是睡不着觉,紧张不安,前途渺茫。于是,我又一次次去她空间留言,鼓励她调整心态,努力加油。

第二年,她终于上了大学,一个不好不坏的二本。

于是,便有了这次意外频发的同学聚会。两年多后重逢,我们似乎走近了很多,我终于打开心结,放下了这份暗恋,她终于肯定了我大半个少年时光的自导自演,余生再无遗憾。

-4-

2014年11月,同学聚会,在兰州某KTV。

她点了一首张惠妹的《记得》,同学们没人唱,我拿起话筒,和她一起唱完了这首歌。当时我们挨得很近,那种淡淡的清香又传至鼻尖,混合着歌里的感情,隔着半个青春,我看见了那个少年小心翼翼喜欢一个人的样子。

有同学打趣,海音还单身,你快上啊!我不置可否,淡然一笑。

那晚,我打车送海音回学校。车上我终于鼓起勇气,替5年前的自己表白。

“海音,时至今日我还喜欢你,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我们之间永远都不会有可能,不是吗?”

那天,北方正好飘下了第一场雪,见海音之前,我给她发信息:大雪飘零,好似那年初冬,落地即化,宛如十六岁的花季。

第二年,海音大学毕业,去了远方。

第三年,传来消息,她已嫁他人,当了新娘。

海音在微信上问我:能否前来?

我回:人不至,心会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