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让社会狠狠打一巴掌,才会行动对吧?

1.

Q: 我之前曾经买过两次课,一个是阿何的“60天引爆你的学习力”,第二个“是水湄物语的理财”。
第一个就听了前两节,第二个到目前为止快一年了都躺在那里没动过。
所以第一个问题就是为什么会出现买课之后不听的情况呢?
如何让我能动起来了呢?

内心非常的苦恼。

A: 我在12年的时候买过一本书叫做《启示录-打造用户喜爱的产品》,我看了几页就放下来。
两年后,我拿着公司的十几万和自己的几万块去做物联网电子产品,结果一败涂地。
百度的同类产品比我早一周上市,出货量是100万个,价格是99;我们费尽心力做的网站上,标价是168,最后只卖出去6个样品。

我为什么能想起这本书呢,因为我创业失败后再去看这本书,在里面找到了我犯的每一条错误的原因。

2.

Q:自己也称得上是播音专业的学生,到毕业很久,功力有所下降,最近想重新拾起来做配音,结果发现自己特别不愿意动脑子思考,不愿意走出舒适区……这种怎么破呢?

A: 脑子是你的,生活也是你的。
你不愿意,没人逼你。

3.

Q:手机对我来说真的是绑架了我的生活,想知道如何能合理的利用手机进行生活呢?

A:不要把手机当做绑匪,他就是一个带电池的便携式电脑。
把它当做工具,当做提高你效率的工具。
参考阅读:《一个追求高效的学习者手机里装有哪些APP?

4.

Q: 我知道上面三个问题(1,2,3)其实是很多人都会有的共性问题,我也看到过很多大神的解答,但是发现很多人都是在讲着貌似很有用的话,实际执行起来特别困难 ,请六哥赐教。

A:
因为知识只能靠,具备一项能力需要你去

5.

Q: 非学院背景如何在专业领域被更多人了解和认可?网络途径如何宣传?

A: 你会关心五星级饭店的厨师是哪个厨师学院的吗?
你会关心你的老板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吗?

当做事的能力得到证明,学历就成了多余的秀饰品。
(哦对,我是三本院校毕业的)

Q: 网络途径如何宣传?
A: 要得到认可,不是靠宣传,是靠自己能帮助了多少人,就有多少影响力。

6.

Q:天天写作,你是怎么做到的,素材来自哪里?我也坚持过日更,天天都在愁明天写什么。

A: 你见过每天打比赛的运动员吗?
但是每天练习的人经常见到吧?

7.

Q: 在众多身份标签中,你最看中哪个?为什么?

**A: **我在不断撕掉身上的标签。
标签是别人给你贴的,你要做的是,让他们发现,这个家伙成长的速度超过了他们贴标签的速度。

8.

Q:在写书的过程中,对您来说最难或者最有挑战的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克服的呢?对于要写书的新人,有什么建议吗?

A: 最有挑战的,拖延症。因为写书是一个慢工细活,而且很长时间看不到收益。
解决办法:找一个负责任的编辑鞭笞你。

对于写书的新人,我的建议有3个:
1, 小心合同;
2,第一本书别在乎挣多少钱,把钱全花出去买书,再想办法把书送出去;
3,忘记出书挣钱这件事。

9.

Q:做个人品牌的第一步定位时,在细分领域和新中产阶级消费崛起(吃穿住行)中认真看了好多遍,都没有找到自身十分明显突出的特长和优势,该如何开始个人品牌的第一步呢?
是向六哥一样不断的去多与人交流多去尝试和发现吗,或者认准了一个细分领域后虽然没有任何优势,可以通过大量学习使自己具有这方面的优势呢?

A:
没有优势,没有热情,没有天赋,没有职业积累——我不太推荐做个人品牌,我推荐好好生活。

当然还有两样你可以试试。
一是兴趣:看看自己喜欢什么,对什么技能有心动的感觉;
二是察觉,看看别人喜欢什么,对什么技能愿意花钱;

然后你就去学吧。

10.

Q:我看到小六哥现在做梦想早都会,做洋葱读书法,还有各种各样的工作,为什么六哥的精力这么旺盛呢?
我现在想做的事情很多,但是又觉得精力太分散,请问六哥有什么办法,怎么能平衡自己的精力多做一些事情呢?

A:我一个阶段只做一件事,做好了,我才去做第二件事情的。

11.

Q:我工作五年了,一直是只有几个人公司的小工程师,工作内容基本打杂和给客户安装软件;
现在因为宝宝的原因就辞职了,这五年自己一直不肯跳出舒适区,专业技能积累不足,也没有特长和特别感兴趣的事情。
现阶段,我更多的精力还是需要放在家庭上面,所以我不知道该向哪方面发展,找一份什么工作以及自己还能干什么工作。希望六哥可以给我一点以后工作方面的建议,谢谢!

A:做一个超级奶爸不是更好吗?

12.

Q:面对海量的信息,在筛选的过程中有什么高效的技巧或者方法来鉴别那些权威性、专业性、质量都很高的信息。

A:看权威推荐,跟业界大佬,读一版再版的书,用Google搜索。

13.

Q:六哥在做一款新的知识产品的初期,是怎样做到快速交付市场以及保证可持续发展的。

A: 我的知识产品的生命周期是:
先写干货文章,然后再推微课分享,最后在做系列课,再出书。

快速交付市场,我就是用文章来检测。

14.

Q:建立个人品牌的时候,如何做到将自己涉及到的所有领域形成一个可持续发展、良性循环的生态系统。

A:你看这些突出来的山峰,下面是整块山脉的支撑呢。

图片来自网络

15.

Q:我了解彭小六不多。能知道这个绰号的由来吗?

A:我毕业的时候,前辈们看我憨厚,跟《武林外传》里的燕小六一样老实巴交,就叫我小六了。

图片来自电视剧《武林外传》

我是彭小六,希望今天的文章对你有帮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像巨大的飓风,掀翻了人间。 狂乱的大海, 吐出着浪花 吞噬着云彩。 一波一波冲出了岛链 一浪一浪,涌上了堤岸。 血...
    风吟草木声阅读 443评论 0 2
  • Mentor比我大7岁。5年前实习时带我,作为小跟班,很佩服他的眼界格局、整合资源寻求价值、还有推进项目时的为人处...
    糯小米Romy阅读 507评论 0 51
  • 你的影子在雾里淡出,气象台发布了雾橙色预警。我戴了口罩,明知道这是霾。肺部撕裂一般火热。我想热饮一杯浓浓的奶茶,坐...
    主ren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