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比特训练营的“灵魂相约”

我跟海比特结缘各种机缘巧合,通过鸡血怡群加到阿庆这个热爱生活的女孩,她有天发了个链接,关于她对海比特训练营的感受,我好奇,就回复了下,然后就由阿庆做中间人认识了我的两个队友。参加活动之前,其实我没什么强烈的愿望参加,因为看到了自己看不懂的介绍文(海比特训练营),就想:刚开始介绍就这么晦涩难懂,去干嘛!但还是去了,所以我说是我和永澄老师的缘分嘛!

来晒一下五天来,我学到的东西!

No.1 我想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

第一天练习话术

首先我超想说一下:第一行列举的榜样有我两位同学,当永澄老师说是写给自己看的,我信了。结果作业要拍照,超想私信给老师问问:能不能榜样打马赛克!?最后想想,还是算了,因为就算同学看到除了惊喜,貌似没有什么负面的东西。

我写了我的五个榜样,是因为我很清楚自己缺少什么东西,而我缺少的东西,经查证:她们做的都很棒。榜样定义:在某一个领域比你优秀的人。

我希望自己以后的墓碑上自己的成就那一栏写着:一个高情商,在赚钱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有一份给予世界价值的人。所以,这份清单书写并不太难,因为自己平时有总结自己的缺点和优点,我把我的好习惯和坏习惯连了一下线,更好的链接了一下。

成长:我才发现自己真的好喜欢这五个榜样,但却发现都是没有深交到的,那我就应该成长自己,跟他们深交!

那么多好习惯和坏习惯,估计得抓出最重要的一个来做,这样我才可以不混乱。好像是老师说的“抓手思维”嘿!我要找到那个“牵一发动全身”的习惯。

看见完美的自己!

第一天作业

No2.你的核心习惯是什么?

第二天练习话术

课程后的一个思考题“坏习惯是答案吗?”,先把自己写的答案放上来:坏习惯并不是习惯,因为习惯是我们目标实现的保障体系,而坏习惯却是妨碍我们目标的实现。

我列出了自己最急切想养成的习惯,可以说概括了我第一天所有希望养成的好习惯和改掉的坏习惯,我一直知道自己半年后最想达成的目标就是中山大学。我把习惯养成的部分和目标关联程度在平衡轮里打了分,发现关联最大的是“一颗追求成长的心”、“停止依赖别人的心态”、“树立利他主义思想”。老师问得一个思考题,答案如下,平衡轮可以运用到的三个领域:实现目标步骤的相关性,感情建立因素的相关性,金钱赚取因素的相关性,仿佛只要一个目的多种途径都可以运用平衡轮找到最重要的一个。但是平衡轮的阴影到底有什么用呢?明确重要因素?那跟核心习惯有什么关联?在确认核心习惯的时候,我发现只要我养成“我能为你做什么”的习惯,我就可以去让自己成长,找到自己的角色,不再去依赖爸妈和男友,会去观察我为别人做事的机遇,自然不再会退缩,这样我就有一颗清晰的头脑,然后找到是从哪个角色感染别人的。

第二天作业

No3.元习惯和表层习惯对应

第三天练习话术

其实我在填写第三张表的时候没有思路,因为我不知道要如何填写表层习惯,只能根据自己以往的认知来判断表层习惯属于哪个元规范,但是看了一篇之前学员对于表层习惯的分析,我就更不知所措,因为我不知道如何分析自己的表层习惯属于哪个元规范。

第三天作业

No4.今天的课受益超大

这个表超给力

“前进,要走阻力最小的路”这节课刷新了我对习惯的认知,我之前定的习惯都是比如“每天多少个单词”,正如永澄老师所说的,一天下来少背一个单词,都有种任务没完成的失落感。而这张表却涵盖了挑战、对人惰性的考虑、奖励的设置、灵活度非常高。

一个习惯的养成有3个时期:反抗期、无聊期、挑战期。在13-17天的时候,要增加各种有趣的事(有待询问老师他怎么做的),最低标准值和自我挑战值(神级标准)让这份习惯养成表又增加了一份灵活。突破值标红有暗自提醒自己明天去奋进。黄色标注的豁免权表示,如果你10天内完成的不错,有一天你可以自己定完成任务量,而奖励的设置是如果你没用豁免权,给自己的奖励 。

奖励这部分对我影响很大,我之前跟永澄老师一样,也是扇贝网打卡,但是却没意识到是勋章这个外在动机给我的动力,我会为了连续打卡,在一天睡觉之时,临近12点之时,慌张狂点单词按钮,但其实并没有去记。这里想说一句:永澄老师的作业提交截止时间、做微商交的保证金(为了拿回保证金,我把自己变成了一个强迫别人购买的人。在此向诸位朋友道歉。)都让我忽略了自己的内在动机。奖励的设置一定要围绕“自己想成为的人,对自我有所增益”这个内在动机来设置。我的奖励“可以让我某种能力更有提升。”

今日所学内容和自己过往最大的不同:让我掌握了以后习惯定制的规律,让我去主动思考任务完成过程中可以增加乐趣的途径,让我去思考我的奖励可以是哪些?让我去防范外在动机对我自身的影响。

第四天作业

No5.给自己赋能,对我超重要

第五天练习话术

在这5天中,首先把自己的榜样找出来赋予自己能量,然后把自己的想要的核心习惯也找出来,再把自己的核心习惯和元习惯、表层习惯联系在一起,制作出自己的弹性计划表。第五天把自己想要的习惯大声说出来。

1.把你的身份定义:明白自己想要成为的那类人,可以考虑从你的榜样思考你想要变成什么样的人。

2.说出这个习惯为什么对你特别重要:找到做事情的意义和价值很重要,不做没有目标、没有价值的事。(能量蹭蹭涨)

3.根据以往的经历,找出可能存在的习惯养成道路上的困难,一一列出对策。(耗费掉能量)

4.说出你能养成这些习惯的可能性,取消不确定性。(再打一针能量针)

5.如果你想在路途中逃跑,列出你的对策。(耗费能量)

6.设立奖励、说出最想对自己说的话,朝着你期待中的那个人前进。(能量飙升)

第五天作业

我是一个永远不会给自己赋能的一个人,过的无惊无险的生活。所以这节课对我相当重要,为自己赋能,带着能量去挑战未知!

本次活动中,虽然我没有每天@永澄老师自己的文章,但都在默默思考,因为我想五天结束后,看自己前几天的问题有么有得到解决,所以这篇结营文章我写的很认真。

最后,想说几句话给想要参加训练营伙伴们:海比特训练营是一个初见高大上,再见本质化的团队,里面很多东西我最初听都没听过,所以,如果你期待认识自己,提升自己,永澄老师绝对是第一首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