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一盘,那些年追过的漫威电影(上)!

自去年复联3后,再一次为了一部电影如此激动,

我不是一个矫情的人,对好莱坞影视工业的流水线产品也并非那种脑残狂热,

但是就是无法控制自己对于漫威这一系列超级英雄电影的热爱,

对,我用的是热爱这个词。接下来我就来盘一盘漫威超级英雄电影,一路走来,带给我们的那些精彩与感动吧。

抛开时间线,我们从三大主角(有三部个人电影)来说起。

从2008年《钢铁侠》横空出世。

有诗为证:

天才少年龙傲天

身陷敌营命半悬

绝境求生造铁甲

改头换面入复联

此电影在漫威系列电影中,地位可谓数一数二,可谓肩负“开国”之功。托尼从一个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到肩负侠义的“铁人”。其心路历程被电影展现得淋漓尽致,而他的性格虽然有明显缺陷,但正是这样的缺陷,也让史塔克的距离和观众更近,举个例子,王校长被称为“娱乐圈纪委”,更接地气,还是“万达少主”更让人喜欢呢?


2010年《钢铁侠2》

继续打油诗:

命在旦夕毒攻心

铁鞭催命战不停

只因红颜存心意

渡人渡己创新生


第二部基调上更沉重,钢铁侠中了钯元素的毒,且毒已攻心,此时又面临强敌——“弯刀”版钢铁侠。最终托尼根据老爸的指引研发出了新的元素,最终将矛盾一一化解,并拯救了自己。这集里,让我们看到了即使是富可敌国,才智无双的人,面对死亡时,也一样渺小,一样迷茫,但是英雄过人之处,总是在于他们不甘于向命运屈服的倔强背影。


2013年《钢铁侠3》

强敌环伺风波起

误入北地电量低

徒手劫营明真相

岂料爱人陷囹圄

正面刚敌全出动

八面威风各神通

万剑归宗灭敌首

漫天烟火赢芳踪

第三部的故事较之于前两部算是比较复杂了,让人印象深刻的有两点,第一点是钢铁侠与小男孩的情感互动,非常感人,另外这里史塔克也展示出了,自己就算没有战衣的保护,也是路见不平一声吼的孤胆英雄,独自一个人带着用五金店买来的装备就敢独闯龙潭,找“满大人”的晦气,要知道这里的史塔克还不知道“满大人”是真是假,真可谓无知者无畏。而本片高潮,还是最后的钢铁机甲大集结,让人直呼过瘾,看得到的经费在燃烧啊。最后钢铁侠一招“万剑归宗”将匪首扣进盔甲里自爆,也是扎扎实实的帅到我了。最后用铁甲放烟花,也是我们这些穷人望尘莫及的浪漫。(摊摊手)



接下是《美队》三部曲。

2011年《美国队长1》

枯瘦少年志凌云

超级血清改命运

从此扛盾卫家国

舍生取义正气凛

很多人可能不喜欢美队,觉得太过政治正确,太多主流价值,人物没有个性,其实我认为恰恰相反,美队正是最反主流价值的,给他血清的博士,曾对他说,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正确的事,所以我们在第一部里看到了他,不顾命令,擅自出动去救好友巴基,而最后也遵从内心,驾驶飞机撞向冰原。第一部美队,可以说是三部里,最不那么精彩的,比不上第二部的悬疑动作,没有第三部的群星荟萃,但是却将美队的人物立得稳稳的,还是回到那个终极问题上,没有“超能力”美队还是英雄吗?影片里告诉了我们答案,是的。即使瘦弱,即使矮小,他依然会选择在被坏人揍得快要爬不起时说“我可以这样打一天。”这就是美队。



2014年《美国队长2》

蛇绕神鹰大厦倾

波诡云谲无人信

兄弟相见不相识

以命换命也甘心

《美队2》好看的简直不像是超级英雄电影,紧张悬疑的气氛,流畅过瘾的动作戏,兄弟相杀的虐心,这些点都是这部美队2无法不谈的优点,这里我重点要说的是动作戏,如果把漫威所以电影加起来做排名,恐怕动作戏最好看的几个场景,都要落在美队2里,这里尤其要提一下电梯里那场密室格斗,从氛围营造,到手起刀落的斩杀敌将,最后遇到重围破窗逃生,一波三折,让人喘不过气来,而美队帅炸天的踩盾牌也是让我百看不厌。



2016年《美国队长3》

铁人美队闹分家

各类神仙齐打架

兄弟合力揍托尼

一拍两散闹个啥

《美队3》在我看来,更像是漫威的一场群口相声,各种嘴炮,毒舌,吐槽,就连高潮的机场大战,都是欢乐多过紧张,蜘蛛侠如同粉丝见偶像一样的和美队切磋,蚁人超级屌丝大变身,瞬间膨胀到以为自己是奥特曼了,最后盾冬虐托尼那一段,也是像“把球给我,我不玩了”一样孩子气满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我最近参加一个课程学习的作业,这个作业的主旨是帮助人们发现自己错误的生活准则,并找到新的健康的生活准则。 我的...
    祝祝_61妈阅读 271评论 0 1
  • 加油^0^~ 你可以的! 我不要二战,不要后悔。
    斑驳_时光阅读 95评论 0 0
  • CSS3 虽然现在前端技能树愈加的复杂繁琐,但是CSS还是不得不学的东西 LESS/SCSS 计算属性 样式变量 ...
    TOKdawn阅读 597评论 0 0
  •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我只要做到什么就行了。 比如,我只要把我自己的工作做好就不用关心上级怎么看我,我只要有经营管理的...
    鹏宝ai妍宝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