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生活家 | 如何挑到适合你的眼罩?(附最全良心推荐)

有了它,你就能安心睡眠。

hello,我是聂梦茵。

作为一个使用眼罩8年的资深人士,给你分享我喜爱眼罩的原因和品牌推荐!

为什么你需要一个眼罩?

其实大部分人都可能没有使用过眼罩,或者说没有找到一个适合自己的眼罩。今天看完这篇文章,相信你就能发现你到底适不适合戴眼罩,甚至找到你心仪的眼罩!

1、日常睡眠需要

相信大家除了晚上睡觉,白天也会有午睡小憩的习惯。

那么如果阳光刺眼,或者说遮光窗帘也露光,那么你最需要的就是一个让你迅速入眠的工具辅助——眼罩。戴上遮光性强的眼罩,相信你马上就会有一个独立的环境感知。它还能帮助你迅速入眠。

2、旅途需要

这一点对我来说像是救命的!

因为我是新疆人,每次回家基本上需要6个小时的飞行,除了晚上的航班不受阳光影响。空姐都会要求你起飞、下降的时候打开遮光板,我还晕机,这时候只有戴上眼罩赶紧睡一觉能让我好受了。

坐火车、汽车同理,都能迅速让你隔绝刺眼的光线,助眠。

3、蒸汽眼罩/发热眼罩特效

每次第二天需要早起;或者前一天晚上睡得很晚;亦或是第二天需要神采奕奕,面对重要日子的时候,我都会前一天晚上入睡前戴蒸汽眼罩。

让眼睛充分得到休息,温热的蒸汽缓缓萦绕眼周,伴随着薰衣草/玫瑰的香气入睡,也会让自己感受到被温柔呵护的感觉~

对啦,如果你眼睛酸胀难受,戴上蒸汽眼罩也是10分钟就能舒适很多的!对于戴完隐形眼镜的眼睛不适感也亲测有用!


良心推荐

对于眼罩在意的点无非三个:遮光性、舒适度、颜值风格。

以下的推荐基本上都是遮光性、舒适度很棒的,

大家从颜值还有自己喜欢的风格来挑选就行!

(PS:个人经过8年尝试,戴了各种材质眼罩:纯棉、丝绒、冰袋类、毛绒、蒸汽眼罩等等款式,发现最适合日常戴以及舒适感最强的就是真丝眼罩,所以以下大部分推荐为真丝眼罩。)

1、Mary Green

提到眼罩,相信大家都能想到一个在《蒂凡尼的早餐》电影中的经典镜头——赫本的猫咪跳上床,把她从睡梦中叫醒,这个场景中她戴的就是 Mary Green 的真丝眼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便表白一句,奥黛丽赫本是我女神,没有之一!

Mary Green 是美国著名的眼罩品牌,是受明星们喜爱的眼罩品牌。美剧《绯闻女孩》(Gossip Girl)中,时装周的清晨Blair戴着Mary Green 的真丝眼罩时说了一句:“感觉整个城市都飘荡着裙褶的清新~”

Mary Green 眼罩以真丝款著名,质地丝滑,戴着舒适。(PS:赫本同款只要280RMB!)

你有没有心动???

淘宝上仿的遍地都是的就是Mary Green 的款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醒大家一句:尽量别买戴蕾丝边的,亲身体验告诉你们,那个蕾丝边即使很柔软也会不舒服,而且会蹭着鼻子,所以就买光滑版本的吧!

(购买方式:代购  参考价格:280RMB)

2、Slip

Slip也是最近大热的澳洲眼罩品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Slip主打“一边睡觉,一边抚平眼周细纹”的功效。

说实话,戴眼罩就能抚平皱纹这点我不算很相信,但是带上这种眼罩肯定对自己的眼睛是一种保护和温柔呵护!万一真的实现了抚平细纹,岂不是赚了~正如真丝枕套对头发和皮肤都有呵护作用,真丝眼罩肯定能呵护你的眼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冰冰凉凉的真丝材质也很适合夏天戴,并不会感到闷热。而且松紧带戴上很舒适,不会感到勒眼睛。作为眼罩资深使用者,松紧带的松紧程度也是眼罩是否舒适的重要影响点。

Slip的眼罩盒子上印着:

“每天晚上做一个8小时的美容。”

所以戴上真丝眼罩,睡个美容觉吧!

(购买方式:代购、小红书  参考价格:238RMB)

3、iluminage

iluminage是来自英国的品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品牌主打用科技手法把氧化铜离子编织到织物中,达到缓解眼部细纹的作用!

这款眼罩,还是宋佳同款!也是明星模特追捧的一款眼罩。作为一款可以抗皱美容的眼罩,它简直是眼罩中的“战斗罩”!

这一款我看了很多真人使用评价后,居然真的有人说半年时间就抚平了一些眼纹。所以,心动不如行动,赶紧买来试试吧!

(购买方式:代购、小红书  参考价格:218RMB)

4、Fengll

Fengll(粉吉拉)听名字就知道是一个萌妹子会喜欢的牌子,充满少女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粉吉拉算是推荐的款式里,性价比很高的眼罩了。

只要89RMB,就能买到一款设计和材质都很棒的真丝眼罩。

给你们看看包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粉色少女心有没有在冒泡泡?

粉吉拉还有新年特别中国红款式,加上束发带和限量款笑脸眼罩只要188RMB,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相信买来送人是个不错的选择!

粉吉拉还有星座特别款眼罩。因为我是金牛座的,所以就给你们看看金牛座的眼罩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个星座眼罩的颜色都不一样哦~

说实话,我觉得金牛座这款是不是比较适合男生,还有这个刺绣展示了我们金牛诚恳老实的一面~反正,我是不会买的,毕竟我是在乎颜值的小仙女~(答应我,别取关好么?)

(购买方式:小红书 参考价格 89RMB

PS:我真的没有拿小红书的钱,只是发现这个渠道方便你们购买!)

5、Creme Lingerie

Creme Lingerie是中国原创设计师内衣品牌,主打内衣家居系列。以法式浪漫风情和舒适材质著称。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祖母绿真丝眼罩真的超美,精致的刺绣也十分独特!

图片发自简书App

Creme的睡衣系列也值得一看,这款祖母绿有配套的真丝睡衣。

(购买方式:淘宝搜索:Creme Lingerie,小红书。 参考价格:139RMB)

6、男生推荐

写到这里我估计会有男生说,怎么全都是女孩子的款式?

Slip眼罩也有黑色款的,如果喜欢真丝材质的男生也可以尝试!

接下来推荐几款我在淘宝上找的男生也适合的款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是纯棉的,毛巾棉材质,非常柔软。字母也很独特,适合男生用,只不过不耐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MCM的眼罩,轻松拥有“东华帝君”同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藏蓝色、灰色、纯黑色的款式很适合男生戴啊!真丝材质也舒适度很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纯棉的性冷淡风格眼罩。这种比较大、宽的款式还适合脸大有点胖的男生。

(购买方式:淘宝搜索以上图片即可!)

7、蒸汽眼罩

蒸汽眼罩是我非常非常推荐的一种眼罩!

虽然只有一次性,但是很值得!

日本花王蒸汽眼罩算是我回购最多的蒸汽眼罩了。买了大概不下十盒吧。

有柚子味、薰衣草味、洋甘菊、玫瑰还有无香型,我买的最多的是柚子和玫瑰,闻上去心情很好~

图片上的眼罩是柚子款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购买方式:代购  参考价格:70RMB14片一盒,均价5RMB一片。)

中国也有国产品牌,珍视明蒸汽眼罩。你没有看错,就是珍视明滴眼液那个珍视明!

效果和花王蒸汽眼罩差不多,只不过我个人使用感觉珍视明的香气更香一点,花王那款比较符合我的头围,戴着更舒适。

这种蒸汽眼罩就需要你自己去尝试,看哪个品牌或者哪个味道更适合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款也有柚子味、薰衣草味、洋甘菊、玫瑰还有无香型。

(购买方式:天猫旗舰店  参考价格:49RMB12片,均价4RMB一片。最近有活动价!)

8、ATEX

ATEX的明星产品——猫咪发热眼罩,绝对是爱猫人士的一大福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包装盒子是不是很可爱粉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打开后里面长这样!

这款眼罩据说可以改善黑眼圈,缓解眼部疲劳。最主要它和蒸汽眼罩比起来能循环使用,一次购买,收益终生~

ATEX发热后是41摄氏度,这是最符合人体眼球的舒适温度。它有两种充电模式,可以用电池或者USB充电。自动控温,10分钟后自动断电。

如果不是差旅人士,这个充电款加热的眼罩是能代替蒸汽眼罩的。当然,如果在外面没有充电插口或者不方便使用充电器,就可以买蒸汽眼罩辅助。

我肯定是两种都用啦!

(购买方式:代购  参考价格:180RMB)

写在最后/清洗方法

写到这里,我非常希望每一个对眼罩有需求的人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眼罩。

尤其是女孩,你们一定要尝试真丝材质的眼罩,你会体会到这个世界在温柔待你~

一定要对自己好一点,对家人朋友好一点~

要相信,你值得一切最好的!

其实写这篇文章的动因是一个好朋友让我推荐适合男生用的眼罩。刚好我自己买买买,用用用的经验可以帮到他,所以分享出来给大家!

大家如果有什么需要或者想看的题材也欢迎在后台留言!如果我刚好擅长或者迅速学习可以写出给你们,我一定会为你独家定制写文的!希望你们提意见~

PS:清洗方法

眼罩肯定是可以清洗的,要不然一直戴着也不卫生。

我查阅了一些资料和看真人清洗方法之后,得出以下方法。

冷水手洗,用中性温和的洗衣液(真丝材质用真丝专用洗衣液),浸泡之后,轻轻的揉捏眼罩,千万不要大力揉搓,然后清洗即可。

放置通风处,勿挂起,平摊放置,基本上1小时就能自然风干。

建议洗涤时间,视你戴的次数来定,一般情况下2周一洗或一个月一次都可以。

赠你美图

又到了熟悉的赠你美图环节啦!

今天送你们几款眼罩,希望你被温柔呵护~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来几个毛茸茸的款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还有类似于Manito等很多品牌没有推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你们想看,以后慢慢推荐给你们~

最后,来个酷酷的男生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