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怎么做,我该做成怎样?

当听到领导要求说每个人都写一份2000字以上的岗位认知书的时候,心里其实挺诧异的。现在的职场,特别是从事销售行业的群体,大家都岗位的认知都是挺淡薄的,基本上是金钱至上观,如果不是为了钱,谁还去做销售,我想这是大部分销售从业人员的心声。

真正有谁去在意他的岗位认知,或者说企业赋予它这个职位的意义。当然大部分人都是知道:企业赋予岗位的意义,其实是赋予所处岗位员工的价值,岗位最终的利益实现,还是归结于人价值的实现。从企业本身而言,希望员工能最大限度的去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甚至这种价值的驱动已经超越了岗位的意义本身。不知道这是一个社会的悲哀,还是一种人性的缺失,至少,我自己是很迷茫的。

说到对岗位的认知,我的第一感觉是瞬间想到一个哲学命题: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命题,没有人知道答案。每个人的一生都是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所以,每一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人生,因为他们对生命的意义有着各种各样的诠释。

其实对于岗位认知的,其实就是人一生当中探索事业价值和意义的部分,这一部分的认知也是构成整个人一生价值观的有机组成部分。所以,今天的这个话题就可以换一种说法:我该怎么做,我应该做成怎样?

每一份工作,都会被赋予不同层次的意义:社会赋予它的意义、企业赋予它的意义、自身赋予它的意义。

岗位定位:31岁, 教育培训行业,分校校长。

岗位社会认知

在新冠疫情的全球环境下,加之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的双重复杂性,导致今年乃至未来几年,全国的就业形势会异常严峻,大学生就业问题变成了各方关注的焦点,在这种背景下,衍生出教育培训行业的需求风口,在线教育、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各方面都成了资本追捧的新贵。

作为一家专注以IT技能培训的互联网公司,公司的愿景是解决高校大学生最后一公里的就业问题,把应届大学生与企业实际需求无缝连接,加强校企联合,同时也解决互联网企业在高速发展时期的人才缺口问题。所以企业自身就成为了在校大学生与用人企业的纽带。

我所要做的:就是把校区高效稳健的运营,让一些普通的计算机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有一个可靠的学习平台,能够借助企业的平台快速提升能力,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最终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企业。既解决了学生的就业出口问题,也解决了企业对于高技术人才的用人需求,同时也进一步降低社会的失业率,提高社会的稳定性。

岗位的自我认知

工作的意义除了社会赋予的价值本身,还有家庭赋予的双层意义。对于这个年纪的我来说,主要是通过工作对家庭带来稳定的生活保障。不再拥有说走就走的勇气,而且尽可能让企业认可我的价值,那我的存在才会有意义。

当然作为一个校区管理者,我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团队之间相处融洽,让大家在一个轻松愉悦的环境下开展工作,并通过一些行之有效的举措激发每一个人的工作热情,创造更多的职业岗位认同感。

岗位的企业认知

对校区运营负责

作为校区校长,需要从整体上把控校区运营风险,以及关注校区良性发展的关键指标。

合理把控运营风险,鉴于目前的招生渠道和方式,主要把控以下两方面的风险:

第一、网络舆情风险。目前所有客户资源的来源渠道是招聘平台,当前大学毕业生对网络的搜索能力加强,倘若在与客户接待过程中产生不愉快的体验,客户就会把企业相关的信息会公布于网络,从而造成对企业的负面形象,既而对上门造成影响。所以在日常工作中要及时遏制源头风险传播,一是从初面的接待话术进行规避,二是从签约学员的问题处理的灵活性方面进行把控,尽可能把事态控制在风险承受范围之内。

第二、就业出口风险。教育的核心是就业,特别是技能提升类培训,严抓教学质量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本。在日常工作中把与教学部教学对接以及问题学员处理环节上加大力度,做到了解每一个学员的非正常行为,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果断处理。

把控关键性指标:成本管控及盈利能力

经营企业的最终目的是实现盈利最大化,所以成本管控应该贯穿于整个工作始终。对待每一笔支出要去衡量它的必要性以及时效性。

每一笔钱都必须花在刀刃上,该支出的,必须及时有效的进行,尽可能把花费利用最大化,不该支出的,坚决不浪费一分钱。

对自身运营能力负责

为了确保校区良性高效的运营,对校区运营者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必须不断强化自身的业务能力以及管理能力。

在业务上,能够给予员工正确的引导,在必要时候,能够迎难而上,始终确保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发展。

在应急事件的处理上,需要加强自身软实力的提升,不断充实自己,能够快速解决工作过程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能够始终给予员工一种职业安全感。让自己不仅成为企业管理的核心,更要成为员工精神的核心。

这些就是目前我对自身岗位的一个认知,也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去丰富和检验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完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