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个人上路的泰国游变成基友的爱情回顾史,我知道了时光原来很神奇

当下午19:59的飞机开始轰隆共飞上蓝天时

我打开窗外,兴奋的内心却也对自己有了一丝实现承诺的解脱

很奇怪对吧?好好地不就一个出国游吗,现在大把大学生的毕业旅行不都这样

恩是啊没错,可如果你知道我盼着这一刻,盼了七八年,你或许就会知道这次旅行对我来说以意义不同

2009年,我初三,同年最好的朋友被家里送去泰国留学

于是我们几个就变成了几年间都难得见一次面,在历经几次回家都约不到的情况下,

某一年微博的私信我终于拍拍胸口豪气地说,大不了我去泰国找你玩啊!等我考个导游证!

于是这样一等,就是五六年,大学终于考到导游证之后。然后又过了两年,又耽误到大学毕业前夕,这次终于攒够钱啦,于是毫不犹豫的买了机票说走就走!

小基友,我终于可以实现承诺来找你玩啦!



这是我到达泰国的第72小时,坐在我眼前的你,略带惋惜地说,可惜你女朋友在厦门要读书,没办法让我见见。我突然觉得,你的眼神居然有点发光,有点像那个眼睛冒桃心的表情包。


最为迷人是双眸

那一瞬间我才觉得原来人们说“情到深处眼睛都在说着我喜欢你”这句话是真的,你打开微信看到你女友发来消息时的微笑,你带我在泰国的大街小巷下馆子时每家店都是你和你女友去过的,你说你女友是个称职的吃货,所以她喜欢的店都是真正不错的。

好想…吃…你…呀


你看到我夹起一根面条都能够滔滔不绝和我模仿,你那可爱的女朋友大口吃面哈喇子差点流出来的模样。我的天哪,你简直中毒了,中了你女朋友的毒呀。


你有毒,我甘心中


大概别人家都不会相信,你这副深情模样,会是一对异地三年,见面时间不会加起来不会超过几个月的情侣。恋情一开始就分隔南邦和曼谷这两个有着十小时车程的城市,第二年分隔两个国家,可爱的小女友成为政府公派生回国内厦门读书,而你继续在泰国。


距离不是真爱的问题

你打开淘宝,跳出了一对耳钉给我看,说23号是你们的三周年的纪念日,而你过几天回国后就会去厦门,这是给你女朋友的纪念礼物。我默默看了价钱和款式,然后抬头十分真诚地建议你“你要不要换一个?金色的Love有点俗呀,买个贵点送,毕竟是三周年”谁知道你居然告诉我“不能送那么好的,要等我将来结婚的时候一起送她最好,我要把钱都留着,到时带她蜜月旅行。” “.….”原来你开始打算结婚了哈哈,身为单身狗的基友我,当场表示一万点暴击。看着你从青涩小毛头到如今连人生大事提上日程,我倍感欣慰的时候有突然觉得着急哈哈。

过了一会儿,你突然又打开12306的铁路APP,问我“你四月份要回家吗?我们一起去厦门。”我诧异到面条拆弹掉出嘴巴“怎么要和我去?”好吧接下来你一本正经地告诉我“去见我女朋友啊,见过你之后她才不会吃醋!”噗哈哈哈,我真的受不了你了(微笑脸==)


说好一起开车的


我突然感受到深深的挫败感嗯,原来男闺蜜有了女友是这种感受,虽然我们照样可以基情满满地一起玩一起聚会一起叙旧,可是在我们叙旧的那么多过程里开始慢慢渗透进另外一个女生的影子,很高兴你能找到自己真正的归属呢,虽然小组织有新成员是一样好事儿,但是大概每个基友都觉得自家一份子被抢走了哈哈,虽然心里会有一种挫败,但是你看到依然没有远离我们共同的圈子,甚至很努力要把你的另一半融合进我们的圈子,不让大家感受到你会变陌生,我还是很欣慰呢。

这是我认识你的第十二年了吧。小学五年级在临近我大四毕业尾声的三月


总有人和你一起从不知世事到成熟


好长远了,我才二十二岁,但是我们认识的时光就已经占据了这么一半的人生。现代社会男女之间总是被质疑没有真正透明的友情,或者很明显就是其中有了另一半开始疏远另外一方的朋友,快餐爱情的时代里总不可避免会有“速食友情”的存在。可是 幸好你没有变成“友情终结者”,而是很努力也将恋人一起融进来,扩大我们的友谊圈子。

从小到大,父母都说男女同学是没有纯友谊的。可是,我好像真正见证了这句话的被打破哈哈。或许身边也会很多人都有这样子的好朋友,所以还是祝愿你们“好朋友万古长青”呢。

十二年,幸好你还在,我还在。我们都没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050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538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673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22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4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74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29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93评论 0 20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5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28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9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26评论 3 24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7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18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09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