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情,暖到足够不惧将来。

七夕

让我想起《请回答1988》中的泽善CP

回忆很长,岁月很短

能找一个互补的人度过余生

何其荣幸

这是我最羡慕的爱情

倒带开始——

也许,早在阿泽摔断胳膊的时候,小德善一手拎起自己的书包和饭盒,一手背起阿泽的时候,缘分就已经定了吧。

也许,早在出来取牛奶喝的阿泽,被上学路过的德善摸摸头、拍拍屁股,仰着头调戏他说:“我家阿泽多喝牛奶长高高,快点长大来跟姐姐结婚呀”的时候,胜负就已经很分明了吧。

他们的爱情,是一场两厢情愿的恋爱。

阿泽爱德善,就像他也爱着其他小伙伴一样真实。

当狗焕还在犹豫要不要表白的时候,阿泽已经大大方方地告诉兄弟们:我喜欢德善,男人喜欢女人的那种。

和阿泽在一起,永远不用揣测他的心思,不用担心他究竟是不是喜欢自己,因为他无时无刻不在明明白白告诉你:我喜欢你,非常非常喜欢你。

德善和崔泽两人会互相选择,应该就是爱情中的互补法则。

德善是智商上的弱者,考试成绩排在全年级998名,父母为上大学操碎了心;而崔泽则是行动上的弱者,除了围棋,连开酸奶瓶盖这种小事都不会干。

然而,性格差别最迥异的人在一起了,谁说不是呢?

阿泽的世界,只有德善才懂。

围棋的霸主,生活的白痴,这是阿泽的世界。

都知道他是个围棋高手,全世界的名人,都知道他把比赛看得很重,赛场上想方设法战无不胜,比赛结束,除了第一,请别打扰他。

一个世界冠军原本就令人崇拜,凑巧,这个世界冠军还十分帅气,见谁都露出一口整齐洁白的牙齿。

为国争光,凭自己本事挣钱。

这么完美的人会让人觉得他高高在上,离普通人很遥远,然而,他就住在一条狭窄的胡同里,和德善正焕等一帮伙伴是邻居。

每个人都把他当做温室里娇嫩的花朵,置于高处的质感瓷器,小心维护着,生怕有一点点伤害。

可是怕,就没有伤害了吗?

当德善父亲关心地问他:“孩子,你想妈妈吗?”

从小失去母亲的他立刻有眼泪在眼眶中打转:“想,每天都想。”

也许阿泽喜欢德善是从小缺乏母爱的缘故,但德善陪他出国比赛到广州照顾他,没有任何让人看着别扭的地方。

德善再大大咧咧,比起阿泽那位连老婆怀孕时做的胎梦是什么、儿子什么时辰出生也不知道的粗糙老爸,优势还是很明显。

冬天穿袜子进房间找她,她会赶紧用被子把他的脚捂住。

她会时时提醒他不要过分依赖安眠药,会在他比赛期间安排服务员不要把糊掉的饭菜端上来。

逗他开心,陪他玩耍,教他骂人……

所以,德善这个逗逼女汉子得感谢阿泽,这个连鞋带也不会系的白痴总能让她发挥女性灵活温柔的潜质。

阿泽从棋院回来拖着疲倦的身体倒在德善的肩上说累,他会像小孩子一样敞着拉链委屈叫冷,他会告诉她自己被人骗钱以求她的心疼。

她对他的好,阿泽都知道。

阿泽依赖他,就像小孩子依赖妈妈一样。

德善的世界,只有阿泽会宠

如果想知道谁喜欢谁,一定要看眼睛,因为眼神是不会说谎的。

阿泽的眼神就是这样的

一看到德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

他对德善的爱干净清澈,就如他的笑容一样

当大家给阿泽唱生日歌时,阿泽的视线第一个朝向的就是德善。

当德善开心的吃炸鸡的时候,阿泽在一旁看着比她还开心。

当德善和正焕让阿泽煮拉面的时候,他一脸嫉妒地盯着他们看。

当比赛归来时,阿泽会主动且霸道地给德善一个大大的拥抱。

当德善积食了,阿泽给她药再看着她吃下去,还会时不时来个摸头杀~

当德善得意忘形的时候,阿泽满脸的宠溺。

当德善被小伙伴们嫌弃的时候,阿泽依然说喜欢说可爱。

当德善因为守护天使失落的时候,阿泽立马道歉补偿,大冬天的穿着短袖跑到德善面前对她说:你想要什么礼物,我都给你买~

他会把自己最珍贵的奖杯送给德善

初雪邀德善看电影,先是抛出问句我们去看电影吧?但是又不给人思考的机会,坚决地说和我去看电影吧

在爱情面前,阿泽是坚定且勇敢的。

阿泽从来不掩饰自己对德善的喜欢,即使别人都不把德善当女孩子看,他还是会笑着说“我喜欢德善,没有德善我会死掉。”

记得有一次他们一伙人去踢球,东龙痔疮犯了,正焕和善宇拉起他就走,留下了阿泽和德善。

这时候远处的管理员发现了状况,大声呵斥着,吓得一旁的阿泽赶紧蹲下来要背脚部受伤的德善,她不愿意,眼看管理员马上就要追来,阿泽二话没说,抱起她就跑,男友力十足,在他怀里开始还反抗的德善居然小女人般地羞涩了。

他喜欢黏着德善,用爱的名义各种麻烦她,让她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有一次阿泽从棋院疲惫地回来,胡同里碰到德善,习惯性朝她肩膀上靠可靠,然后回到屋里。

一定是鬼使神差,德善竟跟了进去。

阿泽吃药后躺进被窝闭上了双眼,让她回去。她嘴上答应着,等他睡下,却瘸着腿躺了下来,默默望着熟睡的他。

高三了,升考压力那么大,或许只有眼前这个男人能让她浮躁的心安静下来。

阿泽,晕晕乎乎的阿泽看了她一眼,情不自禁吻了她的嘴唇。

她,居然没有拒绝。

阿泽当然有印象,第二天早上碰到德善,问她昨晚是什么时候走的,他不确定那个镜头究竟是梦还是现实。

对于德善来说,这算什么呢?他又没有向她告白过,约过她一次说比赛结束就陪她看电影,然后,比完赛,他打来电话临时有事取消了。

仅仅因为一个吻赖上他,万一他不承认,作为一个女生,不只是面子上过不去,还是一个老问题:恐怕连朋友也做不成。

于是,她打着哈哈,说是不是她出现在了他的梦中,搪塞了阿泽,反正阿泽单纯,一直好骗。

她不知道,阿泽喜欢她,比任何人都喜欢的喜欢。

他们在海边玩得像两个孩子海边,吃妙脆角的一幕真的是太有爱了

后来沙滩上偶遇小朋友们球踢,德善让他参与,胆小爱干净的他怎么也不同意,小朋友们玩着玩着,那球突然飞旋着要撞到德善身上,阿泽想也没想,猛地挡住了她,球,不偏不倚,砸在了他后背上。

当德善遇到露阴癖窘迫丢脸的时候,阿泽安慰和包容,还要假装抽烟维护她的小小自尊。

当德善被放鸽子的时候,阿泽放弃重要的比赛去陪德善看演唱会,把衣服给德善穿,借口说是因为自己太热,这其中的在意,也来越让人心疼。

阿泽的爱,在没有捅破窗户纸时,小心翼翼地呵护,隐藏着的伟大。

也终于迎来了守得云开见月明那一天

北京酒店里,德善因为进不去房间坐在大厅里,正好碰到睡不着觉出来抽烟的阿泽。

他说:“去我房间睡吧。”

两人让来让去,阿泽不想让女孩子睡沙发,德善怕他睡不好觉耽误第二天的比赛。

争执中,阿泽顺口道:“那一起睡。”

德善接得更顺:“要不要再来个亲亲。”

阿泽愣了,终于明白几年前的一吻根本不是梦境,是他和德善真实的定情之吻。

德善坦白谎言的时候,阿泽擦干眼泪问,那现在呢?

然后没有多说,他对着德善的嘴唇,打心底里再次贴了上去,直觉坚定果敢地确定了关系。

两个人谈了恋爱后,阿泽还是会毫不犹豫夸赞德善的美丽,看见德善,就一定会情不自禁地笑起来。

这就是阿泽的爱

夏有繁花,冬有温酒

笑容里有晴空

眼睛里有宠溺

霸道且温暖

我爱你

就要毫不含糊地表明自己的态度

你在我心里就是和别人完全不同的所在

德善就是他这辈子读得最厚的一本书

读到灵魂里,翻得刚刚好

爱,真的需要勇气

其实,当初阿泽也有过犹豫,这犹豫是他无意中看了狗焕的皮夹。

那皮夹里,有一张狗焕搂着德善的合影照。

当时正焕问他有没有看他皮夹,他耍了个小心眼,说没看,没看。

正焕点了点头,心里怎么可能相信他说的?

阿泽知道正焕也喜欢德善之后,他的选择和正焕一样——退出。

两人多年后再次坐在一起,当阿泽想向他坦白这件事,他说:“陈年旧事,不提也罢。”

如果,当初德善约他去聚会,他没有迟疑,如果德善送他粉红色衬衫,他能立刻穿在身上,如果,他看见放德善鸽子的男生后没看电影,而是及时赶到她身边,阿泽,还有什么机会呢?

不要怪时机不对,不要怪红灯挡路,更不要怪阿泽的趁势而入,只能怪他自己,输在没有给德善在原地等她的机会。

命运又给了他们同样的机会和选择,

让他们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

但最终走到德善身边的依然是阿泽,

因为阿泽至始至终都比正焕勇敢。

缘分这东西其实是本书,

翻得不经意会错过,

读得太认真会伤心。

狗焕能放下过去,是最终的选择。

我们年轻时,都曾经为狗焕不顾一切,但一次次的主动让我们累了,一次次的伤害让我们疼了,当有人为我们张开怀抱,我们便去了。

这个怀抱温暖舒适,可以为我们挡下一切苦痛,最重要的是,它来得坚定不移。阿泽的怀抱就是这样的。

倘若你爱一个人,不要错过任何机会,一定要让TA知道,然后用自己的双手给予TA幸福,并让TA感受到这种幸福。

因为,有些人要试着爱一爱才知道可不可以爱,有些人要试着不爱才能知道是不是可以不去爱。

在爱情面前,要学阿泽,勇于把握每一次机会。

因为慢慢你会发现

长大后你会逐渐不缺地位和金钱,

只缺可以深夜谈心的朋友。

长大以后,

如果能碰到一个泽善一般的爱情,

何其幸运!

感谢泽善的爱情

暖到足够不惧将来,一如往期

每每想起,都会让人不自觉嘴角上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