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城市风很大‖相爱的人想有个家

这个城市风很大,刮得我们找不着家。

图片来源网络

文/嗨皮姚

1

过年的时候我妈下了最后通牒,不买房就不同意结婚。我硬气地回她,好,明年五一购房合同放你面前,一手交房一手交人。

直到坐上回郑州的火车,眼看着“宁陵”渐行渐远,我才稍微松口气:恋爱马上五年了,终于有了同意的希望,不就是买套房,能用钱解决的事就都不是事儿。我和欢哥汇报了最新要求,他和我一样,有点革命快要成功的喜悦。

我们都忘了,彼时我们的余额为负。但这话当然打死也不能说,我们幻想着负着负着就富了。

我是个特别沉不住气的人,所以如果解决不了房子的问题,我就觉得有一块大石头放在我的心上,压得我闷闷不乐,心慌气短。所以我必须想想怎么能凑个首付。

我同事有个很好的例子,当时她和老公结婚也是必须要房子才可以。所以他们借了很多信用卡,硬生生刷了20万出来,成功变身有房一族,后来家人周转过来,就把首付打给了她。信用卡周转了一时,房子到手了,婚也结了,可谓圆满。她常教育我,先申请几张信用卡,有备无患。我记在心里了,也号召欢哥申请两张。这是一个办法,可解燃眉之急。

另外还有一个办法就是借。家人那里我们没有打算,所以只能把手伸向同学。我和欢哥各有几个交情不错的伙伴,所以我就琢磨着,找几个人每人借5000,既不影响他们生活,他们急用了,我和欢哥的工资也可以轻松还上,两不耽误,挺好。

分析了可行方案,我们就一边通知大家给我们备着钱,可能会用,一边寻找合适的房源。

市区的房子太贵,所以我把眼光放到了郊区,刚好我们大学在那里,环境熟悉,并且很快地铁就要通,哪怕距离有点远,但我们去郑州上班和有些人住市区却坐公交堵车用相同的时间。而且郊区的房价不到6000,买个小三房89平,首付10多万,还有政策支持可以首付分期。第一次只需要付两万,就可以拿到购房合同。对我们再合适不过,所以我和欢哥兴冲冲地加入了看房大军。

本来应该睡懒觉的周末,因为要赶时间去看房子所以起的比工作日还早,一天要看三四个楼盘,走的脚底都疼,两个人被工地的土弄得灰头土脸,拒绝了一波又一波房源拓客的热心推荐,最后终于敲定了一家。价格、优惠、连楼层和户型都满意了,就差准备资料查征信就可以付款、回家、订婚,从此走上人生巅峰,想想我就想笑,幸福唾手可得啊。

2

然而准备资料环节出了岔子。准备谁的资料,房子写谁的名字呢。我认为房子是我们两个人的,当然写我们俩的名字,欢哥觉得写不写他都一样,写我一个人的名字也行。

哦,那就是肯定需要我的户口本。

那就尴尬了,凭着我在我妈那里的“良好信誉”,不知道她信不信我要户口本真心是为了买房而不是要去登记。

当然,我妈不信。我说了好几遍,她还是坚持让我把欢哥一起带回去。这大概是我们恋爱以后第三次带欢哥回家。第一次,我们一家人神情激动、手舞足蹈、唾沫横飞,把欢哥说的一文不值,第二天天一亮欢哥就自己坐车回家了。第二次,他们变了策略,只不许我跟他走,要我留在家里继承祖传的中医。我看不答应肯定是要闹僵,并且学医救人是行善积德的大好事,所以同意去辞职做好交接,回来安心学医。这次总算我和欢哥一起回到了郑州,但马上面对的就是分离。第三次,就是这一次。

有了前面两次的经验,我是不想带欢哥回去的,不是他被冷嘲热讽,就是我被扣押,反正没啥好结局。我和我妈叫板,“你又想骗我回去好把我留家里。我不会再上当了。”她再三保证,这次不会为难我俩,并且因为我的坚持,她和我爸已经同意了我们在一起的事实。我姐也在一边保证,让我们回去就是商量婚事,没有什么幺蛾子。

3

那,我和欢哥总算开心的回到那个养育我20多年的家,虽然仍然很忐忑。

我妈说,他们商量好了,与其把房子买在郑州,不如我们俩都回家跟他们学医好了,又和我讲了若干现在中医如何少,未来中医如何吃香,我们学成之后大家一起开一个大医院,一家人都在一起的美好构想。

前景很美好,但我和欢哥依然决定先在郑州继续生活着,考虑一下要不要从头开始学医。但有一件事确定了,房子可以先不买,婚事可以提上日程了。

所以我们果断把重点放在了订婚上,两家人来来回回沟通很多回,把一切基本敲定的时候,才发现房价涨了,疯一样的涨。

一个周边小镇,6000元一平可以接受,但涨到8000一平的时候我就觉得很过分了,并且一个镇和家乡的市做比较,显然,论污染,论堵车,论发展程度,居住环境,当然都是我家乡的市有优势,所以我已经决定不要扎根郑州了,哪怕我已经在这里生活了6年。

4

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最后我竟然连买房资格都被剥夺了。因为为了阻止外地人来郑州炒房,政策改了,没有在郑州连续交够两年社保的人,不具备买房资格。悲催的是,欢哥交了一年多社保,我交了半年,都因为换工作停保了。

所以这座学习、工作、生活了六年的地方,最后竟然没有留给我们一扇窗。

我和欢哥顺利地举行了婚礼,我也已经怀有身孕,既然决定回老家,当然越早越好。所以我们主动又被动的和郑州说了goodbye 。

修得正果的两人~哈哈哈

而和我们同一时期准备买房的伙伴,现在要么房子价值翻一番,要么已经在郑州扎根,成了名副其实的郑州人。

后悔吗?我问自己,答案是自己拧着头仰着脖子,当然不。

今天家里冷了很多,外面的雪也越下越大,想起之前很火的一句话:下雪了如果不打伞,我们是不是可以一直走,直到白头。我拿这话问欢哥,他说你是不是傻,如果不打伞一直走,雨夹雪不会让你白头,会让你感冒。

呵呵哒,就是这么一个喜欢泼我冷水没有情调的破人,曾经在我们离开郑州的时候信誓旦旦地说:放心,我们肯定会有一个家

我对着他温柔地一笑:“这个城市风很大,但有你在的地方,就是家。”我们十指紧扣,坐上了回家的火车。你看,我说以后的旅行再也不要一个人,从现在开心,已经实现了呀。

不过已经开始学医的我,依然向往着:有一天我有了很多钱,我就不停的买房买房买房。位置就选在各个大学附近,这样刚毕业的学生就可以省去找工作时没地儿住的担心,当然,我和欢哥也能悠哉悠哉地打个电话就有钱到账,安心在家做个包租婆包租公,但我们的房租会定的很低很低,水电也不会像《功夫》里那样随便就停,毕竟我们是善良的人啊。

所以,等我有钱,哈。



本文参加征文:

城市故事&故事&世间事联合征文/这个城市风很大


偷偷告诉你,我看上了鼓励奖~嘿嘿~我就可以提现啦~呱呱~

喜欢请点赞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