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属于自己的Traveler's Notebook

第一次知道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应该是在微博,一眼就很喜欢,于是我从亚马逊搜了一下,价格真心贵,实在下不了手,也就作罢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在数字尾巴上闲逛,突然看到有人在晒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点进去看了下,看到最后在推荐阅读看到DIY的帖子,一下子来劲了,我自己也是可以DIY一个的。于是迅速搜索了一大堆的DIY TN的帖子,搞清楚了制作流程,需要的材料和工具,立刻就从某宝上买,收到货之后迫不及待就开始动手了!

这次所有的材料和工具费用在120元以内,算是比较多了,其实可以更省的。

所需的材料很简单:

1、皮料:牛皮或者疯马皮。我买的是2mm厚的疯马皮,感觉疯马皮比较软,建议要3mm及以上的比较合适,牛皮2mm也就可以了。至于颜色选自己喜欢的就好。

2、弹力绳:主要是用来固定内芯本的。我买的是2mm和1.5mm弹力绳。

3、内芯本:有很多规格,看你做的是什么规格的,我是按照原版的做,所以就买了标准的TN本规格。内芯本有格子有横条有空白,看个人喜好。

4、收纳袋:买了几个,但最后也就用了一个。

5、各种配件杂物:铜笔夹、铜护角、复古邮票

工具也很简单主要是以下几样:

1、直角尺:建议买铁的,这样在裁皮料的时候就不会把尺子削成坑坑洼洼的。

2、美工刀:我是专门买了一把,也才几块钱,用起来顺手。

3、银线笔、擦银笔:用银线笔的原因是皮料上用其他笔很难看清楚,不过银线笔不好的地方是容易抹得到处都是,所以我没买,直接用的铅笔,虽然看得不是特别清楚,勉强能用。

4、封边液:封边液其实可用可不用,感觉就是会更顺滑一定而已。

5、皮带冲:1、2、3、3.5mm的我都买了,实际上只用了2和3mm的,3那个是用在中间的孔。其他两边的是用了2mm。实际上2mm的弹力绳用2.5mm的冲子是最合适的。

6、锤子:当然就是用来打孔的。

下面就开始DIY 啦!

我做的是标准版的Midori Traveler's Notebook,所以是21.5cm*25cm的,为了方便,我就选了22cm*25cm的。但实际出来的效果表面,如果只是放两个本的话,长边25cm是刚好的,如果你想放多一本的,建议长边改成26cm。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步:画出需要的尺寸。我买的是30*30的,还好整块皮料还算整齐,先拿内芯本测测实际要的,然后再画,画完不要急着下刀,确认没错再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步:裁剪。当你确认好尺寸没错,画的线也整齐,就可以下刀裁剪了,建议下刀时桌子下要垫点东西,不然你的桌子就要毁容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三步:定点。就是要把要打的孔定位出来。先把皮料对折,找到中点,做好标记,然后连线画出中线,然后在中线中间划上打孔记号。其他几个点怎么确定?我参考了豆瓣蓝胖子的定点距离:在中线上离两端0.5cm及2cm处标记打点。如同所示:红字表示原版的是在底面中间打孔的,但有人觉得这样影响书写,所以我选择了中线中间开孔的方式。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四步:打孔。我用的是2mm的冲子来打的孔,由于我没锤子,所以是用其他硬物代替了,然后并没有敲穿,而是用手旋转的方式弄穿的,感觉还蛮快的。但最后穿绳的时候发现中间的孔不够大,所以又用3mm的锥了一下。当然打孔的时候也有找垫子垫着,不然桌子又受伤了(桌子: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T^T)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步:涂封边液。理论上这一步可做可不做的,但既然我都买了,也就用一用,应该也是会有用的。涂完用打磨器打磨一下。(打磨棒就是那木头锥子的东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六步:装护角。装护角原因之一是觉得皮料软,加点重量在四角会好一点,之二就是保护,之三就是觉得好看。护角安装很简单,直接一摁就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七步:穿绳。穿绳应该是最难的了,因为要调整合适的长度,还是要靠你的掌握能力的。因为我选择的是中间开孔,所以先把2mm的弹力绳对折从中间穿过,留出足够的长度可以用来捆本子,然后打一个结。接着绳子两端分别穿过2cm和0.5cm处。调整一边长度为5cm左右(如果你喜欢绳头在上方就调整上方为5cm,反之则在下方),另一边绕上来,调整长度,然后与5cm一端打一个结。开始的节先不要打太紧,调整好需要的长度再打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步:装内芯本和收纳袋。先用1.5mm的弹力绳把内芯本和收纳袋绑在一起,然后穿过2mm的弹力绳,最后在用第二本的内芯本穿过2mm弹力绳,放在收纳袋和第一本内芯本上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九步:放进一些复古邮票、用剩下的皮料做成笔夹,就大功告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做,感觉并不难,不过小时候也动手做过很多类似的DIY,所以难度并不是很大。其实DIY过程还是蛮好玩的,以后终于有个属于自己的Traveler's Notebook了!

-------------------我是分割线啦----------------------

由于之前本子的穿绳方式导致外面有个很大的疙瘩(看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追求完美的我是不能忍的,所以翻看了一些其他的TN本的穿绳方式,决定改一改,于是又从新穿绳了。

先拆,然后准备两根弹力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中一根做好作为困绳的长度,然后从本子背后穿到本子正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接着开始穿固定绳,你可以从下往上穿,也可以从上往下穿,怎么方便怎么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穿绳都不难,难的是怎样控制长度,最好的方式是把本子放进去是一下长度,看看会不会太紧或太松。小饰品穿好后再弄,很简单,我就不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绑好就是这种状态。外面没有了疙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完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