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香花落》第六章 友情也跟爱情一样需要哄的


《沉香花落》第五章  浑噩的一天

一进到宿舍就看到只有小雨跟欧阳云在宿舍玩电脑,其他两个人应该都出去约会了吧!

“小雨,欣亦呢?”扫描了宿舍一眼没有发现欣亦在宿舍里面,便问了正在看综艺节目的小雨。

“哦,好像在洗澡吧!”马小雨回过头一脸好奇的看着刚刚从外面‘约会’回来的莫浅 调笑道:“阿浅外面刚刚看到的那个帅哥是怎么回事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真看不出来,平时不声不声的漠浅居然那么快就勾搭了个大帅哥。

“就知道你们肯定会误会,我说我们是单纯的学长学妹的关系你相信吗?”果然是个万恶的看脸社会,要是今天是个长得一般的少年她们肯定就不会追问了。

重点是我的姿色有那么差吗?想想真是难过啊!

“阿浅你这样就不对了,大家那么好的感情你还欺骗我们。告诉我们,你们是怎么勾搭上的,我们也好学习一下。”在床上看电视的欧阳云伸出头来加入我们的话题。

“欧阳姐姐你就不要跟小雨一起凑热闹了。我也很想人家帅哥看上我的,这样我也可以来个浪漫的校园爱情故事,可惜啊!我不是帅哥的菜。”莫浅一脸惋惜的说道。

听到厕所门打开的声音,我随手把包包挂在床边然后径直走去阳台了。

“欣亦”我假装在洗手。

“嗯”欣亦此时正在阳台上面放着水正准备洗衣服。

“你是不是在生气。”我小声的说道,对于从小从未低头认错过的人现在已经是鼓了我最大的勇气在说话了。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你有男朋友了。”欣亦面无表情的说着,其实她一直觉得自己跟莫浅是关系最好的人,为什么这件事情......欣亦此时有种被背叛的感觉。

女生的友情有时候也向恋人一样需要被哄需要彼此的坦白。

哈?欣亦不是因为学长的原因生气还是说她已经忘记了,只是因为自己的事情没告诉她而在生气。

我松了一口气,原来欣亦不是因为喜欢陈宇而生气的,担心了一晚就是害怕欣亦以为我跟陈宇有什么关系:“他是那天我们在社团招新的时候见到的那个学长,你那天还夸了人家呢,我今天从做完志愿者回来后就去操场走了一下没想到刚好他也操场打球,不知道他是不是打球打傻了突然就说去吃饭。”我一口气解释一通,感觉自己说的乱七八糟的不知道欣亦有听懂没。

“哈哈哈哈我说那么眼熟,不过他带你去吃饭......这关系听起来......”欣亦瞬间释然了,也想起来那天那个阳光少年。

“别闹,你要是喜欢他我不介意给你们牵牵线。”其实欣亦温柔贤惠,虽说不是什么大美女但也是小家碧玉一枚配上陈宇那种阳光又大男子的人还是挺合适的。

“帅哥这种产物还是只可远观不可亵渎焉,我还是欣赏欣赏就好。”欣亦想也没想就拒绝了”阿浅你没想过去谈个恋爱吗?“

”我现在的情况根本没时间去谈这些,每天已经忙得团团转了如果再加上一个男朋友要我去分心不就更加乱了。“

如果说一个人不期待一场属于自己的爱情到来那绝对是假的,只是......生活已经那么难了看了那么多的分分合合我真的担心自己会一时喘不过气来就这样过去了。

欣亦听了我的话后两个人默契的沉默了起来。

晚上

躺在床上想起今天学姐说把今天去福利院的照片都发到群里面,正好头发还没怎么干,就把头发拨到床边晾一晾。

有一个新朋友认证?

备注:‘陈宇’ 头像是他去国外旅游的自拍照。

其实就算不打名字我也能猜到是谁,我认识的人本就不多更别说加我微信的了。

说起这个微信还是去兼职的时候我们部门经理‘逼迫’我注册的,说是大家有什么工作都在上面的群去沟通,我也只好巴巴的去注册个。

上次出去外面派传单的时候手机跟钱包在地铁上面被扒手给偷了,想想自己一天下来站了几个小时赚的八十块都不够赔简直得不偿失。平常自己都会细心护好这些财产,可能是那一天下午在外面跑了一天派单派的太累了在地铁上面站着快睡着了才让我失去警惕性,小偷也许看出我的疲惫才敢在人那么稀少的情况下下手的,所以说人无论多疲惫该保管好的自身财产自己还是需要多带个心眼。

想着在这个时代没有手机是走不动的就随便买了个老爷机反正只要能打电话就可以了,自己也拿不出多少钱来买手机,三四百块钱已经是自己十几天的生活费了,还是挺肉痛的,这可让我未来的生活更加拮据了。

用了一个多月后,部门会议或者其他人找我的时候手机经常打不通,大家也都纷纷声讨着让我重新买一个新的,直到后面我们经理实在受不了我的老爷机就从家里拿了一部她老公在她以前生日的时候送她的手机给了我用,虽然说是为了工作方便才给我,可这份沉甸甸的礼物却足以让我记住一辈子。

就这样我有了一个微信账号跟第一个微信好友。那天跟两个人倒腾了许久才研究出来这部手机该怎么用,毕竟她也已经很久没去用过它,而我对这些电子产品更加白痴,所以每次别人叫我去研究什么新的电子产品的时候我就头大,连最流行的支付宝跟淘宝我都不会用,因为麻烦,而且我也没那么多东西好买的。

宿舍的伙伴们都怀疑我不知是从哪个山沟沟出来的,可是如果我有这个时间研究这些我还不如去多看点书或者多兼些职,宿舍的人对我也是无可奈何。

每个周一早上六点就要起来,一直以为上了大学就可以不用起的太早,看来我还是太年轻见识太少了,这不学校非得安排什么每周一的升旗活动做为纪律委员的我只好担负起跟着我们班女生的‘闹钟’了。

我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在到隔壁宿舍敲门“起床升旗啦!”就这样我把旁边的宿舍都任务式的敲了一遍。期间也遭受到一些同学无辜叱责,而我只能继续。

回到宿舍我又把宿舍的人叫了个遍,到了这个时候也已经六点半了我匆匆走到阳台洗漱免得等下人又太多了,宿舍里面也窸窸窣窣的传来起床的声音。

洗簌好后进到宿舍看到大家都在换衣服了,就只有欣亦还在床上翻着身打算继续睡觉的意思。

“欣亦快起来”我爬上欣亦的床,欣亦的懒床毛病简直是到了晚期,以前她曾说过在家的时候她妈妈冬天叫她起床的办法都是直接掀被子或者用手捂她,搞的她现在起床都有起床气了。

“唔……阿浅你拉我起来”刘欣亦迷迷糊糊的感觉自己才刚睡着怎么又要起床了。

“一二三走你”每次都用这个杀手锏对付我,知道我对撒娇这一招是完全没辙的。

学校的广播开始响起了《义勇军进行曲》一听到音乐就跟在催命一样整个头皮也都在发麻。

班长王绵萱来到503催促道:“莫浅你可以了吗?要先去操场了”

“哦~可以了可以了”我从厕所换好衣服匆匆跑了出来,刚拉的头发就是好随手一拨就整整齐齐的。

由于我们班上的同学比较多,升早旗的时候我们班永远都是最晚集齐的,而负责协助班长登记人数的我每天都伸长脖子往外看,再这样下去我迟早变成长颈鹿,班长则负责维持纪律。幸运的是我跟我们班长是同乡两个人关系也比较好,每次辅导员给到什么任务她也会带上我,不然一个纪律委员真没有什么存在感更别提有锻炼的机会。

“快快快”我催促着从后面慢悠悠走来的男生。

“还有十分钟就关闭操场的大门了”升旗台上的副院长拿着话筒从旗台的广播传来。

学生会纪委部门的同学也非常准时的关上了大门,有一些刚好赶到门口也就只能被锁在门外了,部分同学留在外面跟着大家一起升旗其他人随即转头回宿舍继续睡回笼觉。

听着副院长在上面长篇大论下面的同学已经哈欠连连。

在下面站了大半个小时感觉就跟过了一个上午,好在这个难挨的时间终于到头了。

上午有课的就拿回去拿书上课,没有课的同学部分了去图书复习部分回去睡觉、玩电脑。

“莫浅等等你上去讲台通知然后让他们在你这里登记”王绵萱第一节课下课后就接到辅导员的秋季运动会通知,她知道莫浅一直都想多锻炼自己而且人也很真诚跟勤奋一直以来也就把自己的工作分给她。

“报名只是截至到今天吗?”我问道

“对,我们只要登记今天的就好要是后面还有人想报名就让他们自己去找辅导员”王绵萱正色道

“好”我回道

“不要每次都帮他们擦屁股”王绵萱有点小不悦的说道,每次班上有什么事情参加或通知一个个都是拖拖拉拉的不到最后期限就不出声的,最后她还要熬夜帮他们整理好后续工作。

“十一月份就是学校的新生秋季运动会,大家有想参加的请稍后到我这里报名,过了今天的麻烦自己去辅导员那里报”我站在讲台上面有点小紧张的说着,虽然已经在这个讲台上面站过几次可是依然还是有些胆却。

台下有的同学起哄道:“太小声了说大点声音”

站在台上的我虽然很想发火可面对一群不太熟悉的人我还是发不了火,只好拿起粉笔在黑板上写着。

“嘿,莫浅我要报名”赵文娟早就在期待这场运动会了,她从初中到高中就一直在练习体育也是国家二级运动员,她当初也是当特长生招进来的。

一个中性的声音从我后面传来。

“你要报什么项目”我回头看着眼前的赵文娟,一张韩国偶像男团的脸,梳着大背头的一米七多的大高个,比起学校的其他男生她的形象确实是会让很多女生驻足再加上单从外形看她真的跟男生无异,不过平常大家打交道打的很少可她的事迹却也没少听说过,抽烟喝酒翻墙打架泡吧一件也没落下。

我并不排斥每个同性恋的人我一直认为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不一定要跟随大众只要你跟着自己的心就好,只是在平常接触的下我发现她太以自我为中心了这才让我不悦而她可能也不太喜欢我们这种平凡的乖乖女。

“短跑跟接力赛”赵文娟报了两个她的强项。

“两个项目你现在训练还赶得及吗?”虽然说是新生运动会可是听说今年的特长生比往年要多而且都挺厉害的。

“放心”说完赵文娟就跨上书包走了。

后面一节课是毛概赵文娟一直对这些文绉绉的东西没什么兴趣与其浪费时间在班上睡觉还不如去其他班溜溜顺便看看有什么妹子。

我也依旧划她请假。毕竟之后她还是会从辅导员那里拿一大摞请假单给我的。

随后班上的其他人也陆陆续续过来报名统计下来也就那么十几个人。

一直都很感谢在我这么坎坷崎岖的人生道路上遇到这么多的好心人。

在宿舍里面我们吵吵闹闹恩恩爱爱唧唧歪歪。

大家都知道在那四年的契约一到我们就会分离,不过这并不妨碍我们在用真心灌溉每一个好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入职第一天,莫小欣很兴奋,她终于梦想成真,正式成为一名教师。但还没开完新教师培训会,她的兴奋劲就如阴天里偶...
    颜上草阅读 460评论 2 2
  • 政大华夏国乐社告别之团练 在政大华夏国乐社的半年,我收获很大 乐团的水平并不是完全依赖于个体水平的足够,其实更依赖...
    拙纳阅读 127评论 0 0
  • 从诡异中挣扎而出 夺窗飞腾 不需要任何结合 铺陈魂魄 光的粉末 散尽被黑暗吞埋 一醉不起 与现实的琐碎相视愕然 软...
    茆茆2B阅读 270评论 0 3
  • 2016发生了很多没有预料到的事,让我猝不及防。有些伤口至今未愈。生活就是这样,你永远猜不到下一幕是喜剧还是悲剧亦...
    江三三阅读 300评论 3 3
  • ■文/从前慢 无疑,我四岁的时候远不如儿子灵性,他时不时冒出来的话,让我们既心生温暖,又莫名心酸,个中滋味互相交织...
    从前慢者阅读 49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