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学会盲打?

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还是一个只会看着键盘一个一个键打字的菜鸡。因为当时没有什么契机需要我快速打字,而且我又不玩网游,只是一个乖巧懂事的妹砸。你能想象一下,一个乖巧的妹砸,一到要用电脑的时候,就像得了老年痴呆症,按一个键抬头看一下屏幕,有时候快速(guisu)而又愉快的连输几个键,然后一抬头,结果总会出现一句狗屁不通的句子。

在上一个寒假。我学会了盲打。之所以要学,一是我要在电脑上处理我的兼职(大量的修稿活动),二是我要开始用电脑写作了。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虽然我在简书上写了将近60篇文章。但80%我是在手机上完成的,使用电脑会让我慢如蜗牛,反正当时的情况是我就算是使用手机的笔画输入,也比我用电脑快(以泪洗面ing)。三是,当时刚刚接触编程,觉得不会盲打简直和残疾人没有什么两样。

四是你难道不觉得一脸冷漠的和键盘啪啪啪,而且看都不看他一眼的样子很帅气吗?(PS:笔者有听人流畅的敲键盘的癖好)(PPS:擦擦口水)

虽然上一学期我使用键盘也不是很多,但是相对于一般人还是比较多了。一学期下来,觉得进步很大。至少我现在能一直盯着屏幕,愉快的敲键盘,速度还可以。但是我的拼音有点问题......所以导致我经常因为这个问题摁错键......

其实学会盲打很简单。我使用的是大部分人使用的标准指法,所谓标准指法就是把你的双手依照下图的位置放在键盘上,即让你的左手食指放在字母F上(F键上有一个小突起,我们通常称之为盲打坐标),右手食指放在字母J上(J键也有一个盲打坐标)然后将四指并列对齐分别放在相邻的键钮上。每一次按完一个键手指就要回到他最初的位置上。

强迫症表示对自己画的框框也不能忍

起初你会感觉有点别扭。但是相信我只要勤加练习,几天后你就会觉得很自然。

花几分钟了解一下你的键盘结构,记住每个键在哪一个位置,根据自己的需求分配每个手指要负责的键(所以说,不是要完完全全来按照下面的提示)。

手指各自负责的区域

通常情况下,键盘上使用率较高的其它几个键钮还包括:回车确认(enter)键、空格键、删除键(键盘右上角上的那个back space键)以及双击键(shift)。空格键(也称空格棒)是你打字过程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功能键,可以用两手的大拇指随你去敲(大部分人喜欢用右手大拇指,这个不限);回车(确认)键是使用率第二的功能键,由右手小指去打;删除键是在你打字过程中使用频度第三的功能键,通常用于打字错误的修正(删除),也由右手的小指去敲。

小手指要负责的地方有点多。包括标点符号和一些以上的功能键。我才开始学习的时候,小手指完全使不上劲,就是什么事都干不了的那种。因为在之前用键盘的时候我基本上是四五个手指头完事,根本就用不到小手指。但是,尽管难受,还是尽力去够远的键。所以到后来,我的小指能痛痛快快的处理很多键,十分灵活。

学习盲打十分简单。只要多多练习几天,这里的练习是指不看键盘的练习。练习的对象和时机是,只要是使用电脑的时候就要强迫自己不看键盘,只盯着屏幕。从一开始你就要慢慢的去记忆每一个键的位置,当那一个位置重复了几十遍以后,你自然就会了

在我学习的时候,有几个小窍门。

1.我用一张纸片写上所有键的位置。立在屏幕上,练习的时候,就看一下纸片去用手找那个键。

2.如果你有像我一样的写作爱好或者是其他的,(或者可以找一些文章啊来进行敲打,想我在上个寒假的时候就手打了三篇英文文章)可以找一个地方使劲用键盘练习。

3.和人聊天是一个不错的练习盲打的机会,不要错过(原来你找我聊天只是为了练习打字!!!)

4.我喜欢我在学习之前无意中看到的一句话,亲身实践之后觉得很有道理——人的手指是十分聪明的,当你练习到一个程度,你的手指会记得每一个键在哪一个位置,不用思考,你就可以非常自然的按下你心中所想。

PS:这是我半年前开始学习盲打的一段文字和图片

当时确实是一个一个的敲了大半天

盲打是一件比较重要的事情,当然速度也是,现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已经离不电脑啦,学会和键盘相处就和我们学会和方向盘相处一样,当达到一种和工具合二为一的感觉,会让我们在生活或者工作中十分酣畅淋漓(俗称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