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音符

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莱茵哈特依旧躺在床上,用自己唯一有知觉的手臂和自己的爱人进行着短暂的交流。

卢西奥每天都怀抱着小小的幻想前往莱茵哈特的病房。

会不会,今天就可以动了呢?会不会,今天就可以说说话了呢?会不会……

这些微弱的期望那怕实现了一个,都将成为下一个期望的支柱。

可这虔诚的希望最终还是变成了绝望。

肉体的损伤不会因为人的信念而奇迹般的愈合,现实像屠宰场的侩子手一样毫不在意又刀刀精准的切割着卢西奥的幻想。

莱茵哈特倒下的那一刻就注定卢西奥要自己一个人承担这山崩之时,可好在周围的朋友还是不断支持着卢西奥,让卢西奥不至于彻底的崩溃。

但是那天还是到了。

莱茵哈特作为一个60多岁的老人,承受了巨大的肉体损伤,无论精神再怎么顽强,最终还是抵挡不住来势汹汹的死神。

安吉拉发现莱茵哈特的状态异常时是在凌晨,她和医务人员在采取了一切措施后无果,便立刻打电话通知卢西奥让他来见莱茵哈特最后一面。

卢西奥不知道自己是怎么穿上衣服,怎么冲出家门,怎么撞到路人,听到别人的谩骂声却充耳不闻。

心跳加快,手脚冰凉,颤抖的同时额头上不断的渗出大滴大滴的汗珠,像一只巨大的手伸进了卢西奥的喉咙中抓住了他的心脏,死死的抓住了他的心脏。

马上就要爆炸了。


莱茵哈特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像之前一样,安吉拉看到卢西奥后便离开了病房。

卢西奥本来阳光又充满活力的脸现在面无血色,他蹒跚的走到了莱茵哈特的床边再慢慢的坐下,仿佛他才是那位垂暮老人。

“老家伙,你要走了吗?”

莱茵哈特无法回答。

“不想看我弹琴了吗?”

莱茵哈特动了动手指。

“你真的,要走了吗?”

卢西奥颤抖的握住了莱茵哈特有知觉的那只手。

求你在多留一下吧!一个月,一星期,一天,一小时,一分钟哪怕一秒都好。

莱茵哈特感觉的到爱人的心痛,可他什么都做不到。他只能尽力的去移动他的手指,他知道自己马上就要离开了,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他的爱人。

卢西奥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样,握着他的手拼命的摇头。

莱茵哈特怕卢西奥对他还有留恋似的,没有在卢西奥的手上再写任何东西,而是用尽最后的力气,把原本带在卢西奥手上的戒指取了下来。

眼泪冲破了最后的堤坝,大滴大滴的从眼眶中划出,在卢西奥深色的皮肤上留下一条浅浅的痕迹,他没有勇气再看莱茵哈特一眼,只是盯着那只手,那曾经拥抱,抚摸,带给他希望的那只手。

让我再为你唱首歌吧。

“将久远的记忆中翻腾的波浪缝上

 不知不觉又从双手间散落

  已然褪色的胶卷中

  尘封起的过往之事

 都是些难以忘怀的可爱日子”

莱茵哈特的大拇指已经松开了。

 “那个时候我们曾是那样地欢笑过

  即便在这时光流逝之中

 那令人怀念的轮廓也不会溃散

  只要我们不曾放弃翱翔

 那么无论到哪都一定能到达”

然后是食指。

  “ 曾经举手立下的誓约

  如今依然激励着我

  难以到达的记忆尽头

  在转眼间就变化万千

  远方回响着的潮声

也会继续在我心中展现一片浩淼的海洋

 无论到哪都是无边无际的蔚蓝”

然后是中指

 “我也感到在那里不会存在尽头

 就算独自一人也不算是孤独

  那一天你这样告诉过我”

然后是带着戒指的无名指

 “即便身处光芒难以企及的黑暗中

  你的声音依旧支撑着我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前进

 因为这就是我们曾许下的约定”

最后是小拇指。


他走了。


卢西奥心中这样想到

可他还是坐在那里,就像莱茵哈特不曾离开。

“你这个老狮子,怎么跑着跑着,就把我丢下了呢?”

卢西奥又哭又笑着说到,握着戒指的手心早就湿漉漉的。

真是个笨狮子。

卢西奥看着莱茵哈特仿佛沉睡的面容。

现在小青蛙,要自己跳走了。


即便身处光芒难以企及的黑暗中

你的声音依旧支撑着我

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放弃前进

因为这就是我们曾许下的约定。


“卡!两位演的真的非常的棒!”随着导演一声令下,剧组的人员像终于被按了开关一样,快速的运作起来

莱茵哈特也从床上爬了起来

“我才知道躺着也能这么累……不过小青蛙你唱歌是越来越好听了”

卢西奥还久久的投入在剧情里无法回到现实,眼圈还有点红红的说道

“你演的,真的像个死掉的人!”

“哈哈哈你就这么诅咒你的爱人?我身体可棒着呢!”

莱茵哈特拍了拍卢西奥毛茸茸的头,大声的笑着。

导演迫不及待的跑到两位明星前滔滔不绝的说到

“果然请你们二位没有错!看来本来就是爱人的你们更容易投入情绪啊!这个电影票房肯定高!”

不过两位演员倒是并没在意导演这些热情澎湃的发言,他们更希望早早下班,导演也感受到了两个人迫切想要回家的心愿,便识趣的说:

“今天就拍到这里吧!你们可以回家休息了!”

卢西奥和莱茵哈特迫不及待的收拾好东西走了出去,卢西奥肚子都饿的咕咕叫了

“今天想吃汉堡!”

莱茵哈特看着爱人闪闪发亮的眼睛和期待的神情,答应了这个请求

“好吧好吧,小孩子就是爱吃这些东西”

“我都快30了,才不是小孩子”卢西奥不开心的撇了撇嘴,他才不是小孩子

莱茵哈特一把抱起卢西奥,把他放在了自己的肩头上,卢西奥看着视野忽然变高,转眼间自己就坐在了莱茵哈特坚实的肩膀上,开心的抓了抓莱茵哈特的白头发。

“还说不是小孩子,坐个肩膀都这么开心。”

“这是有童心!”


夕阳下,两个人的影子叠在一起,高高的。

像一个老狮子背上趴着个小小的青蛙,渐行渐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