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仙台东京游-第一天(上)之羽田机场篇

这是2015年10月我们的出行游记,本来在公众号上发表过,后来因为种种原因,包括平台本身的易用性等,还是转到简书这个平台吧,感觉这还是一个不过的写作交流平台。虽然时间过去一年多了,不过很多信息相信对去仙台这类地方的朋友还是有些用处的,包括最麻烦的 JR 换乘之类。

想去日本旅游,看美景,吃美食,买便宜又质量好的东西,但是又不想人多,怎么办?避开日本的大城市,日本共有:一都一道二府四十三县,一都就是东京,一道是北海道,二府就是大阪和京都,避开它们,还有四十三县呢。所以我们这次就去逛逛宫城县的首府仙台市!(小时候学了太多鲁迅的文章,对于鲁迅学医的仙台真是久仰大名啊)

Day 1: 上海虹桥机场 – 东京羽田机场 – 仙台

上海虹桥机场到东京羽田机场:

从上海出发到仙台是没有直达航班的,因已确定要购买JR PASS,于是决定飞到东京后转JR去仙台。国庆期间的机票贵虽已有心理准备,两人往返近万的价格还是下不了手啊。

科普一下:JR PASS,全称 Japan Rail Pass,中文叫做日本铁路通票,是由JR集团的六家公司专门为赴日旅游的外国游客提供的优惠超值通票,可以在一定的期间内任意乘坐JR集团所属的全国范围内的交通工具,包括铁路,汽车和轮渡等

某一日忽然刷到ANA 虹桥到羽田,往返含税只要3800多一点一个人,立马下单。

再科普一下,ANA,也就是全日本空输株式会社,通常简称为全日空;全日空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之一,世界500强之一,是一家5星级航空公司。

ANA的口碑一向很好,飞机够大,机舱服务好,餐食可以用精致来形容。

ANA飞机餐

国外航空公司一般都允许将手机开飞行模式。手机拍照爱好者终于可以不错过美丽的窗外风景.

机舱外蓝天白云
机舱外蓝天白云
机舱外蓝天白云
到达

从上海虹桥到东京羽田机场一共2小时50分钟,日本和中国有一个小时时差,上海下午三点的话,日本就是下午四点。

东京有三个机场,分别是羽田机场,成田机场和茨城机场,茨城机场有春秋的航班,交通不是很方便,机票价格相对便宜。

东京羽田机场到JR东京站:

羽田机场与上海虹桥机场类似,以国内航班为主。机场相对较小,靠近市区。过海关只排了十分钟,拿行李也算顺利。

机场

但是因为国际航班少,关于羽田机场如何到JR东京站的介绍较少。网上主要有两种走法,一种是坐京急线到品川,然后换东海道新干线或横须贺线去东京站;另外一种是坐东京单轨到滨松町(Hamamatsucho),换山手线到东京站。

后面这条线路是羽田机场官网: http://www.haneda-airport.jp/inter/cn/ 推荐的,以下图片截自官网,大家感受下日本人做事的严谨。

羽田机场平面图
羽田机场换乘图

东京单轨的网站: http://www.tokyo-monorail.co.jp/sc/haneda-tokyo-access/
除了可以查到详细的时刻表、票价等信息,每一站都有详细的站台示意图。

下面是羽田机场国际线大楼站指示图:

羽田机场国际线大楼示意图

JR滨松町站指示图:

JR滨松町站

我们选择这个方案最主要的原因是东京单轨和山手线都可以使用JR EAST PASS (JR EAST PASS是JRPASS的一种,只能使用在JR EAST,也就是东部) ,这意味着下飞机换了JR PASS之后就不用再另行购票。

JR EAST PASS长这样:

JR EAST PASS
进站

JP PASS就在这个机场到东京单轨的入口闸机右边。用JR PASS记得一定要走最左边的靠近办公室的通道(即使有换过票),因为自动闸机也是用票或者类似我们一卡通之类的,而JR PASS其实就是一张纸,所以要给办公室工作人员看一下。我们买的JR EAST PASS是可以使用5天,因此,工作人员还会在每天盖上日期戳。

东京单轨到滨松町

东京单轨(貌似各国的机场快线都长得差不多)。显示屏日文英文韩文都有,显示最近的3个班次。单轨有机场快线(大站车)和区间快线,所以有可能后发的车反而先到终点站(显示屏上红色的那班就是机场快线)。从国际线大楼站(国际航班到达出口的地方)出发一站就到滨松町了。

JR 山手线
JR

滨松町站坐山手线到东京站:

到了滨松町站后,换乘JR山手线到东京站。车厢内的显示屏有显示到达每一站还需的时间,3站路6分钟就可以到东京站换新干线了!

JR 山手线
JR 山手线路线图

忙活了半天,才到东京站呢 (当然这个攻略也是写得够详细的吧,我们是完全不懂日语的,哈哈),接下来要换著名的新干线了,以及国内流传甚广的日本火车便当,还是自加热的,到底好不好吃?仙台这个日本东北大城市到底长什么样?且听下回分解。

著名的 JR 盒饭

(未完待续) 下一篇:日本仙台东京游-第一天(下)之新干线到仙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