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光盘

      今夜,静坐,回忆的闸门打开,思绪回到了2017年春天的重返人间课堂。眼前浮现出课堂上的一幕幕,虽然有的义工老师我都记不起来他们的名字了,但是他们响亮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感恩光盘!""家人您好"!…亲爱的王淇老师,亲爱的家人们,你们好吗?

      我是重返人间青岛第四十四届的义工王德伟,一名土生土长的青岛市民,或许在所有的义工团队中,我渺小到可以被忽视,就像那恒河里的一粒沙子,但我可以非常自豪的说,我做过重返人间课堂上的大爱义工。我至今还依旧能够记起王淇老师为四十四届重返人间做的开示:"重返人间四十四,四月四日正吉时,四平八稳端身坐,如是即是个个是。"亲爱的家人们,你们是否还能记起?

      这个庚子年的正月,因为疫情在家里禅修,有幸重温重返人间课堂,每天在王淇老师的法语甘露中滋润成长。得知有一个分享故事的环节,我忙完了公司的事情,趁着今夜的空闲写出《感恩光盘》片断,与大家分享,一起链接课堂这份难忘的经历,让我们共同成长。

      重返人间在课程中,有免费的一日三餐,我们做为义工老师,除了负责维护餐厅秩序,引导大家文明安静就餐,为家人们递碗筷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关注大家就餐时,是否有剩饭的,义工老师们为了鼓励大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会在餐厅里告诉家人们"感恩光盘"!刚刚开始的第一天,偶尔有剩饭的家人,义工老师都会拿起来帮他们吃掉,我看了心中有说不出来的感触,我就想光盘应该从我开始。

      重返人间的课程结束,我赶回公司,第一件事就是给员工开了个会,分享了一下几天来在重返人间课堂上的收获,特别提到了倡导不能浪费饭菜的问题。中午,去食堂,三菜一汤,其中有两种我平时不爱吃的茄子和茭瓜,可是同事都给我打好了。我想了想刚刚开完会,我需要做个榜样,我咬着牙吃,边吃边想到了课堂上的场景,眼泪止不住的流下来了。同事问,怎么了,我只说没事。抓紧第一个吃完了饭,我在餐厅转了一圈,看到个别同事盘里也有不少菜,担心他们剩下,我就大声的说,同志,感恩光盘,他们不解,什么感恩光盘?我就用一句诗来形容"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佛观一粒米,大如须弥山。"同事们都说,太深奥了,他们开玩笑说,一开始还认为我说的是感恩光碟呢,原来此光盘是指碗盘呀!在说说笑笑中大家把饭菜吃了个干干净净,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从此,在我的带领下,员工们每日的餐盘总是会非常干净,一个月后的一天,我们的门卫师傅告诉我说,现在我们大院里的狗都因为没有剩饭瘦了。我们安排食堂又专门给狗狗单独做了一些窝窝头。

      重返人间的课堂虽然短暂,但是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可是一生的影响。吃素,静心,归零,让我们疲惫的身心灵在调整中重新起航,课堂上那九十度鞠躬的形象,老师的法语仿佛从天而降。课堂上感恩、感动,忏悔…百感交集的泪水,禁不住一次次的流淌,每次想起,那无言可喻的感觉,心都荡漾。期待着有一天,再次回到课堂,回到那重返人间的地方!






(因为时间关系先写到这儿吧,有机会我与大家分享一段课程上的《我的墓志铭》,那是一段非常深的链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