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就能学会的五款实用软件,提高你的工作效率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高效的软件能帮助我们更加高效的工作。

今天我来分享五款实用软件,它们可以帮助你提高工作效率。这五款软件涉及以下五个方面:

  • 快速搜索文件
  • 高效截图
  • 极速录制GIF动图
  • 思维导文
  • 高效复制粘贴。

关键是每款软件最多只需要花费三分钟,就能学会其最主要的功能。

不信?直接看下面的GIF动图。

一、Everything

学习时间:30秒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 在电脑上存了个文件,或刚下载了一个文件,但是死活找不着,一脸无奈。
如果你碰过这种事,那你绝对有必要安装everything。

everything是速度最快的文件名搜索软件。速度之快、体积之小保证让你吃惊。
Everything在第一次运行时,会建立索引数据库。但你丝毫不用担心,其速度极快,生成的索引文件极小!

使用方法:只须在搜索框中,输入几个字母或汉字,搜索结果就会实时呈现在你的眼前。
然后,就可以像在文件夹中操作文件一样进行打开、删除、复制等操作。
而且可以按后缀名搜索文件,比如搜索ppt文件时,只需在搜索框输入.ppt即可。同样也可以用这方法搜索图片等文件。

GIF演示:


everything快速搜索文件名

全面的介绍和学习请阅读Everything:速度最快的文件名搜索工具

二、Pickpick

学习时间:30秒

很多时候,我们仅仅是需要截图并做裁剪。不管你以前使用什么软件完成这项任务,相信只要你使用一次pickpick,就会卸载原来的软件。因为pickpick实在是太高效了,只需按下prtint screen键(右上角第一排第三个键)就可以完成截图,然后点“选择”就可以选择要裁剪的区域,按“crop”就可完成裁剪,整个过程10秒内即可完成。

当然pickpick的功能决不仅限于此。
官方介绍:

一款全能的设计工具,并且这款工具适宜每个人使用
一个全功能的屏幕截图工具,直观的图像编辑器,颜色选择器,颜色调色板,像素标尺,量角器>,瞄准线和白板等等。
用户界面非常友好,你可以轻松地制作你的图片,这款软件适合软件开发人员、平面设计师>和家庭用户等。

GIF演示:

pickpick极速截图

全面介绍及学习请移步PicPick手册:绿色小巧功能多的截屏软件

三、LICEcap

学习时间:10秒

有时写文章推荐一些软件或一些教程,文章中附上几张GIF动图,演示基本的操作,可以大大增加文章的可读性。

而LICEcap是最简洁易用的动画屏幕录制软件,保存格式为GIF动图。这款软件最大的优势就是快,我在文章中提供的GIF动图都是用这款软件制作而成的。

四、幕布

学习时间:3分钟

相信很多人都使用过思维导图。大多数时候,我们使用思维导维仅仅是因为它可以很好的展示各个主题的层级关。要做到这点,使用幕布就会更方便。与思维导图相比,幕布的优势就是轻便,无论是记录、搜索还是分享,都很便捷。

基本的命令

enter                     新建主题
tab                         降低层级
shift+tab                   升高层级
ctrl+右方向键                展开或收缩当前主题 
ctrl+f                    搜索

幕布还可以通过@#来添加标签。点击标签即可显示所有加标签的条目。

直接看图演示会更直观。

幕布:思维导文

五、Ditto

学习时间:3分钟

Ditto是最好的免费剪贴板增强软件,它可以把复制过的所有内容保存起来,快捷地供后续调用。还支持快速搜索、热键粘贴功能。

有时我们需要复制大量的内容,通常我们的做法是复制一段,粘贴一段,再接着复制、粘贴。而使用Ditto,我们可以先把需要的内容都复制一遍,再统一地粘贴到需要的地方。这样就解决了来回切换界面的问题,从而提高效率。

有时我们会需要粘贴前几次复制的内容,通常我们只能重新找到那部分内容,选择、复制然后再粘贴。而使用Ditto就可以很方便地解决这个问题,因为Ditto支持保存最近的500条内容(可以自己修改数量)。

使用方法:

  1. 先任意的复制内容。
  2. 按下热键`ctrl+``后,会出现的Ditto的粘贴主界面。
  3. 有三种方式实现粘贴
  • 双击条目
  • ctrl+对应的数字即可粘贴。
    这种方法需要先进行一些简单的设置:调出主界面后,点击鼠标右键后,找到选项>快捷粘贴,钩选“为前十个复制项目使用ctrl+数字作热键”,点击确定即可。
  • 通过搜索调出需要的内容,按enter即可粘贴。

GIF演示:


Ditto:首选 的剪贴板增强软件

Ditto有更多强大的功能,详见Ditto:首选的剪贴板增强软件

结语

很多时候,只有我们知道了一些实用软件,才会体会到原来使用的软件或方法是多么低效率。如果你以前不知道这五款软件,相信花上几分钟尝试一下,你就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当然,这五款软件不能解决你碰到的所有问题,在学习工作中,如果碰到了问题我们可以通过搜索来找到一些实用工具。告诉你一个搜索技巧,让你能更高效地找让你满意的优质软件。那就是在搜索时,关键词中加上“善用佳软”(首选)或是“小众软件”。我所知道的软件大部份是从他们那得知的,而且他们推荐的软件绝对值得信赖。


附录:文章更新历史

2016年9月7日:初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77评论 25 707
  • 作为一名大学生,学习过程中总会遇到各式各样的问题,但是很多问题是同质化的,比如常常需要搜集某方面的资料、找寻一些优...
    请叫我阿贵阅读 72,036评论 278 3,875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103评论 18 139
  • 熟悉李欣频的风格,感觉她会把很多的物体拟人化来写,瞬间那个东西就活了似的。诚品副作用的文案总有另一番味道。 “不如...
    哎呀李咸菜阅读 155评论 1 2
  • 旧人的烟呛鼻 雨下得像烟雾堵塞耳朵嘴巴 还是听见有人在雨中歌唱 点了又熄灭了烟 像这操蛋的生活 一不小心又单曲循环
    酒鬼少女阅读 1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