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一天你中了彩票1000万,你会怎么办?

别人的想法

是飘忽不定的

他们想着和恋人幽会

想走大运或出大名

我总是想着麻烦

我的想法是稳重的

所以当麻烦来临时

我早已做好准备

——选自英国古典文学学者诗人阿尔弗雷德·豪斯曼

如果你满脑子想着的是“撞大运”、“出大名”这种以通过小概率事件来获得“一本万利”的幻想,我劝你还是把这种幻想当做生活的调味品偶尔尝尝即可,切莫当成你的主业,否则没等你撞上大运,你就饿死在半路了。

天上掉馅儿饼,请接好!

可是如果某一天交了好运,真的中了彩票大奖呢?呵呵,十有八九由于你没有驾驭财富与创造财富的能力,你又不肯克制自己去守财,那么,你的生活可能会因此变得更加凄惨,下面的这则“飞来的一千万”故事或许对你我有所启发。

身陷囹圄的彩票中奖者陈某

2008年,当时只有25岁的湖南小伙陈某在浙江绍兴打工,休假逛街的时候他在街边的投注站随手买了两注福利彩票,没想到居然中了1000万的大奖

一夜暴富让他开始肆意挥霍,买房买车花掉120多万,做生意投了300万,看不上老婆与其离婚拿出100万,赌博一场至少几十万。4年过后,2012年8月的时候陈某变得一贫如洗,房子被抵押出去,父亲只能住在月租金200元的地下室。

陈 某曾投资房地产、空调销售、采砂场等多个项目。不过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最终由于经营不善,这些投资都打了水漂。2012年8月,他突然发现自已又回到了 身无分文的日子,此时的他卖掉了车子,为了维持生活他抵押了房子,还向当地银行申请了一张额度20万的信用卡,在恶意透支了19万元之后就消失了。

为了躲债,陈某远走他乡,他回到了当初给他带来幸运的浙江绍兴,他想在这里试试身手,再买上几注彩票看看能不能中大奖,可等待他的是一副冰冷的手铐。被警方抓住时他身上仅有80元。

一夜暴富,真是乐开怀啊!

才不到4年,到手的1000万就这么挥霍一空,陈某不仅变得更加一贫如洗,更让他走上了犯罪的道路。像陈某这样年纪轻轻又中的大奖最后却不得善终的人并不少见,世界各地都有这种例子。只是总想着有朝一日能够中奖的你我如何才能避免此类悲剧,这是值得我们深思的。万一某天我们真的中了1000万呢

财富是试金石,可以锻造人,亦可以毁灭人,我们切不可被这一飞来横财泯灭掉自己的品性。头脑定乾坤,我们就来好好分析这类横财怎么用怎么花才科学,才不会被这横财所吞噬。

聚宝盆

像这类意外之财、偶得之财,如彩票中奖、股票获利这种,属于古人所说的“偏财”,而“正财”就是那种个人的工资收入,企业的营业收入等(如何判定自身含有正偏财与否:正财就是含有被日柱的日干所克并阴阳属性相反的天干,而偏财是含有被日柱的日干所克并阴阳属性相同的天干)。因为不像正财是正经用功血汗劳动所得,偏财往往是不劳而获,意外所得,所以不太重视,来得快,去得也快,流动性大

上面提到的25岁小伙陈某最初是在浙江绍兴打工,可想而知,这份工资会多么辛劳与微薄。然而突然有一天飞来横财1000万,这对他本人会有多么大的刺激,他接下来的行为就开始反映他这个人的本质了

陈某覆亡记:无能中奖者的资金耗散图

轻而易举就飞来的1000万瞬间放大了他的个人欲望,此时不挥霍更待何时呢,他接连做了以下三件事:先是买房买车花掉120多万,再是与老婆离婚“遣散费”100万,进赌场每次几十万。这三项可全是消耗性无收益性经济行为(房子如果不交易或只做抵押是不能产生收益的)哦!没有赚钱能力的人又不打算守财,那只有坐吃山空了咯,然而陈某貌似并没有“坐以待空”,他还是有想过生财的,然而……

陈 某的确有想过办法,比如曾投资房地产(连这个都亏,不知道他有多水)、空调销售、采砂场等多个项目。不过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最终由于经营不善,这些投资都打了水漂。依新闻看陈某不仅是投资人还有可能是经营者,但是短短4年就经营了至少3个项目,我不知道他如何能从一个一无所知的打工者瞬间变为一个业务精通管理水平一流的企业主?退一万步说,他仅仅是个投资人不参与经营,那他又是如何从0起步突然“高超眼光”判断出好项目了?那么他只可能是靠关系靠熟人,可惜的是和他熟的人估计也不成气候,要他的钱多过要为他挣钱

“已经没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了”

那老陈到底错在哪里呢?他错在在没有锻造出生财能力前就开始肆意支配这笔巨资,结果可想而知,再多的钱在他手里也会逐渐散走。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我们该如何让自己真正配得上这个“千万富翁”,甚至力争成为“亿万富翁”呢?

首先在锻造出专业经营或投资前,先截住这笔横财,不让财流走

目前银行活期储蓄利率都0.35%,也就是说这1000万光“活”躺在银行里,每年利息就有3.5万,然而傻子才这么干呢。

一年期定存利率1.5%(银行大额存单利息还会更高),也就是说1000万定存银行一年光利息就有15万!(这数目至少是陈某当时年薪的3倍:网查2009年绍兴最低工资标准850元,平均工资2700元)

如果还不满意,某些银行还有年化4%左右的保本保息的理财产品,即1000万年化收益是40万。当然也有些收益较高的理财产品,但是作为“截留”资金,目的只是在于截留时间而本金不能有任何闪失,至于要截留多久完全看自身经营能力或投资能力派生出来的时间(如果是我,我就安排个半年到一年)。这段时间仅仅利息或固定收益就能够风光生活。

银行作为资金保本的避风港

再次疯狂学习,打造自己专业经营或投资的能力,也就是往企业家与专业投资人方向发展了。如果是我我肯定选择往专业投资人方向发展,因为企业家的诞生并非一年或十年之功,往往要有经年累月的历练,吃苦受罪更不用谈一般人根本做不了。更何况我现在已经有了一千万的本金了,可以直接晋升为小小资本家,何必再受那种白手起家那份苦呢?没必要,做专业投资人相对容易得多,只要摸清市场各大类投资产品,并按风险收益进行对标,选好时机下注就行。找个专业机构学习一年半载都能学会。

投资能力之养成

然后随着我们专业投资能力的习得,就是我们开始大干一场的时候了:寻找优良投资标的,执行投资计划。经过深耕且脱胎换骨的一年,此时已是2009年,当时西方正由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金融海啸,国内股市亦大跌进入熊市。为了应对西方需求锐减国内经济下行的危机,中央采取紧急措施,撒下“四万亿”靠投资拉动GDP增长。中国同样学了美国这一招——坐在飞机上撒钞票,然而货币超发,资产膨胀不可避免。房价开始蹿涨,何止房?当时什么“蒜你狠”,“姜你军”,各种炒蒜炒姜都冒出来了。这个时候凡是懂些经济学且手上有资本的人就会趁势出手将即将大幅贬值的人民币换成可保值升值的投资品,而其中最强投资品就是房产。想想看,如果你09年进场购置价值千万的房产,那现在你早就成亿万富翁了,哪还有喝西北风的机会哦!

真是暴殄天物啊,可惜不是我,中那一千万!论败家水平,你老陈当之无愧是一流!

各位同仁,以后中奖了,莫太得意,先把自身本领练就好了。不要整天满脑子中大奖撞大运,如果你每天想的都是麻烦与解决麻烦那么久而久之你可能真就有本领了,而有了本领即使没多少钱,最终也能成就一番事业。

你给我十万,我有能力把它变成百万,你给我百万,我能变成千万……只有当你真正配得上这个千万时,你就真的是千万富翁了,即使某天这千万不翼而飞,你也照样可以东山再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生活没有那么简单,硬币从来都不是一个面。需要物质,又追求精神。关键看你把有利因素如何策略。
    诗商羽阅读 195评论 0 0
  • 家庭教育中的确是凝聚着做父母的一番心血。这其中也有不少困惑。跟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些搜集整理的家庭教育理念,也许对你刚...
    水滴_fd45阅读 227评论 0 4
  • 生命不是活给别人看的, 生命就是一朵花, 静静地开,悄悄地落。 爱情不是寻找共同点, 而是学会尊重不同点。 缓,可...
    作麦阅读 173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