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热爱的游戏·魔力宝贝

图片来自网络

上学的时候玩过很多款游戏,玩的时间久投入多的不过两三款,魔力宝贝可以说是唯一一款认认真玩过的网游了。虽然过去了很多年,偶尔还是会想起游戏里的日子,像是在其中生活过,留下好多记忆。

在玩魔力之前我没有接触过任何网游。当时正处在游戏厅和网吧交替的阶段,一年时间,在我常活动的区域先后开了十几家网吧,每家开业都要免费三天,对我们这些穷学生来说恨不得住在网吧里。

最早去网吧也就是打打红警、CS什么的,魔力宝贝正式运营后非常风靡,我也和同学加入了其中。

游戏的界面和人物都是日本动漫风格,职业分战斗、生产、服务、宠物等系,战斗系职业是网络游戏永恒的那几款经典职业,特别一点的是魔力中存在生产系和服务系这样的职业,可以为战斗系职业提供各种装备、补给、治疗、鉴定等等。

魔力宝贝就是一个从无职业的游民开始到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穿梭于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时空中,参与所有重大的任务事件。

北京网星牡羊座,选好形象,起了名字,新生的角色出现在一个叫召唤之间的地方,顺着箭头完成新手任务,可以获得一只宠物和一身新手装备的赏赐。对于宠物,在游戏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就是国民三大宠:螳螂、蜜蜂、水龙蜥。如果是自己白手起家,需要有一定积蓄后向封印师购买。我属于有同学带着玩,一上手人家就丢给我一只能力不错的螳螂。

五色螳螂还是很拉风的

同学组队带着我在法兰城中游走,看到大街上摆满了花花绿绿的宠物,出售各类装备、补给市场极其繁荣。银行门口是练级和任务的集结处,到了这个地方会变得很卡,屏幕被组队信息不断刷屏。牡羊座的玩家自己形成一套规矩,就是1线为大卖场,任务集结、pk团战等使用;3线为50级以内练级使用;7线为50级以上玩家练级使用。

1线银行门口总是人山人海,此图还不是人最多的时候

同学是60多级的弓箭手,带着我在东门外练级如秋风扫落叶,一口气升了5级。可一直是游民也不是回事,同学给我创建角色时已经把点加成物理职业,推荐了几个职业让我选,我选了最难就职的格斗士!为此同学也下了不小功夫,联系人马带我过海就职。

做任务打BOSS是魔力的乐趣之一,尤其对于新手的我来说,一上来就职就需要连打4个BOSS,当时真是兴奋至极。同学的朋友很给力,4个BOSS被轮番放倒。还花了朋友不少钱转职、学技能。就职后就变成了见习格斗士,同学说每个职业分四个阶级:见习、正式、王宫、师范,他给我展示自己的称号已是王宫弓箭手。

格斗就职最后一关绿先生

接着就是学技能、练级,同学带着练级时会有很多和我一样的新手要求抱大腿,队伍变成了五个人。同学的七级乱射可以射出9支箭,加上宠物的崩击突破防御,怪物几乎没有出手的机会,大家都是无损伤快速升级,抱大腿的新手们都在疯狂的恭维我同学如何如何厉害,同学也是得意的很。

对于新手来说哈洞里的“熊男”是通向亚留特村的大障碍,在此练级的新手平时只能等高级别大号灭掉熊男才能通过。我们的队伍抵达时,这里已经聚集了四五支队伍,都是清一色新手。同学果断带着我们开战,四回合结束战斗。然后就看到大部队浩浩荡荡都偷渡过去,我们也抵达了亚留特村。

杀熊者·欧兹那克(熊男)

每到一个村子需要到村长家的地下室开启传送石,将来可以从城中直接传送至此。同学又带我学了一个救人的技能“气绝回复”,这时我11级,学了五个技能。下一个练级地就在亚留特村的西侧,俗称“狗洞”。这里的怪物是僵尸和地狱看门犬,同学的乱射在怪过多的时候已经无法一次消灭,我们这些班门弄斧的新手也能上去打几下,效果还蛮好。不过遇到偷袭就不妙了,僵尸杀伤力很高,有个队友被两只僵尸合击,瞬间倒地,还受了黄伤。伤情分白、黄、粉、红四种,依照不同程度削弱角色能力,如果是平常练级就该回城治伤了,只是这次有同学带着还能坚持。

在狗洞的最底层是一个小BOSS“改造僵尸”,它属不死系对人类杀伤有加成伤害,一个小伙伴被它一个诸刃打掉400血直接飞回法兰城,我也被小怪打的摇摇欲坠,BOSS最后还是被同学一个乾坤击倒。战斗结束后可以学到格斗士的得意技能“明镜止水”。在这里练到20级,回到银行喊人做长老树精任务,完成可以转正格斗士。

长老树精念错很多年

20级以后可以到深绿练级,去深绿需要从伊尔村坐船到阿凯鲁法村。每次去到新的场景都很兴奋,乘船的玩家很多,有的在聊天,有的在pk,到港后大家又组回各自队伍,向深绿进发。到深绿练级已经算是长途跋涉,大家都带了很多补给,一次就要刷完6小时打卡时间。20多级以后同学也不是总带着我升级,与别人组队一样可以很效率。

练到30级又一次变换练级地点,是马斯少爷的内心世界,到这里练级出现了很强的怪物。同时对职业搭配也提出要求,西门是内心练级的集结地,充满了各种“弓格魔传++++”的组队模式,让其他职业练级变得很艰难。内心中的怪物会火焰魔法和混乱攻击,导致风属性与昆虫系宠物备受折磨,这10级练的比较惊心动魄,中间还打了露比、法尔肯,学得两个实用的巫术。

鼎盛时期的内心
绝大多数玩家都做过的露比任务

40级以后练级速度变得慢了很多,同学带我穿过新海底来到沙连娜岛,这个岛是个冰封的世界,觉得自己不再是新手了,网吧里很多玩家的屏幕还是绿色草坪的芙蕾雅岛,不时还有人过来问一句哪个区的,多少级了。40~45要在阿巴尼斯村南边的积雪山道练级,这里的怪物是丧尸与地狱妖犬,是狗洞的升级版,杀伤力大大增强,最怕被偷袭。

积雪的山道

每次传送到阿巴尼斯都特别喜欢听村长家里柴火燃烧崩裂的声音,背景音乐也很好听,走村长家就是一片银装世界,天空不断飘着雪花。

45级的时候连续打了两个BOSS,一个是二次进阶的神兽,一个是50级练级地点的前置任务犹大。神兽只能2人组队前往,和同学两个人带了不少血药,打得还算顺利。犹大任务需要10人一起前往,五男五女路上嬉笑怒骂很顺利,但BOSS战打得比较艰难,由于宠物不听话,打掉了犹大面前的卡位怪物,致使两名队友被犹大击倒,最后靠着三个人丢血瓶硬撑着一点点耗死犹大。

犹大前面的武装骷髅卡位很关键

45级以后练级在炎之洞窟,又回到芙蕾雅岛,每次都需要别人带队才能走到最佳练级地点。练级速度开始变得越来越慢,不停的重复一样的动作,致使越来越提不起兴致,最后练到55级就停止了练级,每次上线都是闲逛,找人PK或看人PK。后来魔力的热度渐渐衰退,玩家越来越少,小的服务器都变成了鬼区,大服务器也是靠老玩家勉强维持,但结果还是逃脱不了被转手的命运,另一家游戏公司一直运营魔力到今天,还有一些魔力私服在惨淡运作,曾玩过两个私服,十分变态,一小时就厌倦了。随着技术进步,2D游戏必然衰落也无可厚非,但热爱过的游戏会印在每个人的心里,不时还会想起那些开心的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不平凡的人。可是这样的人也许在大街上与你擦肩而过时,你都不会多看他们一眼,因为他们只是...
    邻居在干啥阅读 415评论 0 12
  •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来自帝吧@开开550 转过山路,村子静静躺在和熙的日光中,远远看去,蜿...
    dustjewel阅读 2,559评论 0 13
  • 已经完成游戏充值篇、消费篇和活跃篇的套路设计总结,感兴趣的朋友点击下面链接查看详情! 从游戏中学习产品设计01:充...
    PM田宇洲阅读 2,391评论 5 22
  • 做不到就不要轻许诺,不止针对爱情,友情也是一样。人生的路被时间推着一直往前走着,路上人来人往,有的人走过同样的路依...
    腊梅寒香阅读 518评论 0 0
  • 人生最遗憾的,莫过于,轻易地放弃了不该放弃的,固执地,坚持了不该坚持的
    云方chenj阅读 1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