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回忆杀, 他们都红在TVB!

1985年前后有两部TVB剧在内地引起轰动

在那个没有社交网络的年代

靠着口口相传

真正带来了万人空巷的景象

一部是《上海滩》一部是《神雕侠侣》

上海滩剧照


神雕侠侣剧照


周润发、赵雅芝、吕良伟主演的《上海滩》

这部戏直接捧红了从艺人训练班走出来的周润发

剧中周润发气度不凡很有大佬风范

成为了万千少女心中的“鲜肉老公”

周润发《上海滩》剧照


那一年的《神雕侠侣》

又让出道没多久的刘德华脱颖而出

刘德华《神雕侠侣》剧照


同年9月,TVB举办了大型综艺节目

其中有一个节目就是

刘德华、汤镇业、苗侨伟、梁朝伟、黄日华

五个人演的杂技

当年这五个初出茅庐的演绎新星

被冠以“无线五虎”的称号

随后一炮打响

也见证了TVB极强的造星能力

无线五虎


1984年刘德华梁朝伟共同主演

金庸武侠剧《鹿鼎记》

这部剧让默默无闻的儿童节目主持人梁朝伟

因为韦小宝一角而被大家熟知追捧

梁朝伟饰演韦小宝


之后在TVB积攒了不少人气的刘德华

因为发展路线离开了TVB

靠着《旺角卡门》《法外情》等

多部电影在影坛扎稳了脚步

记得在央视《开讲了》中刘德华说:

我离开了电视台,得到了很好的发展,

但是有一个人仍在电视台,

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这个人就是梁朝伟

刘德华《旺角卡门》剧照


当年继续留在TVB拍戏的梁朝伟

也没有停止继续前进的脚步

《新扎师兄》续集《倚天屠龙记》

《绝代双骄》等电视剧

为他赚足了观众缘

为之后转型电影演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梁朝伟《新扎师兄》剧照


人们都说TVB比较疼惜自家艺人

其实不然

1981年以电影演员出道的温碧霞

她靠着电影《靓妹仔》走入大众视线

温碧霞《靓仔妹》剧照


大红大紫的时期就是在TVB

1992年她出演了电视剧《火玫瑰》

里面那个风情万种的海潮

成为万千宅男心中的女神

现在看看当时温碧霞在剧中的穿搭

跟现在的流行趋势如出一辙

瞬间有点穿越的感觉

温碧霞《火玫瑰》剧照


以歌手出道的张智霖能成功转型演员

也是多亏了TVB

在TVB出演的电视剧《天地男儿》

里面的他真的是帅到炸苏到爆

张智霖坦言《天地男儿》

也是他演绎生涯最重要的一部作品

其实在这之前他就主演了94年的《神雕英雄传》

张智霖《天地男儿》剧照


说到香港商战剧的巅峰之作

TVB剧迷肯定对《创世纪》不陌生

时至今日依旧是不少剧迷心目当中商战NO.1

这部剧让当年TVB的当家小生罗嘉良

成为最受追捧的新星

罗嘉良《创世纪》剧照


之后的《义不容情》《天地男儿》

《难兄难弟》几部电视剧

又使罗嘉良成为当时最炙手可热的小生

首届万千星辉颁奖礼

最佳男主角也是罗嘉良

罗嘉良《难兄难弟》剧照


90年代尾的时候

无线有很多很好的剧本有很多很好的演员

出了一批经典电视剧

不管是古装、刑侦还是商战

演员古天乐均有涉猎

古天乐《神雕侠侣》剧照


最经典的当属《神雕侠侣》中的杨过

1999年凭借刑侦剧《刑事侦缉档案4》

让古天乐获得了万千星辉颁奖礼

最受欢迎男主角奖

古天乐《创世纪》剧照


之后凭借在电视剧《创世纪》中的反派角色

获得了我最喜爱的角色奖

一年后又因为《寻秦记》的大火

二次获得我最喜爱男主角奖

古天乐《寻秦记》剧照


几年后寻秦记中的配角嬴政——林峯

成为TVB的力捧对象

在TVB的15年,从主持人转行演戏

从跑龙套变身最受欢迎的TVB男星之一

林峯《寻秦记》剧照


林峯经历了TVB的黄金时期

也经历了TVB的逐渐衰落

之后他约满TVB并不再续约

有人说TVB欠林峯一个视帝

有人说林峯是因为受到忽视才选择离开

但在采访中提到TVB,林峯依旧充满感激

因为这是他演艺生涯的起点

有太多太多的良师益友

而对于TVB的未来

他也充满期待

林峯&吴卓羲《大唐双龙传》剧照


当年武侠剧《大唐双龙传》除了林峯外

这部戏中还捧红了吴卓羲

吴卓羲在采访中坦言

TVB是自己成长的地方

他最让人难忘的作品除了《大唐双龙传》

应该就是《冲上云霄》了吧

相信内地的许多观众都是通过这部戏认识他的

他说:

在TVB拍戏是一件非常快乐但辛苦的事情,

曾尝试过连续七天不睡觉拍戏,

最后累到说第一个字就NG

吴卓羲《冲上云霄》剧照


其实从TVB走红的演员何止这些

这50年来一波又一波的演员在无线成长

继而走向更广的表演舞台

然后又有无数怀揣演员梦的新人

前赴后继涌了上来

其实对观众而言

既舍不得熟悉的面孔

也欢迎新鲜的血液

期待TVB未来可以制作出更多优秀的剧集

为更多的演员搭建演艺舞台

承载着我们美好的回忆和期待

继续辉煌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