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要害怕孤独?

别怕别怕

文/彗白夜

01

蒋勋在《孤独六讲》中说:

孤独没有什么不好,是孤独变得不好的,是因为你害怕孤独。

我不害怕孤独,所以身边很多朋友把我当知心宝宝,都时不时找我说悄悄话,说她们自己一个人难耐孤独,孤独到似乎很压抑没办法集中精力去做其他就算自己平时很喜欢的事情。

我搞不懂她们怎么这么害怕孤独?

从小到大,我的家庭是活泼的,周边的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人来人往变成更多的是安宁娴静——主要是从小村搬到镇上,熟悉的村民变成镇上每家每户每天紧闭大门的缘故。所以,我是那种很快适应生活的人,可以高谈阔论也可以轻柔细语的撒娇,可以自恋成双面佳人罗,哈哈哈哈。但是无论何时何地,我最喜欢一个度人的感觉,我不觉得孤独,于我而言,可以是更自由。

孤独,所承载的,是一个人的重量。一个人的宣泄,,一个人灵魂的呐喊,一个人跌进沼泽的苦苦挣扎.....

“孤独是一群人的狂欢....”

印象中总是忘记狂欢的画面,却不断重复孤独的连连思绪。

宿舍只剩我大声说不考公务员,舍友投来讽刺的眼神;

喜欢站在高高的楼顶,吹着冷风哼着悲情的小调却让人理解成傻子......

所有的记忆,都历历在目我的脑海里。

记得一切内心真实感受的孤独,有欢乐、有阳光也有冷眼和嘲笑。

你问我孤独吗?你害怕么?

我孤独,但我从不畏惧孤独。

孤独,就是自己和自己对话。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我孤独但并不孤单。

02

成长的路上,孤独,其实是一个好东东。

人的一生尽管走了很多路,但是没有人会陪你走到最后。

你的朋友只是陪你走过某一些阶段,

你的爱人与你执子之手,却也以不同的方式到达终点....

这么多年,仍感谢所有陪伴我的朋友。

曾经很好的,后来没怎么联系的....

从开始认识一直联系到现在的真朋友不多,却足以....

从小时候一起上学到现在各自散在工作、结婚、求学。

成长的路上,谢谢你们让我懂得独处的可贵。

很多时候自己会合群,也有很多时候自己会特立独行。我觉得一个人也可以很好,一个人吃饭我不会怕别人笑而去看手机,享受自己默默在天台吹风哼唱,一个人外出看世界乐此不疲,一个人看书、听歌、溜达...所有一个人做的事在别人那里感到奇怪难堪,于我却是十分可贵的。

我不怕孤独,因为一个人,可以做好多很有意义的事情。

03

本科宿舍的一个学霸,4年来坚持早上5点起床晚上12点睡觉。为了她自己的目标,她也是拼尽全力换取想要。

她总是自己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学习,

甚至每天还是精神满满的画个精致的妆容

每天还是一个人按计划锻炼

一个人学习古筝和舞蹈。

在她那里,对于她不喜欢的事情敢于说不,就算身边的同学因为她不合群远离她也毫不轻易影响她对自己的生活规划。

她从不害怕孤独,于她而言,如果所有人都理解她的一切,她该普通什么样子?

我们呢?身边还有好多这样相反的例子

“他们都去唱k了,我不去会不会不合群。”

“额,好烦哦,不想去做那些事情。可是,不做,又被人背后评头论足。”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无论你在哪里身在何处,请不要轻易因为害怕不合群,害怕孤独就丢弃曾经自己对自己的曾诺。

如果以后动摇的时候,先问问自己——当初,你是怎么想的?

04

曾经有位名人说过,外面没有别人,只有自己。

只有内心强大的人才可以在这个社会中坚定不移

倘若一个人不仅适应孤独,享受孤独并且在孤独中学会成长,那么她的灵魂必定安详而静美。

愿你比别人更不怕一个人独处,愿日后想起时你会被自己感动。

来,乖,摸摸头,别怕~

我在这里,和你一起成长。

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睡不着,翻来覆去之后我重新起身。盯着手机发了一会呆,好久没有抒发感情了,干脆写篇日志吧,我这么想到。于是我点...
    无敌鹏鹏阅读 283评论 0 1
  • 黑暗篇:一个'SM女王,用皮鞭抽打着寻求刺激的男人们,当她看到挨她皮鞭的男人脸上痛苦又享受的表情时,她觉得男人真够...
    艾娃阅读 643评论 0 0
  • 每一个女孩心中,都会有一个爱情的样子。纵使爱情千变万化,甜蜜应是必不可少了。 时过境迁,自己心中爱情的样子渐渐有了...
    T静若繁花阅读 378评论 0 0
  • 今天老师讲了关于串口中断的设置,主要应用是当串口发来一条消息,将其设置为中断,这样就可以随时接受到数据,不会丢失...
    葛书雨g阅读 13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