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邀请我一起做微商,做还是不做?

在得知第二个仍然是男宝的那个当下,我与老公相对无言。我们知道,从此生活跟以前不一样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生出了对于财富的渴望,浑身每个细胞都叫嚣着:我要挣钱,我要挣大钱!

朝九晚五换来的工资支撑不起家庭的梦想,辞职创业又困难重重,选择第二职业被提上日程。正好同学先行一步,前几个月兼职做起了微商,做的风生水起,她朋友圈里不时刷新的“今天又收了**米”的信息扑面而来,赤果果的勾引。

周末见面,她对当前从事的这个项目信心满满,短短几个月已经拿到了区域一级代理,下一步准备带团队了。希望我能加入,她会提供全力的支持。同学一向口才很好,她分析做微商简直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赚钱途径。

跟着她做微商的好处如下:

1.时间自由。随时随地可做,适合上班族;

2.有现成的成熟资源。朋友同事疯等微信好友之间互相认识,交易双方的信任基础已经建立,有利于提高成交效率;

3.无需租金。互联网营销,节省了实体店店铺的租金,产品价格可以相对便宜。

4.门槛低。只要肯付出努力,就能成功。

5.团队的力量大。有强大的团队做后盾,有成熟的培训体系,成功微商现身说法,手把手教你做微商,免除后顾之忧。

之后她把一些资料发给我,上面有利润的计算方法,卖(买)不同数量的商品可以获得不同的微商等级(会员、二级代理、一级代理等),不同的等级可以拿到不同的进货价格,在出货价格相同的情况下,利润不同。微商等级越高,所得利润也越多。

我听的心里小鹿乱撞,感觉实现赚大钱的愿望指日可待,恨不能马上加入,拿货卖钱。

老公建议我再仔细考虑一下,项目听上去是很好,但是否适合我做呢?

我拿出一张纸,仔细分析了一下自己做微商的可行性:

1.时间方面。我是一个上班族,平时的工作比较忙。做微商虽说不需要固定的时间,但也是需要牵扯精力的。客户咨询的问题总得及时答复,自己的主业工作也不能出错。精力有限,鱼与熊掌恐怕不可兼得。至于下班后的时间,我家宝宝还小,还特别粘我,下班时间肯定是留给他的。

2.朋友圈资源方面。我的朋友圈里,同事和客户占据了90%以上的比例,利用上班时间做微商是很有舆论风险的,有可能会得不偿失。对于剩下的那10%不到的朋友和亲戚,赚他们的钱我过不了自己这一关。

后面3、4、5三条听上去很好,都是优点。但会不会也正是因为这些优点,会导致微商成为一片红海,做起来并不是这么简单呢?

越想越泄气,最终,我的微商之路如昙花一现,还没开始就放弃了。

有这么一句话很励志:想干一件事情,一个理由就够了;不想干,你有一万个借口。

我真的是在找借口吗?

今天微信群上有个群友的分享让我很有启发,也许这才是深层次的原因。

她是这么说的:“我觉得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可以快点赚到钱,多赚点钱,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

我从小孩七个多月开始就尝试做微商,各种类型,最后我彻底放弃了。我清晰地看到自己根本不适合做生意,我想这辈子我都不会踏入做生意这一行。

因为我总是不好意思赚别人的钱,我总是送东西给人,所以不管我卖什么我都不赚钱。[捂脸][捂脸]所以我干脆不卖了。

我只适合凭本事吃饭,有一技之长,技术是无价的,所以我可以安心地赚取那份我该赚的钱![愉快][愉快]”

我觉得我跟她是一个类型的人,还是重新考虑赚钱途径吧。

通过想做微商这段心路历程,我认识到:尺有所短,寸有所长,与其在补齐自己的短板上努力拿到及格,不如在自己的长处上加油得到优秀。热血燃烧的时代,认清自己很重要。心定了,方向对了,自己想要的成功才未来可期。

祝愿大家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路,获得自己想要的幸福。

(无戒90天训练营第三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黄帝、炎帝也不知道多么地恨蚩尤?他哥俩擒获蚩尤后并杀死了他,而且还大卸八块,并派人将他的躯体分葬相距遥远的...
    让徐霞客自叹不如阅读 1,669评论 4 0
  • 涓涓溪水林间走,无意唐突花儿平静的世界。 溪水缓缓流淌在森林中所能穿越的每个角落,某一天在寻找家乡气息的路上,遇到...
    终究是书生阅读 254评论 0 0